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风流债(十二)

 纯情痴汉凯x花花公子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12.试着在一起吧

 


   两个人打闹着上了楼,易烊千玺刚输入密码打开房门,王俊凯就有一瞬间的后悔。

 

  他为什么没有选择把易烊千玺拐回自己家?

 

  易烊千玺的房子不算大,至少跟他本人的形象来比较,这间房子算是极度不符。王俊凯原本以为像这种公子哥都会住在富丽堂皇夸张到不行的独栋别墅里,就像自己老爸给自己准备的“家”一样。

 

  但似乎他还很喜欢这种刚好两个人居住的房子。

 

  有三室两厅,一个小厨房两间厕所一个浴室。跟空无一人的大别墅比起来,这倒更像个家。

 

  屋里保持着易烊千玺仓皇逃跑那天的情形,除了满地狼藉衣服袜子,还有平常他最喜欢看得那些书,都被乱七八糟地堆在客厅的各个角落。客厅茶几旁有一块棕色的小熊地毯,正对着液晶电视,四周放着一大堆开封了没开封的零食,一个半开着没合上的笔记本电脑,和一只丑兮兮的小狮子。

 

  王俊凯叹了叹气,心想他又有的忙了。

 

  但易烊千玺的房子乱归乱,却是很有感觉的乱。家里的每一个小细节都做得很好,橘黄色的古铜喇叭花式台灯,复古的桌椅沙发,精致的镂空壁柜,就连门把手上面的花纹都让人很喜欢。

 

  住在这里一定很舒服。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脸上的表情变化,不好意思地打量了一下乱糟糟的家里。

 

  除开在外面花天酒地的时候,他易烊千玺就是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死宅男。能够在家里抱着他的小狮子一边看动漫一边嗑零食啃西瓜就是他最享受的事情。

 

  一脚踢开挡在路中间的那双皮鞋,易烊千玺大摇大摆进了房间。

 

  还能怎么办,人家都已经看完了。再遮遮掩掩就显得矫情了。

 

  王俊凯紧随其后,把行李放在了鞋柜旁边。

 

  “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开了家里的暖气,易烊千玺把两个人接下来的围巾挂到衣帽间的架子上。

 

  “好、好的。”您都在外头浪了这么久了,那水还能喝吗?

 

  王俊凯面对易烊千玺端过来的那杯水,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喝下去。

 

  两个人在飞机上睡得挺饱,稍作休息后就把屋里打扫了一遍,王俊凯作为处女座,收拾能力那是满级的,不一会儿就让房间焕然一新。

 

  “哇!”易烊千玺眼里冒着星星,抱着他的小狮子躺倒沙发上,“我好像回到我家房子刚装修好的那会儿了。”

 

  “噗。”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语气逗得一笑,把人从沙发上拽起来抱进怀里,“我们俩以后住在一起,我绝对不会再让这间房子受委屈的。”

 

  “……”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送给王俊凯一个白眼。

 

  “等会儿我去家里把一些衣服鞋子和书啊的都搬过来……那地我早就住腻了。顺道去买点食材回来,我看你厨房里的锅都要生锈了。还有那垃圾桶里面的泡面盒呀都快堆出来了,以后可不能这么糟蹋身体知道吗?”

 

  “嗯。”易烊千玺往王俊凯怀里蹭了蹭,找个舒服的地方躺好,“哎王俊凯,你就这么在我家里住下了?”

 

  “那不然呢?”

 

  “行吧,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你了。但是你家人那边……”

 

  “没关系,反正我一年也见不到我爸几次,他不怎么管我。住哪儿都一样,只要成绩没问题就好了。”

 

  “那你的成绩有问题吗?”易烊千玺抬起脑袋看王俊凯,一脸担忧。

 

  “你说呢?”王俊凯这样的眼神看得心里一阵荡漾,忍不住捏住怀里人的下巴一个深吻,等两个人都吻的有些气喘,王俊凯才放了易烊千玺,笑得蔫坏,“跟我的身体一样,绝对没问题。”

 

  “……”易烊千玺不想理他,从王俊凯怀里挣扎出来推了他一把,“你赶紧回家收拾东西,两个小时不回来我就锁门了。”

 

  “得令!”王俊凯兴高采烈起身去换鞋,“不过你家密码锁我都记住了,宝贝儿。”

 

  “嘁。”

 

  一个多小时后王俊凯提着大包小包回来了,只是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男子,身着一身黑色西装,恭恭敬敬跟在王俊凯背后半米的地方。一双睿智的眼睛透过那副银框眼镜平静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顿时有一瞬间的僵硬,立马从沙发上起了身。易家的家教是很好的,现在有个长辈站在外边自己坐在家里,让易烊千玺浑身都不自在,连忙起了身去迎客。

 

  “你回来了,这位是……”易烊千玺朝中年男子笑了笑,微微点头示意,顺便接过他手里提着的那几袋子零食。

 

  “这是我爸的助理,也是我的管家。”

 

  “哦……”易烊千玺伸手过去,待赵辰回握住他的手才笑着开口,“管家先生好,我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的……朋友。”

 

  “易先生不必这么客气,你和我家少爷的事情我是知道的。我姓赵,单名一个辰字。”

 

  “赵叔叔好,您请进。”稍稍把身子侧过来,易烊千玺迎了两人进门。

 

  王俊凯换了鞋之后进屋,假装着吃醋小声地碎碎念:“怎么没见你对我这么温柔过?”

 

  “……”易烊千玺没空跟他计较,把那几袋零食扔在餐桌上,白了他一眼。把赵辰招呼到沙发上坐下,端了一杯水过来。

 

  王俊凯识相地闭了嘴,把行李放进卧室后就去厨房开始整理买回来的那些食材和零食。

 

  “谢谢。”赵辰看了看那杯水,想起刚才自己非要跟着来的时候,拉完肚子的王俊凯好不容易答应后说的话:千万不能碰易烊千玺家的水。

 

  “管家先生是不放心王俊凯,所以才一起跟过来的吗?”

 

  “说实话,易先生。”赵辰的一双眼睛紧紧盯着易烊千玺,“我是不放心您。”

 

  “……”你这可让我怎么接话???又不是我绑架他让他住来我家里的???

 

  看了一眼在厨房忙活的人,赵辰一脸严肃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易先生可能不太了解少爷家的情况,少爷从小就很自立,跟他爸爸一样一意孤行。所以他现在决定和您在一起,我说话自然是不管用的……”

 

  “咳……那个,管家先生您不用这么客气,叫我易烊千玺就成。”

 

  “礼数还是要讲的。”赵辰向来都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所以不仅是礼数周全,对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事情也是很难接受,“接下来我说的话,希望您不要介意。”

 

  “嗯……您说。”

 

  “易先生的资料我已经彻底查过了,很抱歉这样做。我也是为了少爷的安全考虑。所以您……以前的事情,我和少爷都很清楚。少爷他不关心这些,但我不得不提醒您一句,您和少爷是不会……”

 

  “住嘴!”王俊凯冷不丁在身后冒了出来,皱着眉有些无奈地看着赵辰,“赵叔,我答应带您来的时候就跟您说过了,不要跟千玺说这些话。”

 

  赵辰立马从沙发上起了身,微微躬下了身子:“对不起少爷,我只是……”

 

  “只是不想看见王俊凯走了歪路对不对?”

 

  没等王俊凯说上话,易烊千玺先开了口。脸上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微笑,他也早在赵辰看他的那一秒知道了他的来意,只是先前不确定他的身份,害怕王俊凯这个二傻子直接带了家长来。

 

 赵辰没有说话,只是板着一张脸点了点头。

 

  “恕我直言,管家先生您觉得什么是歪路?……或许在您看来我们这是不对的,可能您还觉得我们的关系甚至我们的心理都是不正常的。但在晚辈看来,跟杀人放火、偷盗抢劫比起来,自由恋爱并不算是走了歪路。”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走过来的少年,心里莫名一阵踏实,对视一笑之后继续开了口。

 

  “我们俩,只不过是爱上了同样性别的人。可能在您听来会很肉麻,但在全世界70亿的人口里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并不容易。我觉得爱情不分性别,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能开心,不是比什么都好吗?”

 

  “……”

 

  房间里有了一小会儿的沉默,王俊凯只觉得心里甜滋滋的。他家的千玺那么高冷,没看出来还是一个口才这么好的人呢。

 

  易烊千玺并没有选择逃避这个话题,而是直接面对赵辰说出了自己的心意。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足够王俊凯心里一阵满足。

 

  只是几句话而已,但会让你觉得自己没有爱错了人。

 

  “我知道您是为了王俊凯好,但现在他不是已经回不了头了吗?”易烊千玺微微抿了下唇,看向王俊凯,“您希望看见他幸福,但幸福并不都意味着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对吗?”

 

  又是一次甜蜜的对视,两个人再次不约而同地绽放了笑容。

 

  赵辰看了看两个人,低头皱着眉长叹了一口气。

 

  “易先生,今天叨扰了。我也只是想来看看少爷究竟喜欢上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似乎他并没有选错人。”

 

  赵辰在家里没有坐多大一会儿,以公司还有事情料理为由不久之后就离开了。走的时候王俊凯正好在厨房里忙活准备做饭,是易烊千玺送他出了门。现在已经12月底了,出门前王俊凯还特地给他加了一件大衣。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好赵辰都看在眼里,不禁为少爷的细心体贴感到有些意外。

 

  他一直以为王俊凯还是以前叛逆不懂事的小孩子,但其实这个少年已经有了责任和担当。

 

  两个人一路无话,直到快送出小区的时候,赵辰才停了脚步。

 

  “我原本以为少爷只是一时的兴致,但他不仅跟着你出了国,现在还能为了你搬家……”赵辰看着易烊千玺,眼睛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情绪,“那幢小别墅算是少爷对这个家最珍视的东西,因为夫人生前最喜欢那里了……少爷虽说跟董事长的关系一直很僵,但从来没说过要搬走。”

 

  “管家先生,我会好好照顾王俊凯的。”

 

  易烊千玺看着赵辰远走的背影,直到他上了自己的车,开车慢慢离开。

 

  回家的路上又想起刚才赵辰的话。

 

  他原本以为王俊凯只是对自己好,没想到他会对他那么好。

 

  现在细细想来,为了一个一夜情不惜不顾学业出国找人,而且面对大大小小的压力,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回到家里,那个少年依旧穿着围裙,拿着锅铲奋斗在做饭的第一线。餐桌上跟之前他出门的时候相比有些不同,漂亮的三菜一汤已经在桌上放着了。

 

  “回来啦?”听到开门的声音,王俊凯笑着扭头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的人,又马上回过身去料理锅里的菜。

 

  “嗯。”

 

  易烊千玺点点头,轻手轻脚走到王俊凯身后,伸出双手环绕上他的腰际。

 

  这个少年在短短的半个月里走进了自己的生命,同时也带来了爱情。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决定是不是对的,但至少是值得的。

 

  “怎么啦?我家易易今天难得这么粘人呀?”不管锅里的菜,王俊凯关了火,转过身来被人搂进怀里,黏黏糊糊地亲了好几口。

 

  “王俊凯,我想跟你试一试。”

 

  “嗯?”

 

  “我从来没有跟一个人真正地相处过,所以我不会谈恋爱也不会照顾别人。但我可以学,还希望你不要嫌弃我。”

 

  “好。”他当然不嫌弃。

 

  “我们可以,试着在一起。”

 

  “纠正,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王俊凯撒娇道,“我这么好的男朋友,试用期就免了好不好?”

 

  “做饭去。”

 

  易烊千玺挣脱开王俊凯的怀抱撒溜跑去了沙发上,脸上跑上来两团红扑扑的晕圈,可爱得像只小兔子。

 

  王俊凯重新开始炒菜,低头甜笑。

  那么问题来了。

  养一只脾气不好的小兔子究竟需要多少心思?






——————————tbc——————————

更了更了~

你们有过愿意不顾一切的一见钟情吗?

千玺情话功力其实是满分。

评论(23)

热度(427)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