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风流债(五)

纯情痴汉凯x花花公子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5.跑路



  易烊千玺几乎是逃着回去的,才刚回到公寓就慌忙锁好了门。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打给自己的发小海逸。

 

  空荡荡的客厅里,雀跃的手机铃声响了将近半分钟,电话那头的人才不紧不慢地解气,慵懒地应了一声“嗯”。

 

  “海逸!”易烊千玺还沉浸在睡了未成年的无措里,两只眼睛死死盯着大门,生怕下一秒就有人过来把他架着送去执法。

 

  的确,他怂了。

 

  虽然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但怎么说也是他先主动把人家孩子引上钩的。想起刚才还在熟睡的少年侧颜,易烊千玺的心头又不禁袭上了一层强烈的罪恶感。

 

  “啊?”海逸明显还没睡醒,被易烊千玺着急的语气弄得一脸复杂,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因为宿醉而有些麻痹的脑袋,“你怎么啦?”

 

  “我摊上事儿了。”

 

  “啥?”海逸不屑地轻笑一声,嗤之以鼻,“您这是没事儿逗我玩儿呢?京城还能有人把你怎么地了?”

 

  “真的!我……我……”

 

  “哎哟我的亲祖宗耶,您到是紧着说啊。我现在酒都还没醒哪,这脑袋疼得厉害着呢。”

 

  “我睡了人。”

 

  “so?”海逸满不在乎地应了一声,拿起床头柜边上的高脚杯,把里面还剩的酒一饮而尽。

 

  “我得跑路。”

 

  “噗——”辛辣的液体才刚刚流进喉咙,被易烊千玺一句话全部刺激的喷了出来,猛烈地咳嗽着,“咳咳咳你、你不是吧?咳咳咳……”

 

  “我认真的,我要出国。”

 

  易烊千玺决定还是先躲开最好,不然等人真的找上门来了,他就真是百口莫辩了。

 

  “不是吧?就为了个风流债落跑?”海逸不明所以,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胸脯,终于顺了气儿。

 

  “这次不一样……”

 

  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很明显犹豫的厉害,底气十分不足。把海逸都听得一头雾水,他这个发小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慌张。

 

  “有什么不一样的,你欠下的风流债还少吗?就算是摊上了不好摆脱的家伙,也没必要逃走吧?”

 

  “我……”易烊千玺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老老实实把事情真相告诉自己的发小,“我睡了,未成年。”

 

  “你说什么?!!!”海逸的下巴都快惊掉了,要是说刚才还有一点倦意,现在倒是完全清醒了,“你还要不要脸啊易烊千玺!以前那么些个男人也就算了,你跟人家纠缠不清我也能出手帮帮你,你现在!你!”

 

  海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电话那边的人恐怕是知道了害怕,现在一点声儿都不敢作。他无奈叹了一声,面露难色。

 

  他怎么就会有这么一个祸水般存在的发小。

 

  从小到大身边没断过人的风流,现在算是狠狠栽了一跟头。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个什么事,海逸也能猜个七八分。易烊千玺那么诱人的绝色,只要是勾勾手指就能惹得一大片男人为他痴迷。人家未成年的小伙子,许是未经人事,被易烊千玺勾得五迷三道,就这么断送了自己的清白。

 

  身边有这么一个绝色,心想起来也有些后怕,还好他和易烊千玺从穿破裆裤就认识了,太过熟稔才会想爱也爱不起来。

 

  “总之,这件事儿千万不能让我爸妈知道。虽然他们对我的取向并没有什么意见,我要玩儿他们也管不住,但要这事儿传到他们俩耳朵了,非得生吞活剥了我。”

 

  易烊千玺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跟海逸说话。光是想想他家太上皇和皇太后要杀人的模样,都足以让他忌惮三分。

 

  他家里的家教很严厉,所有一样年龄层次的同辈都出息的很。不是首屈一指的商业大亨,就是政法界吃得很开的金牌律师,又或者是国家级别稀有的科学家……

 

  就他这么一个混小子,浑浑噩噩活到了二十好几,还是光人一个。

 

  要是睡了未成年这个事儿真的传到了老辈儿们的耳朵里,他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哈,易烊千玺啊易烊千玺,你说说你这是何必呢。你特么但凡稍微忍忍,都不至于落得这个下场吧?也不知道那个小子是不是老天故意派来收拾你的,让你好好还还以前欠那么些人的情债。”

 

  发小的冷嘲热讽让易烊千玺听得有些不耐烦,他塞进最后一件衣服,把行李箱拉好拉链,从地上立起来。与地面碰撞的时候,发出了一声很符合他现在心情的极重的响声。

 

  “行了行了,我也不笑你了。”海逸知道适可而止,他这位发小可是很容易被惹毛的,“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出国躲两年。”易烊千玺很平静地说出了自己的决定,几个字简单明了。他本来就打算近期出国玩玩儿,现在想想只不过是把行程提前罢了。

 

  “两年之后,那小孩儿成年了,你就能回来再续前缘?”

 

  “屁!少特么触我霉头!”易烊千玺又想起了那个少年干净稚气的脸,踢了一脚行李箱,腰间轻微的酸疼提醒着昨晚他和那个少年发生的事情,“劳资巴不得这辈子再也别见到他!”

 

  “好好好,祝您愿望成真。那您老人家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是想干什么呢?”

 

  “给我钱。”

 

  “要多少?”易烊千玺的话完全在海逸的意料之中,他翻了翻眼皮,重新躺回床上。

 

  “我要是向我家里那两尊大佛要钱,他们知道我这么火急火燎出了国,一定会刨根儿问底问个清楚。”

 

  “行了行了,知道你不容易。我养你两年,行了吧?”海逸眼皮子在打架,反正养他两年也不算什么事儿,就一口应了下来,“不过你家老爷子和老娘问起来,我可是说什么都不知道的啊。”

 

  “嗯。先给我订张机票,订现在最早的。”

 

  “不是,你连订机票的钱都没了?”

 

  “你知道我身上从来不带现金。”

 

  “那卡呢?!”

 

  “……丢了。”

 

  “行行行我订,你想好去哪儿了吗?”

 

  “丹麦。”

 

  虽然是个花花公子,也有自己的心向往之。时不时还是需要文艺一把,想了想丹麦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浪漫梦幻的童话王国,也许可以洗清一点他的罪恶。

 

  毕竟这种睡了未成年还跑路的丑恶行径,放在他家里是要被浸猪笼的。

 

  “易少爷您还真是有闲情逸致。”海逸挑了挑眉,“行吧,我会给你安排好的,到时候过去了会有人接你。”

 

  “谢了。”

 

  “唉唉唉您可别!以后少惹点儿事儿我就要烧高香了。”

 

  “嘁,给脸不要脸。大爷找你帮忙是看得起你。”

 

  “是是是,您是谁啊,京城鼎鼎有名的花花公子哥儿啊,现在都敢睡未成年了……”

 

  易烊千玺就知道海逸不会说什么好话,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提上行李下了楼,出门打了一辆的士去机场。

 

  等易烊千玺都到了机场候机的时候,王俊凯才真真实实地感受到自己被耍了。客厅茶几上的一张银行卡和一张留了话的字条,劈头盖脸地给了王俊凯一顿暴击。

 

  字倒是好看的不得了,只是上面的话简直就是对王俊凯自尊心的机关扫射:不好意思,后会无期。

 

  所以昨天晚上那个让他一见钟情并且顺利丢掉处男之身的男人,是打算用这么一张卡买了他的初夜吗?

 

  手上握着的卡被弯曲成了C形,然后在清脆的一声之后,咔地碎成了两半。王俊凯遏制住自己想杀人的冲动,尽管怒火中烧还是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然后装作从容的样子拿起了放在沙发上的手机,颤抖着手播出了号。

 

  “喂?”电话那边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低沉的声音稍微有些暗哑。

 

  赵辰接到自家小少爷电话的时候,无疑是欣喜的。王俊凯生母去世的早,只剩下一个不善沟通的老爸,两个人一直不对付,王旭因为公司的事情每天都忙忙碌碌,就连跟儿子见面的次数也很少。

 

  这么些年一直都是他这个秘书在照顾着小少爷,自然也就亲了许多。

 

  “赵叔,给我查个银行卡号,我要持卡人的所有资料。”

 

  “怎么了俊凯?”赵辰有些不解,他家的小少爷虽说不是什么特别乖的好孩子,性情也十分的顽劣,在学校惹的祸事自然是不少,但一般不会有像这么愤怒的时候。这次怕是遇上事儿了。

 

  “等会儿把卡号发给你,给我持卡人的全部背景资料。”王俊凯的桃花眼微微眯起,恨意表露无遗,“刨祖坟的那种。”

 

  “好的。”

 

  赵辰把事情应了下来,半分钟之后收到了来自自家小少爷的简讯。

 

  王俊凯低头看着自己手上被掰成两截的银行卡,笑得很难看。回到房间之后把床单撤走,直接扔进了垃圾桶。地上那套早就脏的不像话的衣服,倒是被亲手洗干净了之后收进了衣帽间的角落。

 

  还是被笨手笨脚的王俊凯叠巴地整整齐齐,装进了一个精致的盒子里,再小心翼翼放进了衣柜的。

 

  也不愧是跟着大老板的人,赵辰的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早上九点钟左右交代的事情,下午的时候就把资料整理好送过来了。

 

  王俊凯现在实在是没心情看那一大摞资料,翻了两下之后停在了易烊千玺的照片那一页,挥挥手让赵辰汇报给他听。

 

  “易烊千玺。”

 

  赵辰才刚刚开始念易烊千玺的个人资料,就被王俊凯打断了。

 

  “等等,叫什么?”

 

  “易烊千玺,姓易,火羊烊,千万的千,尔玉玺。”

 

  名字,很好听。

 

  “嗯,接着说。”

 

  “易烊千玺,24岁。性别,男,取向,男。”

 

  王俊凯听着听着,额上滑下三根黑线,他当然知道这个男人,取!向!男!

 

  “是咱京城易家的小少爷,也是易氏集团的接班人。但他似乎并不喜欢做生意,成天花天酒地不学无术,公司经营一点都不会,到现在还是靠吃易老爷子的过活。但奇怪的是,收集资料显示他是帝国理工学院的高材生,而且是……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

 

  “嗯,对商业不感兴趣的商学院优秀毕业生。”

 

  王俊凯的眼睛稍微眯了起来,对易烊千玺的好奇越来越大。

 

  一个人,竟然可以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学到精湛。这需要多大的自制力和意志力。

 

  而这些对于一个十七岁的少年来说,是个不小的震撼。易烊千玺像深海里的微光,强烈地吸引着王俊凯的靠近。然而靠近的后果就是这条不知死活的小鱼,被毫不客气地吞进灯笼鱼的肚子里。

 

  “除开这个,这位易少爷似乎是爱好广泛。”

 

  “怎么说?”王俊凯挑了挑眉,又起了兴致。

 

  “书法、舞蹈、歌唱、口技、乐器、画画、滑雪、赛车、射击……似乎是,样样精通。”

 

  这个人几乎是技能满点。那些在王俊凯看来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的特长,竟然可以在一个人身上展现。王俊凯翻开资料里面的照片,有各种易烊千玺秀技能的记录。

 

  苍劲豪迈的书法和喧嚣闹腾的舞蹈,结合在一个人身上,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违和。

 

  只是相处一晚,也能看出易烊千玺的与众不同。虽然跳着妖娆的舞,但是却给了他最干净的感觉。也许是那双眼睛生得太好,又或许是易烊千玺的演技太精湛。

 

  很完美,如果不是行径恶劣的话……

 

  “他现在在哪里?”

 

  “俊凯,我给你的建议是不要招惹这种人。”

 

  “哪种人?”

 

  “他不合适你。”

 

  “赵叔。”

 

  王俊凯知道自己不擅长伪装,何况赵辰是把他照顾从小看大的,自己有任何一丁点小心思他都能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何况是这种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的喜欢。

 

  “今天早上,这位易先生已经离开了中国境内,九点十五的航班。”

 

  “你说什么?!!!”王俊凯几乎是立刻炸了的,原本还慵懒窝在沙发里,下一秒已经站起了身。

 

  “我不会告诉你他去了哪里。”






——————————tbc——————————


放假了!敲开心!

所以还是等两年俊凯大了,

再崛起吧!!!

评论(50)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