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风流债(八)

纯情痴汉凯x花花公子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8.最值得


 

  两个人手牵手进了超市,这家店面还比较算大,东西也比较齐全,就算是到了半夜还有好几个服务员在上班。而此时店里突然来了两个帅哥,怎么可能不吸引视线。一个看上去英俊开朗有气质,实在是嫁人的不二之选,另一个也长得是有够妖孽,但似乎还稍带稚气。

 

  于是这对来自异国的养眼小哥就成了这几个女服务生的谈资,从身形样貌谈到匹配程度再到攻受的判定。易烊千玺是听了个遍,但始终没听清楚半句。只是觉得她们的眼神有些说不出的怪异罢了。

 

  王俊凯也听不懂,索性不去理会,随手拉了一辆推车。不止自己扶住推车,还把一直都牵着的那只手也放在了推车的杆子上,易烊千玺也就乖乖地跟他一起推起车来。

 

  虽然很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小屁孩一起逛超市……但是易烊千玺今天听话得格外出奇,似乎这个小孩就是有能镇住他的功力一样。

 

  没办法,理亏嘛……

 

  王俊凯从进了店之后一直很沉默,想要去买一些做饭的食材,虽然丹麦语不太认识,但还好也有英文标示。先去把餐具选好了放在柜台,然后就自顾自地领着易烊千玺往肉食鲜蔬区走。

 

  “你喜欢吃什么?”

 

  易烊千玺歪了歪脑袋,很认真地思考了一番后一本正经地回答。

 

  “……榴莲。”

 

  “……先买菜吧。”王俊凯无奈叹了一口气,轻笑出声,语气里满满的宠溺。

 

  易烊千玺就任王俊凯这么领着,一路陪着他买东西。王俊凯站在蔬菜区磨蹭了好久,光是挑选两根葱就选了将近十分钟。到最后还是易烊千玺随便抓了一把扔进了推车里,才算结束。

 

  “玉米,花椰菜,土豆,西红柿,青椒……嗯差不多了。”王俊凯一一将推车里的蔬菜数过,看着规规矩矩整齐的摆放满意地点点头。

 

  “唔,不买肉嘛?”易烊千玺伸长脖子往推车里面望,没找出来半点肉的踪影。脸上的表情有些小失望。

 

  这个男人,是素食动物嘛?

 

  “吃蔬菜长高的。”王俊凯笑,亲昵地凑近易烊千玺的耳朵,“我还在长身体哪。”

 

  “你你你……说话就说话,凑那么近干什么!”易烊千玺红着耳根躲开,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脸皮这么薄了,“就算吃蔬菜好,那也得补充蛋白质嘛……”

 

  知道你在长身体!你年轻你厉害,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还是不跟你斗嘴了!

 

  “嗯。我们现在去挑吧。”

 

  王俊凯满意地笑笑,领着易烊千玺转到了肉食区,先放了两盒猪肉进推车,又选了一打鸡蛋。然后看了看身边兴致缺缺的人,轻轻皱了下眉。

 

  “怎么了?不是你要吃肉的吗?”

 

  “我想吃那个……”易烊千玺咬了咬唇,把手从衣袖里面伸出来,指了指旁边海鲜区的生蚝。

 

  对于易烊千玺这种软糯糯的撒娇行为,王俊凯实在是享受的很。兴高采烈就领着易烊千玺去买生蚝,但除了生蚝,还往推车里装了一大堆鱼虾蟹,王俊凯看一群小东西活蹦乱跳的,稍微把他们往推车里面推了推。要回去结账的时候路过鲜肉区,王俊凯又往车里扔了两块不大不小的牛排。

 

  易烊千玺也像是被王俊凯带的来了兴致,再说了购物的这种享受谁不喜欢。于是易公子拐了个弯绕开去结账的路,没头没脑地扯着王俊凯去了零食区,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膨化食品和碳酸饮料。

 

  王俊凯没说什么,只是陪在一旁,静静地看易烊千玺选来选去准便,享受着青年幼稚的满足笑容。然后自己拍了拍脑袋,扔了两袋面丢进推车,还拿了一大堆佐料和调味剂回来,以及一开始答应了易烊千玺的“榴莲”。


  “我没找到榴莲,但是找到了泰国榴莲酥……”


  “没关系!”易烊千玺也不挑,本来也是随口说的一句,没想到这家伙还特意跑去找了。

 

  但是由于推车的容量实在有限,王俊凯只能抱着自己买回来的瓶瓶罐罐,走在结账的路上。

 

  看着满车自己搜刮来的战利品,易烊千玺不禁感叹:果然所有的垃圾食品,全世界都遍布。

 

  然而本来在挑选路上一直都蹦蹦跳跳的易公子,在看着小推车里满满当当的食物之后,有些犹豫了。

 

  “那个,是不是买太多了啊……”其实易烊千玺的言下之意,是他并没有带够钱……别说没带够了,他根本就是分文没有。也别说什么丹麦克朗,他现在身上连人民币都没有。

 

  “没关系,你男人有钱。”王俊凯像是知道他的顾虑,只用一句话就堵住了易烊千玺的嘴。

 

  像他这种千里来寻妻的人,怎么可能不做好充分的经济准备?

 

  “不过,你的钱呢?”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还不是都特么给你了吗?

 

  “易公子您出门,还用得着我这种小人物出钱吗?”

 

  “我……”易烊千玺有些难以启齿,大家都是一个床上下来的,何必弄得这么尴尬呢……

 

  “哦~我忘了,您出国之前,把卡落在我家里了,是吧?”王俊凯干脆停了下来,细细端详易烊千玺现在为难的小表情。

 

  “……这、这不是,记性差嘛。”易烊千玺决定将糊涂演到底,扯着嘴角皮笑肉不笑。

 

  王俊凯挑挑眉,放过了他:“看来上了年纪的人,脑子真的不太灵光啊。”

 

  “是啊是啊。”易烊千玺赔笑。

 

  没办法,现在是要怂点儿……

 

  两人去结账的时候,把整间超市的服务员都吓到了。这么多东西一个人完全忙不过来,只能好几个收银员一起上,就算是这样也算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把账给结清楚。

 

  打包好之后是整整七个大袋子。

 

  易烊千玺开始犯难了……光是他买的那些零食,就装了三个大袋……

 

  “怎、怎么办……”

 

  “搬呗。”王俊凯向来都是行动派,扔下两个字就开始提东西。

 

  “唉唉唉。”易烊千玺上前阻止了他的动作,“你先别急着搬啊,要我俩这么搬,估计天亮了都回不去。”

 

  “家里离这不远,稍微加把劲儿。”

 

  “……”哈,哈,哈……他现在是不是该给这位17岁的小哥哥鼓鼓掌,真的是好棒棒啊……这种无人可敌的勇气是谁给你的?脑子里少掉的那根筋吗?

 

  “你就别搬了,在这等着我。我跑个两趟这些东西就差不多可以搬完,最后一趟再接你一起回家。这点儿东西对你男人来说还不算什么。”

 

  “嘿你什么意思,你是男人我不是男人啊?你能搬我怎么就不能搬了?”

 

  “噗。”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没来由的脾气逗笑,附到他耳朵边上笑声开口,“这不是怕你昨天晚上太累了……腰受不了嘛。”

 

  “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超市门口的吵闹,被店里的服务员理所当然地看成了打情骂俏。虽然是听不懂这对小哥在说什么,但光从这个脸上看到的笑意和那个通红的脸颊来看,她们都能断定是在秀恩爱。

 

  店里的小姐姐实在看不下去了,本来大半夜还在上班已经够可怜了,现在还要被硬生生地喂狗粮,于是最后主动提出要主动开车送他们回去。

 

  易烊千玺怎么说也是帝国理工大学留学回来的高材生,虽然丹麦语言不懂,但是英语还是讲得溜溜的。王俊凯怎么说也只是一个高三的理科生,两个人交流的太过流利,他也只能尴尬地站在风里笑一笑。

 

  一番客气和推脱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顺利地蹭到了车。  

 

  易烊千玺住的地方离这里的确不是很远,开车也就七八分钟的路程。把两位帅哥送到家门口后,小姐姐还用满怀爱意的目光送他们进了家门。

 

  两个人光卸这些东西都用了不少时间,等真正消停下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两点钟左右。

 

  易烊千玺倒还好,毕竟刚才已经睡了很长时间了。但是王俊凯的精力充沛到他不得不佩服,现在他躺在沙发上累得喘不过气的时候,王俊凯还在一丝不苟地摆放着那些瓶瓶罐罐,然后把自己要做的食材挑出来,再强迫症地将其他蔬菜肉类分好类放进冰箱里。有些活的鱼虾蟹,王俊凯也毫不客气地装进了大鱼缸里。

 

  “哎我说,你都、不累的吗?”

 

  “还行。”王俊凯停下自己手上的活,转身朝身后沙发上的人灿烂一笑,“我的体力还不错。”

 

  “……”知道了知道了,昨天晚上就知道。

 

  易烊千玺没在理会他,从沙发的角落里抠出遥控器,乐滋滋地开始看电视。既然人家那么喜欢干活他为什么要阻止,何况他现在也实在是饿得厉害,没心思再去跟王俊凯闲谈了。

 

  看着看着眼皮就又开始打架了,易烊千玺眯上眼睛又睡了好一会,最后是被浓郁的香味给叫醒的。睁开眼望向身后不远处的餐桌,易烊千玺震惊了。

 

  “我的天哪!你是新东方毕业的吗?这简直逆天啊……”易烊千玺夸张地赞美,望着满满一桌子的菜眼睛都看直了。

 

  “噗。”王俊凯笑,得意于自己的手艺,对易烊千玺的赞美也毫不客气地收下了,“你赶紧去洗手,洗好了吃饭。”

 

  易烊千玺乖乖地冲去厨房洗了手,摩拳擦掌准备大吃一顿。王俊凯及时地出声提醒:“你慢点吃,对胃不好。”

 

  王俊凯现在倒是有些感谢他那个工作狂的父亲,要不是他常年不在家,自己也不会学了这么多可以泡易烊千玺的技能。

 

  细心和体贴不是与生俱来的,他只是在习惯了照顾自己的同时,适当地多加了一个人进来。

 

  王俊凯又去厨房端了一碗汤和面送到易烊千玺面前,这才笑着在他对面坐下来:“我刚才没有在超市里找到大米,你就凑合着先吃吃面吧。”

 

  “唔……蟹蟹里……哇里做换真嘞好好次……”易烊千玺压根没把王俊凯之前的提醒放在心上,现在嘴里全都是菜。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离他不远的那道蒜蓉生蚝。

 

  “试试吧。”王俊凯拿起一个递到易烊千玺跟前,“这个是蒸的,其实烤生蚝的味道更好。”

 

  “我以前吃过生的,也挺好吃,就是腥味儿太重了些。”易烊千玺接过生蚝,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下去,好不容易才空出嘴来又开始和生蚝作斗争。

 

  王俊凯喝了两口汤,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你知道生蚝有什么好处吗?”

 

  “好……吃?”

 

  王俊凯挑挑眉,摇头道:“生蚝……促进生长发育。”

 

  “哈哈哈,你还真是,博学多才啊。”他是那个意思吗?

 

  在看清王俊凯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之后,易烊千玺默默在心里点了头。

 

  他一定就是那个意思。

 

  易烊千玺的脸噌的红了,眨眨眼停下了自己的喂食。

 

  “你不用不好意思,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时间,探讨这个问题。”王俊凯说话故意一顿一顿的,透露着不可言喻的邪气。

 

  空气里都是尴尬的气氛。

 

  “快吃快吃,一会儿凉了……”

 

  “嗯。”

 

  两个人在微妙的氛围下吃完了这顿饭。

 

  要说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这个男人的胃,王俊凯在这点上做得很好。要说酒足饭饱思淫欲,王俊凯在这一点上做得更好。

 

  连餐桌上的残局都还没收拾好,王俊凯就不管不顾地抱着易烊千玺窝进了沙发里。而且从两人开始看电视的时候,就一直搂着他亲个没完。

 

  在不知道第多少个吻落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忍无可忍了。

 

  “你到底想干什么。”

 

  易烊千玺一巴掌呼开了王俊凯的脸,他也不气不恼,反倒是没羞没躁地开始坏笑:“我想干的,你应该知道。”

 

  那个“干”字,被很巧妙地强调了……

 

  “你!”易烊千玺说着就羞红了脸,挣扎着要从王俊凯怀里出来,结果只是适得其反,最后被少年圈得更紧了。

 

  “别乱动。”王俊凯往他脖子后蹭了蹭,“我会忍不住的。”

 

  怎么现在的小孩撩起人来都这么厉害的嘛???

 

  “咳咳……”易烊千玺清清嗓子,为接下来要说的话做了铺垫,“那个,王俊凯……我吧,不是个好人,你还是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了。你来哥本哈根找我,已经仁至义尽了,我、我特开心。你看你一个少年郎,长得又帅家室又好,这以后肯定艳福不浅……其实你,也、也不是特、特别喜欢我,对、对吧?”

 

  看着王俊凯的脸色越来越差,易烊千玺说话也越来越结巴,不自觉地就咽了口口水。

 

  要是换以前有人这么黏着他,早被他一脚踹飞出去了。还用得着躲到国外来?可是面前这个少年,是活生生被自己掰弯的啊……

 

  人家可是祖国的花朵,家族的未来,一17岁根正苗红的好少年,一颗冉冉升起的金色星星,就这么被自己带上了不归路,他怎么说都还是要负全责的……

 

  “你把我睡了,现在又想不认账嘛?”

 

  “……”

 

  “我可告诉你,你要是不对我负责任,我就只能找易伯父易伯母讨公道了。”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一点都不含糊,一张精致的脸上写满了委屈两个字。

 

  “你……”

 

  “再说了,像我这样又高又帅又年轻还又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的好青年,世上可不多了。你再不抓紧我,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可是我……”

 

  易烊千玺不知道该怎么拒绝面前的少年,他说的是不错。王俊凯的确是易烊千玺心目中的理想人选,但是这年龄有点儿跑偏啊……他是特别喜欢这类型,但也不至于找一个未成年做枕边人啊。

 

  这要是传出去了,他易公子还怎么在江湖上面混?

 

  再说了,他真的不打算这么快就安定下来。

 

  “年纪不是问题,等我再稍微大一点儿,就跟你去领证。你喜欢芬兰还是比利时,挪威还是瑞典?”

 

  “啊?”

 

  “或者就在丹麦也很好,总之你喜欢就好。”

 

  “不是,我话的意思……”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的力度有稍微紧了紧,制止了易烊千玺的话。

 

  “我家里也不是问题,我爸向来不管我,要是他真的接受不了,大不了我不要这个爸爸。但如果要是你家里不同意,我就死皮赖脸去咱爸妈那里求他们把你许配给我。”

 

  “……”

 

  “养你也不是问题,虽然现在我还是被我爸养着。但以后我一定会有自己的事业,然后再把你拐回家金屋藏娇的。”

 

  易烊千玺不得不说,他的心里是软了几分的。

 

  他是有过不少情人,但也仅限于床伴而已。至于这种温馨平淡的情话,还是第一次听到。

 

  “你知道吗?我都想了,在来丹麦的飞机上就全想好了。等你和我在一起之后,我就买一栋不大不小的别墅,一楼是客厅、厨房、棋牌室、游戏厅……不过我想了想一楼应该再有两间保姆室,你这么懒到时候我不在家你饿坏了可怎么办……”

 

  王俊凯的声音很轻,在易烊千玺的耳朵边上一句一句的碎碎念。易烊千玺没有想过,之前一直在乐此不疲调戏他的少年,说起情话来也可以很动人。

 

  “二楼是咱俩的卧室,还有书房,我们可以一起睡觉一起工作一起看书。还要多几间客房,到时候家里来人了可以让他们住。三楼就做一个练舞房,你喜欢跳舞这个不能少。还要做一个练歌房,我喜欢玩乐器,到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吵邻居……”

 

  “到时候,家里所有的装饰都听你的。你喜欢怎么弄就怎么弄,我绝对不插手。哦对了,咱家还得有一个超大的花园……种满你所有喜欢的花,再弄一个秋千给你玩。”

 

  “王俊凯……”

 

  易烊千玺轻声唤他的名字,莫名觉得很安心。第一次叫出口的这三个字,突然就让他有了想安定下来的念头。

 

  “你放心,我会把你宠上天的……”

 

  身后少年的声音越来越轻,易烊千玺知道他要睡着了。

 

  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就开始忙活,一直到深夜还在照顾他,就连快要睡着的时候还不忘记哄他。这样的温柔对于一个少年来说是难得的,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更是难得的。

 

  在他这风花雪月的岁月里,从来都没有一个人会为他做到这样。大多都只是奔着肉体上的欢愉来的,也从来没有一个人说过,要和他共度此生的话。

 

  大概,这是他欠下的最值得的风流债了。

 



——————————tbc——————————

哼,作为一个小仙女

又不黄又不暴的

我怕什么???

发文儿!!!

5000+不是说说而已

最近寂寞的很,打滚求评论

评论(67)

热度(549)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