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风流债(十)

 纯情痴汉凯x花花公子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10.学习并没有媳妇儿重要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度蜜月似的在哥本哈根住了几天,期间因为几乎每天都会出去玩,所以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就解决了伙食问题。直到决定要回去的那一天,家里的食材还剩下了不少。

 

  易烊千玺站在观景鱼缸前,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蔬菜没剩下多少了到时可以扔掉,这玩意儿可怎么办呢。

 

  王俊凯眼睛里面都是易烊千玺,自然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走过去把人搂进怀里黏黏糊糊一顿亲,最后才靠在易烊千玺的脖颈处,轻轻吐气:“要不我们可以把这些小东西放了,咱家院子后边不是好大一池塘嘛。”

 

  “嗯。”易烊千玺笑着点头。

 

  俩大傻子真的开始搬运鱼虾蟹,家里边没有桶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拿了盛汤的大碗,一点一点地往后边池塘里扔海鲜。忙活了半天总算是把鱼缸清了空,现在两人又对着那一冰箱的零食犯了难。

 

  这些易烊千玺嚷嚷着要买的零食,现在倒是成了王俊凯的难处。他不太喜欢吃零食,王俊凯弄不懂那些膨化剂和添加剂做成的食物究竟有什么好吃的?明明甜甜的糖果比起这些来要好吃得多,真不知道为什么世界上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吃这种东西。

 

  可扭头看了看身边一脸兴致勃勃的人,王俊凯生生把自己的反感掩藏了下去。


  “你……喜欢吃嘛?”易烊千玺咽了咽口水,盯着刚刚铺在茶几上的那一大堆零食出神。

 

  “还、还行。”

 

  “不讨厌就成,其实这些都很好吃的!”易烊千玺的眼睛里闪亮亮的,想着终于有人一起分享了,“我们一起吃吧!”

 

  然后就开始撕包装纸,顺便递给了王俊凯几大包零食。

 

  “嗯……”

 

  王俊凯是在无奈和忍耐中吃完了易烊千玺吃不完的那些,这堆零食两个人抱在怀里吃了一整个下午。

 

  身边那个捧着包装袋吃的正起劲的人,嘟着嘴鼓鼓的样子愈发可爱了几分。王俊凯也就忽略了自己对于这些东西的厌恶,只是后来胃里翻滚的感觉折磨了他一整天。

 

  回到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王俊凯接到了一个来自中国的跨国电话。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座机号码,一看就是他那位大忙人老爹打来的。

 

  思前想后,在电话铃声响到第五下的时候,王俊凯把图标滑向了接听。

 

  “喂?”

 

  “你在哪?”王帆的语气向来都是这么强硬,对自己的亲生儿子也不例外,“我今天让赵辰带你来见我一趟,他支支吾吾不说话我就知道你又出幺蛾子了。”

 

  “您这么忙,还有时间管我呢。”王俊凯的语气也不好,只是奈何易烊千玺在身边没好意思直接跟他爸吵起来。

 

  易烊千玺本来还躺在落地窗前的摇椅上看着书,听到王俊凯的打电话之后,也慢慢合上了手上的书。抬眼过去,王俊凯脸上不耐烦的表情尽收眼底。

 

  “我不管你去哪了,马上给我回来。你今年高三了能不能让爸爸省省心,你是不想读书了是吗?!”

 

  王俊凯分析了一下自己父亲的话,听上去似乎赵辰还没有把他和易烊千玺的事情抖出去。到是得好好谢谢这位比父亲更亲密的长辈,就算不接受他是个同性恋的事实,还是选择替他隐瞒让他自己做出决定。

 

  这就让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处理这次恋情,本来易烊千玺跟他都还生分,如若这个时候他这个所谓的爸爸再插一脚进来,他和易烊千玺铁定得黄了。

 

  两者相比之下,这个只会给他提供物质的父亲倒显得生疏了许多。

 

  “哟,您还知道您有我这个儿子呢。”

 

  “小凯。”王帆叹了一口气,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你要知道,明年就要高考了,你之前就算是调皮,但在成绩上从来都没出过岔子,你可不能在这个时候给我玩起失踪来。”

 

  “知道了。”王俊凯扭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心下一甜,语气自然也就舒缓了许多,“我明天回去,后天周一我会准时去上课的。”

 

  “嗯。”王帆长叹了一口气,对于儿子的不懂事感到为难。

 

  只是这位在商场上依旧意气风发的总裁,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儿子之间的沟壑。他只是单纯觉得儿子进入了所谓的青春期,叛逆是正常的事情,而他只需要在物质上给予满足,等待这烦人的青春期过去。但却忘记了给予儿子最基本的亲情。

 

  王帆算是中年得子,王俊凯这个儿子也生长的深得他喜欢,但两个人之间总隔着些什么。他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更没有时间和儿子过多的交流,以致于和至亲越走越远,直到现在这个局面。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王俊凯说完就直接挂了,把手机扔到床上。

 

  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奇怪,一直盯着收拾行李的王俊凯。半晌之后还是把疑问问出了口。

 

  “那是……你爸爸啊?”

 

  “嗯。”王俊凯本来是不耐烦地应了一声,后来又换上了一脸坏笑,放下手里的衣服扭过头来,“就是你未来的公公。”

 

  易烊千玺愣了一秒,然后二话不说就把手上那本厚厚的书砸向了王俊凯。被砸的人乐呵呵地迅速跳开,躲过了一劫。

 

  “再乱说话就把你的嘴巴缝上!”

 

  “谋害亲夫犯法的你知道吗?”王俊凯不光没生气,还笑嘻嘻地捡起地上的书,拍拍灰尘重新递到易烊千玺的手上。

 

  易烊千玺佯装不悦地不去理会,王俊凯也只笑笑,把书硬塞进了他的怀里,然后继续去整理行李。

 

  王俊凯的脾气一向都不是很好,但对于易烊千玺总能耐下性子。易烊千玺不像表面的那么滥情,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跟17岁的王俊凯比起来,他可能要幼稚得多。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王俊凯都在收拾着易烊千玺的东西。别看他的东西虽然带的不多,但总爱乱扔,要到处去把他弄丢的东西找出来才行。易烊千玺倒是清闲得很,坐在摇椅上岁月静好地看着自己的书,只是时不时会瞄两眼忙碌的王俊凯。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在偷看他,也只是心里暗喜不表露出来。但那两颗小虎牙倒是因为按耐不住时常出来。

 

  晚饭两个人吃的都不多,明天要回国,王俊凯就把剩下的饭菜都给倒了。俩人又窝在一起打了一会儿游戏,看了一会儿电影,之后就上楼睡觉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闹腾了一会,把人捞进怀里抱得很紧:“千玺,明天就要回国了。”

 

  “嗯。”

 

  “回国了是不是就不能住在一起了。”

 

  “……”

 

  “我能不能搬去和你一起住?”

 

  “拒绝。”易烊千玺心想这人这么能折腾,真搬过来和我住那还有消停日子吗嘛。

 

  “唔……不嘛,我不想和你分开住……”

 

  语气里尽是撒娇的味道,王俊凯耍起无赖,一条腿缠上易烊千玺的腰,把人裹得更紧。

 

  家里开着暖气很舒服,一点也感觉不到冷。但现在被这么一只大猫缠上,在这么冷的天气易烊千玺反倒发起热来。

 

  在和王俊凯相处的这几天里,易烊千玺基本上摸清楚了他的套路。一是强上,二就是撒娇。偏偏这两套用在自己身上都适合的很,对于这样一个撒起娇来梨花带雨可怜兮兮的人,他是在下不去狠心拒绝。

 

  “啧,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挣扎了一会儿,有松口的意思。

 

  “知,道,了,易叔叔。”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听错了宝贝儿。”王俊凯吧唧亲了人一口,满足地蹭了蹭易烊千玺的额头,“回去之后还有一个多月才考试呢。”

 

  “高三不是时间很紧嘛,你是怎么有时间跑来哥本哈根的?”

 

  “我的智商根本不用学那些玩意儿好不好,再说了……”王俊凯顿了顿,凑近易烊千玺的耳朵边上,轻轻吐着气,“学习没有媳妇儿重要。” 

 

  易烊千玺脸上一阵火辣,狠狠踢了一脚身边的人。

 

  “嘶!你还真能下的去脚啊!我可是你亲男朋友啊!”

 

  又看着易烊千玺一脸不屑的样子,王俊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算了,看在明天要赶飞机的份上,今晚就不折腾你了。”

 

  第二天王俊凯早早就起了床,等把早饭做好了才去叫被窝里的小男朋友。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藏在被子里,只剩下个小脑袋还露在外边。

 

  “宝贝儿,起床了。”

 

  王俊凯走近,看易烊千玺正撅着嘴巴抗议起床。被易烊千玺的小表情逗笑,他这个男朋友还真是可爱的很呢。

 

  “快点,起床吃饭了。”

 

  “嗯……”易烊千玺翻了个身,伸手挥了挥,想要赶跑王俊凯这只扰人清梦的苍蝇。

 

  “你再不起我要扯被子了。”

 

  “哼!”易烊千玺不满意地哼了一声,把身上裹着的被子抓得更紧了。

 

  “这可是你逼我出大招的。”王俊凯说着说着就上手了,瞅准被子下易烊千玺的腰肢,上去就是一阵狂挠。

 

  易烊千玺怕痒,这也是王俊凯跟他相处这些天下来,收获的除了身体力行之外唯一一个能整治他的办法。

 

  “啊!哈哈哈哈别……别挠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我起……”

 

  易烊千玺不断扭动着身体躲开王俊凯的挠痒痒,嘴里是不可抑制地哈哈笑声。

 

  “嗯,再不起早饭都该凉了。”王俊凯放过易烊千玺,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快点的,牙膏我都给你挤好了。”

 

  “嗯……”

 

  易烊千玺又磨蹭了一会,才恋恋不舍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离开。

 

  下楼的时候,正好看见王俊凯在给他热牛奶。修长挺拔的背影,忙碌在厨房的各个角落,只是为了给他一份精致的早餐。心里突然被填的满满的,易烊千玺站在楼梯上低头露出一个浅笑。

 

  这几天总是很矫情,像活在蜜罐子里一样。每天都会被王俊凯甜个好几次。

 

  但好像这样的日子也很不错。

 

  虽然是没了公子哥的风流形象,但被人宠着惯着,当个小公主(划掉)小王子易烊千玺也觉得也很好。

 

  有个人心里装着你的感觉,真的很幸福。他会为了你下厨,不让你做一点家务,陪你一起做喜欢的事情,就算再讨厌也会装作享受的样子,明明昨天吃零食的时候那表情都快吐出来了,还是假兮兮地在他看过去的时候吃得浑身是劲。

 

  这个人还会事无巨细全都替你处理好,大到婚姻这种人生大事,小到每天给你挤好牙膏。

 

  王俊凯转身恰好也看见了下楼的人,随着梨涡乍现的时候,两颗虎牙也情不自禁跑了出来。

 

  易烊千玺抬头,两个人相视一笑。

 

  只微微红了脸颊。

 

  “宝贝儿早安。”

 

  “早安。”




——————————tbc——————————

回国了回国了~

前两天逛微博发现有人催更风流债,于是隐姓埋名留了个言😏

小宝贝儿一定猜不到哪个是我hiahiahia~

评论(27)

热度(425)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