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THE SECOND LOVE (番外)

大明星千x小助理凯

请勿上升真人

本来是想过两天再发的......

奈何寄刀片的小宝贝儿太多了,来来来给你们甜回来。

      (上)    (中上)    (中下)    (下)



  狠狠地皱了皱眉,挣扎着睁开双眼。这是易烊千玺睡了两个月以来第一次醒来。

 

  鼻腔里全是医院药水难闻的味道,模模糊糊看清楚了病房的环境。不多久也恢复了些知觉,手上突然就觉得麻麻的。微微向右偏了偏头,突然就看见了床边熟睡着的男人。

 

  男人长得很好看,精致玲珑的五官,白皙的肌肤。却似乎因为不修边幅,倒是活生生的养成了个邋遢相。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衬衫也脏的不得了,下巴上全是青色的胡渣。

 

  像个流浪了许久的乞丐。

 

  吃力地伸出手抚平了一下男人紧皱的眉头,易烊千玺的手愣在了半空中。

 

  这个人长得这般好看,像是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一样。

 

  王俊凯的睡梦中全是那时易烊千玺倒在血泊中的样子,眉头不自觉地一次从紧皱。正在被吓得不知所措的时候,眉间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冰凉的触摸。

 

  朦朦胧胧睁开眼,易烊千玺正坐在床上望着自己的手发呆。眼眶顿时就红了三分,鼻头微酸泪水也就轻易地淌了下来。

 

  “千玺!你终于醒了!”

 

  “你是这个医院的护士吗?怎么不穿工作服。”

 

  听到易烊千玺没来由的问话,王俊凯的心里不禁紧了几分。

 

  “千玺,你在说什么啊。我是王俊凯啊!”

  “王俊凯......”

 

  “嗯!我是小凯啊。”

 

  王俊凯着急地抓住易烊千玺的手往自己脸上放,眼睛里写满了无措。

 

  “你好。”

 

  易烊千玺诧异于面前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良好的家教还是让他有礼貌地向他问了好。嘴角边的梨涡浅浅地陷了下去。

 

  “你.......你好?千玺你!”

 

  “王先生,请您出来一趟好吗?”

 

  主治医生站在门外观察了一下易烊千玺醒过来之后的反应,正好推门走进来,把王俊凯叫离了房间。短短几分钟的谈话,却让王俊凯一时间无法接受。

 

  “千玺怎么会变成这样?!”

 

  “王先生,易先生现在可能已经不认识你了。”无奈地摇摇头,主治医生透过门上的消音玻璃看向正在发呆的易烊千玺。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因为车祸,易先生的脑袋受伤,淤血堆积形成了血块,导致记忆功能出了问题。这是车祸后的常见后遗症,这个血块什么时候消失我们也无法确定。”

 

  “那你的意思是......他可能一辈子都记不起来我是谁了是吗?”

 

  “不只是不记得你,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实在是有些站不住,王俊凯伸出手轻轻抵着身旁的墙。

 

  “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了,好好照顾他。现在醒来应该就是没什么问题了,好好调养一番很快就能恢复了。要注意不要太劳累......”

 

  耳边听着医生一句一句说着注意事项和照料方法,却是一句都没记到心里。脑子里只想着易烊千玺那天出事的晚上,如果是自己走向他,是不是就不会有这种事了?

 

  简单的跟医生道了谢,王俊凯轻轻推门重新走进病房里。鼻尖还是忍不住的微涩,脸上的笑容显得有点刻意。

 

  “你来了?我正好有问题想问你呢。”易烊千玺听到了脚步声,扭过头来朝王俊凯微微一笑。

 

  午后的阳光正好暖暖的又不刺眼,暖黄色的光映在青年的身上流金似的美。像是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告白的那个下午,易烊千玺就像现在这样沐浴在阳光里,微笑着看着自己。

 

  “你不用问了,我都会告诉你。不过首先我得声明,我王俊凯,是你易烊千玺的男人。”

 

  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僵住,又立马笑了出来,甚至比之前更甚。

 

  “难怪我说为什么你都这幅邋遢样儿了,我还是觉得你那么好看。”

 

  停了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条件反射的看了看自己的衣着。有些自嘲地笑笑,轻松了些许,虎牙也随之露了出来。

 

  “你这说情话的本领倒是越来越好了。”

 

  “虎牙。”易烊千玺伸出手指着王俊凯,嘻嘻地笑出声。

 

  “......梨涡。”

 

  易烊千玺恢复的倒是很快,但是记忆却仍旧是一片空白。经常头疼的不得了,事后又记不起来任何事情。

 

  王俊凯看今天的阳光很好,于是就推着腿脚还不是很方便的易烊千玺出了病房去楼下花园晒太阳。把轮椅固定住之后,就在旁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别太勉强自己。”

 

  “可是我想记起来,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我们很早就在一起了,我们爱彼此很久了。”

 

  “是吗?”易烊千玺笑得像个孩子,“那是谁先追的谁?”

 

  “你说呢,我王俊凯可是校草级别的人物。”王俊凯才正经了没多久,又笑得一脸欠揍。

 

  “我能反悔吗?”

 

  王俊凯听了之后莫名的来气,伸手用力呼噜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毛。恶狠狠地盯着他,突然就迷失在了那双琥珀眼里。

 

  易烊千玺的眼睛生的好看极了,特别有灵性。浅浅的琥珀色,在阳光下体现的更明了。连里面瞳孔的纹路都能一一描绘出来。

 

  “看什么看!色狼。”易烊千玺被那双情深的桃花眼看得羞红了脸,伸手推了一把王俊凯。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又把你追到手的,你可不能这么轻易的抛弃我!”

 

  “什么叫又啊王俊凯。”

 

  易烊千玺精妙的捕捉到了话语间的重点,直截了当的问了出来。

 

  “......这件事情,我得老老实实告诉你。”王俊凯委屈地撇了撇嘴巴,装出可怜兮兮的模样,“我骗了你......所以你把我甩了。”

 

  “你骗我什么了?!”

 

  面对易烊千玺的质问,王俊凯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看王俊凯说不出话的样子,易烊千玺突然就觉得好笑。他虽然是忘了王俊凯骗过他什么,但是从这些日子他一直守在自己身边来看,他骗自己应该不是有心的。

 

  之所以有了这个没来由的结论,可能是因为自己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这个人。

 

  “如果我愿意给你第二次的爱,我们还能不能再重来?”

 

  酥糯的声音从易烊千玺的口中传出,王俊凯抬起头来惊讶于他的话,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能!当然能!”

 

  “王俊凯。”

 

  “嗯?”

 

  “我喜欢你。”

 

  “......”

 

  看着王俊凯奇奇怪怪的样子,又许久没有听到回答,易烊千玺有些着急,气红了脸。

 

  “干嘛!我可是第一次跟别人表白!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是开心,我开心得不得了。”

 

  “你、你少来。”看着面前的人一幅感动的要哭的样子,易烊千玺虽是一脸的嫌弃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千玺,我爱你。”

 

  “......”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哎呀你别说了好烦啊!”耳根子实在是软得很,易烊千玺别过头捂住自己的耳朵。

 

  “谁让你都不理我......”

 

  “我饿了。”

 

  “千玺......你住院这几个月都胖了好多了,可不能再吃了。”

 

  “你什么意思......你嫌我胖。”

 

  “不敢不敢,只是你别忘了自己还是个艺人,以后胖成团子了谁还敢请你去拍戏啊。”

 

  “没工作了你不是还有钱吗?”

 

  “说的也是。想吃什么?”

 

  “冰淇淋。”

 

  “不行。”

 

  “为什么?!”

 

  “会胖的。”

 

  “王俊凯!你就是嫌我胖了。”

 

  “不是,你大病初愈不能吃这种辛冷的食物。”

 

  “少说废话,你买不买?”

 

  “买买买,我去买还不行吗?怎么你把一切都忘得干干净净这脾气倒是半分没变。”

 

  “啧!”易烊千玺皱着眉头发出一声不满的声音,伸出拳头假意要打他。虽是知道这拳头落不到自己身上,王俊凯还是幼稚地躲开。

 

  “略略略,打不着打不着~”

 

  “王俊凯你这样真的很欠打。”熟悉的薄荷音在身后响起,王源拿着一束雏菊站在他们身后许久,这才出了声阻止了继续吃狗粮的行为。

 

  “王源儿。”

 

  “千玺,你好点了吗?”

 

  “好多了。”易烊千玺接过王源递过来的花,“不是说了下次来别带花儿了吗,带点儿零食多好啊。”

 

  “你不喜欢吗?”

 

  “不会啊,这种小雏菊最好看了。不像某人送的香水玫瑰那般刺眼。”

 

  “哎易烊千玺你有没有眼光啊,那玫瑰花是我亲手从玫瑰园里摘来的好吗?!这些雏菊怎么比得了!”

 

  王源看着两人吵得不可开交,唇边不自觉就扬起了一抹笑容。朝他们挥了挥手示意自己的存在。

 

  “我就是过来看看千玺,你们慢慢聊,公司还有事我就先回去处理了。”

 

  “不多聊一会儿吗?”

 

  “这不是有王俊凯陪着你嘛?你还嫌他一个人不够烦吗?”

 

  “是挺烦的。”

 

  “所以啊,我就不烦你了。先走了啊。”

 

  “王源儿。”易烊千玺叫住转身要走的人,“你其实可以说出来的。”

 

  王源是在是没想到易烊千玺看透了自己的心思,一时间失神愣在了原地。机械地回过头来给他一个笑容,依旧是没心没肺笑得眉眼弯弯。

 

  “还是不要了。”

 

  “......慢走。”

 

  “别送。”

 

  王俊凯被他们的对话弄得一脸茫然,皱着眉头歪了歪脑袋。

 

  “你们在说些什么啊。”

 

  易烊千玺没有马上回答他的话,只是低头看着那些白色的小雏菊,伸出手轻轻摆弄着花瓣。

 

  “王俊凯,你知道雏菊代表着什么吗?”

 

  “代表什么?”

 

  “暗恋。”

 

  “......”

 

  易烊千玺伸手要把手中的雏菊递给王俊凯,大方地笑笑。

 

  “王源儿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的?”

 

  “其实从第一次在病房见到王源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喜欢你了。因为他看你时候的眼神,跟我一般无二。”

 

   “......”王俊凯讶异于易烊千玺的观察力,眨了眨眼睛没说出话来。

 

  “你知道他喜欢你吗?”

 

  “要说不知道那是假的。”王俊凯看向王源快要消失的身影,轻轻叹了口气,“我始终是不能回应他的,还不如装作不知道。”

 

  “看来我得把你看牢些了。”

 

  “自然。”

 

  “今天王源儿走的时候没有回头。”

 

  “那是他已经想开了。”

 

  “看来我得谢谢他呢,你这么怂蛋要是没有王源儿可能当时都不会来找我吧?”

 

  “是啊,那天被骂的惨兮兮呢。”

 

  不经意回想起那天晚上王源抓着自己破口大骂的时候,也是第一次从王源的眼睛里知道了他的心意的时候。

 

  不知不觉就到了晌午,太阳大的有些刺眼。易烊千玺要的冰淇淋也还没去买。王俊凯站起身把易烊千玺推回病房,走到走廊上掏出手机打给了那个24小时都能接通的号码。

 

  “你干嘛王俊凯,不好好腻着你的小情人给我打哪门子破电话?!”

 

  “对不起......”

 

  电话那头顿时就没了声音,只隐约听得见一些呼吸声。

 

  “王俊凯,这几年的喜欢我算是没白费。至少你还没蠢到分毫不知。”

 

  “王源......”

 

  “行了你,要是真的觉得愧对于我。就把你手底下的小秘书给我吧。”

 

  王俊凯听得一头雾水,怎么从这小子的语气里听不出半分伤心......果然这天蝎座信不得......

 

  “刘志宏?”

 

  “嗯。”

 

  “下手真快。”

 

  “彼此彼此。”

 

  “好好儿对人家。”

 

  “用不着你个怂蛋教我。”

 

  “去!”

 

  王俊凯愤愤挂了电话,一脸嫌弃地发送了一条短信给自己的小秘书。

 

  “叮咚——”

 

  刘志宏正恪守本分,乖乖地在总裁办公室替王俊凯收拾着堆积如山的文件,手机上突然就传来了一封来自自家boss的简讯。字是不多,但是信息量大得吓人。

 

  我可能一段时间不会回公司上班,以后不用来总裁办公室工作了,调你去给王经理当秘书。

 

  “......”王经理......就是那个经常堵着自己非要送他上下班、经常强迫自己陪他吃饭逛街的奇怪上司吗......

 

  那张人畜无害的笑脸想想都很可怕......

 

  可是还是听话地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准备搬去某经理的办公室。

 

  没办法,都是为了生活。

 

  推开房门走进病房,易烊千玺正坐在床上望着他,笑出了梨涡。王俊凯直直对上他的视线,一眼万年。

 

  忘不掉的微笑,表面装作平淡,心跳还是一如既往的疯狂。

  走过去要吻上他的唇珠,却被某人一爪子扒开。

 

  “我饿了。”








——————————end——————————

真.ending

 说一下为什么ending写qx车祸……顺便想劝劝你们表再给我寄刀片......心里有点麻麻的......

一来呢,在THS SECOND LOVE 里头qx和jk之间已经有了隔阂,虽然还爱着彼此不愿分开,但是这样的ending我想了想……今后的生活一定不会很和谐。(也就是我yy过头,其实没有人会在意结局之后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俩能够没有任何阻碍的在结局外生活下去,哈哈哈,想太多哈)

二来呢,当初jk的确是为了接管企业离开了qx,这样一层关系在qx心里大概永远都解不开,他会觉得在jk心里自己不如工作,哪怕他理解了jk当时的难处,心结也已经在了。

所以呢……爱情虽是在的,但是伤疤也在,索性就忘掉一切重新开始好了。

qx虽然忘掉了过去,但是没有忘记喜欢的感觉。

另外,wy对jk的喜欢其实字里行间能够感受得到,聪明的你们应该也看出来了吧......所以一定得给他找个好归宿,yh或许会有后续。

 
那些给我寄刀片的请别浪费钱了,寄零食我倒是很乐意把地址告诉你们,爱你们哦~ 

评论(16)

热度(3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