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THE SECOND LOVE(中上)

大明星千x小助理凯

 请勿上升真人   

          (上)

 

  “呵,你当初走的时候,不是很轻松吗?”

 

  一抹自嘲的笑容爬上嘴角,梨涡闪现。

 

  “现在不说那些,我问你。”王俊凯的眼神突然就变得很认真,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人,“刚刚走出去的人是谁?”

 

  “哪个人?”

 

  “你别跟我装傻,我问的当然是那个女人。”

 

  易烊千玺稍微愣了一下,莫名就觉得很好笑。

 

  “你觉得呢?”

 

  “......”


  “还能是什么人?”

 

  暴力地面前的人揽进怀里,狠狠地圈住易烊千玺的脖子照着他的唇就吻了下去。与其说是吻,更不如说是咬。

 

  易烊千玺只觉得王俊凯的虎牙把自己的下唇咬得生疼,舌尖突然尝到一丝腥味,温热的液体流进口腔。

 

  使出全身的力气推开王俊凯,易烊千玺吃痛地捂住自己的嘴。

 

  “你有病吧?!”

 

  “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是我的。”

 

  “好笑,我们俩好像早就没关系了吧?您是记性不好忘了吗?要不要我一点一点说给你听?”

 

  “千玺......”

 

  王俊凯无助地唤着易烊千玺的名字,不知所措。

 

  “行了,你可以走了。我这里不欢迎你。”

 

  “千玺......”

 

  “走!”

 

  “可......可是我在这里工作。”

 

  “什么意思?”

 

  “从今天开始,我是你的助理。”

 

  “王俊凯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一直都很想你。”面对易烊千玺的怒吼,王俊凯的头慢慢低下,整个人都像蔫了一样,“而且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你不会一点旧情都不念吧?”

 

  说完又可怜兮兮地抬起头,亮晶晶的水波在眼睛里打转。不得不说王俊凯卖的一手好萌。

 

  “旧情?我跟你有什么旧情可念?”

 

  “可是至少我们曾经在一起过啊!你不能因为跟我的私人恩怨就否定我的工作能力。”

 

  “你的能力我从来都不否定。怎么?玩失踪玩尽兴了之后又回来玩了?”

 

  “不是......我当时出国也是迫不得已,可谁知道我接手公司之后马上就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我现在是真的一无所有了,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你......”

  

  “千玺。就一次,要是我有做的任何让你不满意的地方,你随时都可以让我滚蛋。”

 

  “......”

 

  看着王俊凯亮晶晶的眸子,易烊千玺败下阵来。怎么办呢,不管当时他走的有多决绝,就算是时隔多年不见他依旧是没有办法拒绝面前的这个男人。

 

  王俊凯就像是栓在自己脖子上的一根链子,随时都可以让他喘不过气。

 

  当时消失的时候一声不响,时隔五年又这么一声不响就出现了。明明现在是他失意的时候,明明是嘲笑他最好的时候。还是说不出半句厉害的话。

 

  没办法呀,这个男人,是他的弱点啊。

 

  “这是你说的。”

 

  “嗯嗯!”听到这话之后,上一秒还要死要活的王俊凯,下一秒就立马原地满血复活。

 

  易烊千玺没有理睬摇着尾巴的王俊凯,走回自己的房间戴上了口罩和帽子。

 

  “我要出去一趟,你别跟着。”

 

  “那怎么行?助理就是要寸步不离的照顾你啊。”

 

  “我不需要。”

 

  对你说我不需要,是想要提醒自己已经不需要你了。

 

  房间里没了对话的声音,易烊千玺走出来后顺手带上了房门。出来了半天却迟迟迈不开脚步,整个人无力地靠在了门旁。

 

  “为什么......”

 

  在我好不容易放下你之后,你又这么出现在了我眼前。原本以为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却没想到对你的感情竟越积越深。

 

  “真是没用啊易烊千玺,哈......哈哈......”

 

  闭上眼,带着自嘲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上。

 

  房间里的王俊凯当然知道是谁在笑,毕竟那是他烂记于心的声音。

 

  重新坐回沙发上,王俊凯伸手揉了揉发痛的额头。唇间还残留着刚才的温热。

 

  他和千玺,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等到易烊千玺在街上闲逛了一圈之后回到剧组,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都已经到齐了。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对导演说了声抱歉,就迅速赶到化妆间去了。

 

  王俊凯倒是早就到了,乖乖坐在休息室里等着易烊千玺。怀里捂着一杯咖啡,见易烊千玺来了之后立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

 

  “千玺你来啦,给。”

 

  看着面前青年的微笑,易烊千玺有瞬间的失神。脑子里全是他早上那个暴力的吻。

 

  稍稍顿了一下才从王俊凯手里接过咖啡。指尖传来温热的感觉,顺着神经末梢传遍全身。刚才在街上的寒意顿时就被驱散了大半。

 

  “谢谢。”

 

  “嘿嘿,你快喝吧。今早起来黑眼圈那么重。”

 

  “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就是了,你不需要关心我。”没有再理会王俊凯,易烊千玺拿着咖啡跟着化妆师走掉。

 

  “这傻小子......怎么可能不关心你嘛。”

 

  不得不说,王俊凯这个助理做的很到位。

 

  渴了还没张口水就递到了手边,饿了还没说就被塞了一手的零食,冷了还没打喷嚏衣服就加到了身上,困了还没打哈欠就被王俊凯护着上了保姆车。

 

  毕竟是曾经最亲近的人,他当然还没有忘记易烊千玺的一切习惯。

 

  这天易烊千玺白天的戏份基本拍完,也懒得回酒店,就待在保姆车上等晚上的戏。其他人都去忙活了,车上只剩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

 

  车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沉默。本来易烊千玺的话就不多,和王俊凯相处了快一周,愣是只跟他说过“嗯”“谢谢”“不要”这些个词组。

 

  把保温杯塞到易烊千玺手里,王俊凯吸了吸鼻子。

 

  “那个千玺,你饿吗?要吃什么我去买吧。”

 

  “不用了,还不是很饿。”

 

  “噢......”本来是想离开一会打破一下这尴尬的氛围,奈何易烊千玺没有放他走。

 

  “......”

 

  看着面前有些不知所措的人,易烊千玺张开嘴准备说些什么,又始终是半个字都没有说出口。

 

  就这么安静地看着王俊凯的侧颜,依旧是那么精致和迷人。还是像五年前他看着他的样子,似乎什么都没有变过。

 

  迷迷糊糊睡了一觉,梦里回到了少年的青涩时光。

 

  那段时间是他们最好的时光。天气热的不行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翘课去买冰淇淋、喝汽水。然后被老师发现着急忙慌地逃命。

 

  不知道易烊千玺梦到了什么,王俊凯只看见了他嘴角微微陷下去的梨涡。

 

  应该是做了个美梦吧。

 

  刚刚才开启虎牙的开关,易烊千玺脸上的笑容突然全无。眉头紧紧锁起,额头上还冒出了不少细细的汗。

 

  王俊凯顿时就慌了神,从兜里拿出湿纸巾折成一个角,轻轻地给他擦拭着细密的汗。

 

  “千玺?”

 

  易烊千玺躲过王俊凯的手,继续着噩梦。

 

  他在昏暗的路上走了很久,都没有走到那条路的尽头。而路的尽头站着熟悉的少年身影,不管他怎么嘶喊,那个倾长的背影始终是没有回头。

 

  几乎是把北京翻了个遍,易烊千玺不知道摔了多少次。却再也没看见过王俊凯的踪影。

 

  像是南柯一梦,他爱的少年彻底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

 

  像是世界末日,王俊凯走的时候带走了所有的光明。

 

  在那条走不到尽头的路上,易烊千玺停住了脚步。倚靠着路灯蹲在地上。

 

  王俊凯还带走了曾经的易烊千玺。

 

  猛然睁开眼,朦胧间看清楚了王俊凯着急的样子。易烊千玺瞬间安心了不少。

 

  “小凯......”

 

  “我在呢。”

 

  “为什么当初要离开?”

 

  易烊千玺向来都是这么直白,在这个人面前,他永远学不来伪装。

 

  “......”王俊凯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突然问这么一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千玺!准备一下开拍了!”

 

  “当我没问。”

 

  车门被关上,王俊凯终究是没有拉住易烊千玺。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毕竟先离开的人是他。

 

  透过黑色的车窗,易烊千玺离开的步子,一下一下踩在王俊凯的心上。

 

  千玺,如果可以我愿意让你在我心尖上跳舞。可是现在只是轻轻的步伐而已为什么这么疼。

 

  今天的易烊千玺似乎是很不在状态,带不进人物感情,一场戏而已却总是一遍一遍地被喊卡。

 

  导演也没办法,只能趁中场休息的时候跟经纪人反映了一下这个情况。

 

  “千玺。”

 

  “姐。”

 

  “你今儿是怎么了?”

 

  “没事儿就是有点累。”易烊千玺当然是知道说今天拍戏的时候他的走神,有些抱歉,“你替我向导演和大家说声对不起,我今儿的戏实在是拍不下去了......”

 

  自己控制不住地想起一些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就忘记了另外一些事情。

 

  “没事,反正已经这么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谢谢。”

 

  “千玺。”

 

  “嗯?”

 

  “有些事情,想不开就别想了。”

 

  “......”易烊千玺站起身背着光,看不清楚他脸上的神情,“我知道了。”

 

  “我给你放个假吧,好好休息一下。等你想清楚了,再来上班吧。”

 

  “不用了姐,我真没事。”

 

  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的身影,经纪人也没再说什么。为什么会在拍戏的节骨眼给易烊千玺放假,不是因为她傻放着钱不赚,是因为这孩子实在是太累了。

 

  不得不说,易烊千玺是个娱乐圈的好苗子。为人谦逊有礼,不争不抢。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也没有野心,不管多累都不会说出来而是自己消化,从来不给人添麻烦。刚出道那会遭受了那么多质疑都是一个人默默扛了下来。

 

  刚开始还以为是新人都有的奋发图强头脑一热,可是出道五年就没见他休息过。

 

  每一天都活在闪光灯下,没有隐私没有空闲。

 

  这样的他成就了现在的当红巨星。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易烊千玺恰巧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努力。

 

  至今为止她还记得易烊千玺决定进入娱乐圈时对她说的那句话。

 

  “我不需要个人时间。”

 

  “哎......”轻轻叹一口气,回到导演身边跟他交流艺人的情况。

 

  若不是不愿意想起什么,怎么会有人愿意放弃自由。

 

  “千玺......你饿了吗?”

 

  守在保姆车旁边等待易烊千玺的王俊凯看见他想自己这边走来,着急地叫了他的名字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又没骨气地问他饿不饿。

 

  “嗯。”

 

  “想吃什么我买给你吧。”

 

  “我想吃烧烤。”

 

  “那我去买点回来。”

 

  “不用,你陪我一起去吃吧。正好可以出去走走。”

 

  “好......”

 

  王俊凯在原地愣了一下,见易烊千玺已经走远才急吼吼地跟上去。

 

  昏黄的路灯下看不清人的模样,街上的人只看见两个身材倾长的青年走在一起。

 

  一个走在前面,带着口罩,把帽沿压得很低。

 

  一个走在后面,有意无意地踩着前面那个人的影子。

 

 

——————————tbc——————————

评论(6)

热度(4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