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THE SECOND LOVE (下)

大明星千x小助理凯

请勿上升真人

      (上)   (中上)  (中下)


  不久,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事情就在娱乐圈传开了。要说传开,也就是几个熟悉的友人和一些随性工作人员知道。但是毕竟易烊千玺似乎没有丝毫要遮掩的打算,这件事也越来越被多数人知晓。

 

  就算是对着无数台摄像机和数不尽的长枪短炮,易烊千玺都是将王俊凯带在身边。镁光灯之下,无意间就多了一个陪伴着他的亲密青年。

 

  这算是个大新闻了,易烊千玺混迹娱乐圈这么些年寸尘不染都只是因为他喜欢男人而已。

 

  对于这么一个劲爆的料,媒体和狗仔们没有抓到任何有意义和价值的独家新闻。因为易烊千玺根本没有打算隐瞒,倒是经常带着这位小情人出现在大众眼前。

 

  新闻是没收集到,倒是无形间被喂了不少糖和狗粮。

 

  在易烊千玺接受大大小小的访问时,王俊凯通常都会站在台下不远的地方看着他。这样每次媒体问起自己的时候,他就能看见易烊千玺介时浅浅的梨涡,然后与他相视一笑。

 

  俗话说,长得好看的人做什么都是对的。

 

  这对恋人没有刻意隐瞒躲藏,而是勇敢地向世界承认了彼此。那些本应有的大风大浪,全数化作了和风细雨。

 

  拍戏收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没有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回酒店,而是像往常一样俩人并肩走在大路上,手牵手慢悠悠地散着步。

 

  突然王俊凯就停住了脚步,拉着易烊千玺也停了下来。

 

  “千玺,你不会后悔吗?”

 

  “后悔什么?”

 

  “后悔那么早就承认我和你的关系。”

 

  “......”

 

  在王俊凯看来,易烊千玺这个时候的沉默就像是犹豫。看来大概是他也没有想好结果吧......

 

  面前的人突然就一笑,情深的望着他。

 

  “只要你不后悔,就不会有我后悔的那一天。”

 

  “......千玺你现在倒是很会说情话了。”

 

  王俊凯笑开,将笑着的人揽进怀里。闭上眼睛随着他的呼吸慢慢呼吸着。

 

  “那你也要看看我是跟谁学的。”

 

  抬手回抱住王俊凯,易烊千玺往他怀里蹭了蹭。

 

  周遭的环境依旧很冷,胸口却似有暖暖的热流淌过,这或许就是最幸福的状态了。

 

  “看来为夫把你调教得很好呢。”说着不知羞的话,王俊凯顺手在易烊千玺腰间摸了一把,趁机揩了油。

 

  “边儿去。”易烊千玺挣脱开怀抱,毫不留情地给了王俊凯一个倒肘击,扎扎实实落在他的腰间。

 

  “千玺这么凶的话以后我可不敢要你了。”

 

  “那你就别要,明天不用来上班了。早上七点交一封辞职信上来,工资我让胖虎结给你。”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哎!千玺!千玺!你别走啊!有话慢慢说嘛!千玺!!!”

 

  凭借着与生俱来的大长腿优势,王俊凯没用几步就追上了赌气离开的易烊千玺。嬉笑着揉他的脑袋,一边撒娇一边赔罪。

 

  不得不说,王俊凯其实可以是个好演员。这才没多久,说着说着眼泪就来了,原本就流离似水的桃花眼里更是水光潋滟。微翘的睫毛上也沾上了不少的泪水,可怜兮兮地噘着嘴双手合十着道歉。

 

  易烊千玺被拦在路上,脑子里突然就闪过了楚楚动人四个大字。

 

  这么个美人给你赔罪,谁会真狠得下心来拒绝呢。

 

  “懒得跟你计较,回酒店。”

 

  “哎?不去吃宵夜了吗?”

 

  “别跟我提宵夜。”

 

  “怎么啦?吃腻了烧烤想要换个口味?”

 

  “闭嘴。”

 

  “到底怎么了嘛!”

 

  “再说话我打人了啊。”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上下审视了一番某人依旧如初的好身材。宽肩细腰大长腿......

 

  这个人都吃不胖的吗?

 

  要知道自从王俊凯来自己身边做了助理之后,他可是活活长了五斤肉......连自己往常引以为傲的腹肌都浅了不少。再然后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吃的就......

 

  “千玺......你是不是不想跟我一起吃饭了啊?”

 

  王俊凯抽了抽鼻子继续演戏,撇着嘴巴一脸的不开心,毛茸茸的脑袋开始往下沉。

 

  看上去很伤神的样子。

 

  看上去是被易烊千玺欺负了的样子。

 

  “不是......我不饿。”

 

  “你就是不想跟我一起吃饭!”

 

  “不是跟谁一起吃的问题,我是真的不饿。”

 

  尽管早就被王俊凯惯得一日五餐,现在改都改不掉。易烊千玺还是毅然决然地决定执行自己的减肥计划。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

 

  “你不跟我一起吃饭,就是不喜欢我了。”

 

  依旧是一贯耍无赖的做法,易烊千玺却是屡屡上当。

 

  “......你想吃什么。”

 

  “现在不是吃不吃的问题!你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你!”无奈,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以哄小孩子的语气哄着面前的王俊凯:“你王俊凯,是我的心肝宝贝儿。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真哒?”

 

  “嗯。”

 

  “嘿嘿,那我们去吃臭豆腐!”

 

  坐在店里头,王俊凯吃得不亦乐乎。对面的易烊千玺却是筷子都没动一下,碗里的臭豆腐一块不少。

 

  “千玺,你不稀饭次凑豆胡咩?”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不吃,抬起头问他。奈何一嘴巴吃的满满的,说话都说不清楚。

 

  “王俊凯,我长胖了。”

 

  “啥?”

 

  “我说我长胖了!”

 

  “那又咋滴?”

 

  “拜托,我是个靠脸和身材混的艺人啊。再这么被你喂下去,可真的要胖成团子了。”

 

  “我喜欢啊!肉呼呼的多可爱~”王俊凯终于吃干净了嘴里的臭豆腐,一边说着还一边上手揉着易烊千玺有点肉嘟嘟的脸蛋儿。

 

  易烊千玺“啪”地一声打掉王俊凯的手,生气地看着他裸露出来的锁骨。

 

  “你明明吃的比我多,怎么都吃不胖的?你知不知道自从跟你在一起之后我胖了多少?”

 

  “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我都不胖吗?”

 

  王俊凯挑着眉问他,嘴角还勾起了一抹邪恶的笑。易烊千玺突然就不想知道为什么了,因为每次他露出这个笑容就不会说些好话。

 

  “嘿嘿嘿~那是因为我们一起运动的时候都是我出的力啊。”

 

  “......”易烊千玺顿时就一脸通红,眼神飘忽着拿起筷子开始吃饭。

 

  “我把不胖的秘诀告诉你了,你怎么没反应了?”似乎是很享受易烊千玺羞红了脸的样子,王俊凯并不打算结束这个话题,继续说着听上去没毛病实际上不知羞的话。

 

  “别不要脸了王俊凯,我倒是想出力你能答应吗?”

 

  王俊凯歪着脑袋想了想,装出很难回答的样子。最后嬉笑着露出了小虎牙。

 

  “不能!”

 

  “......”

 

  易烊千玺实在是不想再继续跟这个人说话,吵着要走。然而最后是王俊凯把他扛回酒店的。

 

  自从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之后,易烊千玺更多地参与进了他的生活。但是在甜蜜的同时也发现了王俊凯有些奇怪。

 

  虽然总觉得王俊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但是易烊千玺没想到王俊凯从一开接近他就没有说过实话。

 

  因为总是关注着他的原因,所以易烊千玺经常会发现他趁自己拍戏的时候偷偷溜走,经常会一个人走到角落神秘兮兮的接电话,或是看着某些自己看不懂的文件。他却也从未问过他,易烊千玺不是个急性子的人,他一直都等着王俊凯亲口告诉他某些事情。

 

  直到这天,他在上完洗手间之后出来发现王俊凯又不见了。在四周找了个遍都没有寻觅到半点踪影,于是就出了酒店房间去找他。

 

  刚下电梯到达一楼,就看见了王俊凯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悠闲喝着咖啡。而他对面还坐着一个男人。

 

  细细端详了一番,男人长得很精致。皮肤很白,身材也很纤细,五官生的甚至比女人还要好看。不由得的,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一直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什么,而王俊凯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笑着看他。像是被这样的态度给气着了,男人瞪着他一脸通红。

 

  就像是在被男朋友惹怒之后的佯装生气。

 

  “好了好了,你别气了。”王俊凯放下自己翘起的二郎腿,把手撑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王源,“不就是让你管了一个月公司嘛,有什么不爽的?”

 

  而在易烊千玺看来,这普通的对视却因为王俊凯天生多情的桃花眼而显得有些暧昧。

 

  “你说得轻巧,公司那些老家伙们快把我给折磨死了。每天都有开不完的会和看不完的文件,你知不知道我替你管公司这一个月老了多少?!”

 

  “所以,你今天来就是为了找我诉苦?”王俊凯不以为然地挑了挑眉,端起面前的咖啡呡了一口。

 

  “那不然呢?!你什么时候回去?!我可是真的撑不住了。”

 

  “不知道,兴许不回去了。”

 

  “滚!我再给你一星期,一星期之后劳资说什么也不干了。哎王俊凯,你也该告诉你那小情人真相了吧。总这么骗他不好吧?”

 

  “用不着你管,一星期就一星期。一星期之内我一定告诉他。”

 

  “老年人果然做事都慢吞吞的。”

 

  王俊凯白了他一眼,把面前花花绿绿的菜单往王源那边一推。

 

  “点吧,公费报销。”

 

  “真的?!”

 

  “我作为你的顶头上司,什么时候骗过你?”

 

  王源听到吃的就抑制不住的高兴,笑得眉眼弯弯,叫来服务员抱着菜单开始点菜。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看他们聊得不亦乐乎,王俊凯的神情在哄着许久不见了的情人,说着一些甜腻腻的情话。

 

  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坐在大厅里的人听到手机铃声,拿出来看到显示屏的时候竟出现了一丝慌乱。

 

  犹豫了将近十多秒,王俊凯才接起电话。电话那边响起易烊千玺软糯糯的声音,王俊凯的心顿时就化了几分。

 

  “喂?小凯。”

 

  易烊千玺强装镇定地跟他通着话,却又有点不敢听见王俊凯欺骗他的回答。

 

  “嗯?怎么了?”

 

  “你现在在哪儿啊。”

 

  “怎么了想我了?”

 

  易烊千玺站在不远处,看见王俊凯说这句话时脸上玩味的表情。虽依旧是往常不羁的笑容,这个时候看起来却让他有些心慌。

 

  “嗯,你在哪呢?”

 

  “我在酒店大厅呢。”

 

  “你一个人去酒店大厅干什么?”

 

  “......我,我饿了。下来吃点东西。”到这里显然是有点心虚,尽快说话有点不利索。

 

  “我也饿了,我现在下来找你吧?”

 

  “啊?!别别别!”王俊凯一听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你你你,你别下来!我快吃完了,你要吃什么我给你打包带上去吧。”

 

  “为什么不让我下来?”

 

  “没有啊,只是你是大明星嘛。外头全是跟踪围拍的狗仔和粉丝,来大厅太显眼了。而且上楼下楼的太麻烦了,还是我给你带还是上去吧。”

 

  依旧站在原地没有动弹,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心里突然就凉了一度,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眼角稍稍带着些酸涩。

  

  “好。”

 

  “嗯!那我挂了!饭菜马上送到,等我哦!”

 

  王俊凯挂掉电话,刚抬头就看见王源啃着龙虾一脸的嫌弃。

 

  “看什么看!”

 

  “王俊凯,你变了。你真的变了。我认识你有五年了吧,从你在美国接手你爸的公司开始我就跟着你,还真从来没见过你这么一副谄媚的样子。”

  

  “没有家室的人是不会懂这种快乐的。”

 

  王源抽了抽嘴角,舔了舔自己的油爪子。

 

  “也不知道是谁之前没把易烊千玺拿到手的时候半夜喝多了打电话跟我诉苦。”

 

  “谁啊,谁啊。”王俊凯挑了挑眉,扬起下巴眯着眼睛盯着对面的人。

 

  “没有没有,我刚说什么了?哎呀我忘了,这人哪,年纪越大记性就越差啊......啊这小龙虾真好吃。”

 

  王俊凯得意地笑了笑,站起身来准备走人。

 

  “你吃完了赶紧回公司,别在这浪费生命。”

 

  “......”哦你不认真工作在这里钓凯子就很有意义咯?王俊凯你是怎么做到这么理直气壮的?

 

  朝某人高挑的背影比了个中指,王源继续埋头吃着面前的事物。

 

  易烊千玺站在大厅的一侧,就这么看着王源吃的嘴巴鼓鼓,满嘴是油。对这事物两眼放光的样子看上去愈发惹人喜欢了,一举一动都散发着吸引人的光环。那双弯的不像样的杏眼里像是装满了星星,一闪一闪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实在是不想继续待在这里,易烊千玺转身就进了电梯。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心里还是乱成一团麻,揪着自己的衣角,站在房间门口不知所措。

 

  大概站了二十来分钟,王俊凯提着大包小包打包好的饭菜回来了。用房卡刷开门,就发现易烊千玺站在玄关处一动不动。倒是觉得异样,王俊凯也没怎么在意。

 

  “千玺是站在这里等我回来吗?”

 

  把手中的东西一股脑地扔在门口的置物柜上,满心欢喜地把发着呆的易烊千玺揽进怀里。撒娇着用下巴磨蹭他毛茸茸的脑袋。

 

  “嗯,怎么这么快?”

  

  “不快了,我站在厨房里催着厨师给你做的呢。要不是那些人手脚慢我还能更快一点儿回来见你~”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听着往常甜腻腻的话,心里却没有半分的欣喜。

  

  “......你都点了什么菜。”

 

  “都是你喜欢吃的!不过我都说了青椒炒肉不要放青椒的......他们还是给放了。”

 

  王俊凯松开怀里的人,把买回来的饭菜展示给易烊千玺看。乖巧的样子像是很希望讨到他的欢喜。

 

  “你傻不傻,青椒炒肉不放青椒那还叫青椒炒肉吗?”

 

  “可是我家宝宝不喜欢吃青椒啊,每次吃青椒炒肉你都会把青椒给挑掉。”

 

  “噗——”易烊千玺总算是被王俊凯逗笑了,只是心里还是有些过不去,就连那笑都是一闪而过,快到王俊凯都没看清楚梨涡的出现。

 

  “下次别再这么折腾人家厨师了,也别再这么折腾自己了。我们可以叫客房服务的,点了菜直接送上来就不必你下楼了。”

 

  “好好好~都听你的~”王俊凯嬉笑着一把搂过易烊千玺的肩,把他往餐桌那边领。

 

  吃完午饭,王俊凯通常都会打个盹儿,才刚放碗筷清理干净就跑去卧室开始呼呼大睡。虽然是很不健康,但是王俊凯也从来没长胖过,易烊千玺说了他两次就再没管过他。

 

  这个习惯今天到正好给了易烊千玺一个机会。

 

  “喂胖虎,你帮我查一下王俊凯这五年都在干什么。看看他都和哪些人接触,帮我留意一下他有没有过喜欢的人......”

 

  胖虎街道自家主子的电话的时候,竟有一丝丝感动。自从王俊凯坐了易烊千玺的助理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主动联系自己。毕竟是跟了易烊千玺五年,看着他一路走来,早就把易烊千玺当做自家弟弟看了。

 

  只是没想到易烊千玺找他还是为了王俊凯......

 

  “怎么啊千玺,你都跟他好了快俩月了才想起来查岗吗?”

 

  “别废话,让你查你就查。你要是查不到给我请人查,明天我一定要知道。”

 

  “到底怎么了?闹矛盾了?”

 

  “没有。”

 

  易烊千玺有些烦躁,随便撂下两个字就挂断了电话。弄得电话另一头的人一头雾水。

 

  胖虎办事倒也一点儿都不含糊,没过两天几把收集到的资料交到了易烊千玺手上。

 

  “千玺,你最好做好准备了之后再看。”

 

  “自然。”

 

  正好,胖虎前脚刚走,王俊凯后脚就进了易烊千玺的房间。手里还提着刚刚买回来的蛋糕甜点,就亲昵地将他揽进怀里。搂着他的时候才发现怀里多了些东西。

 

  “这是什么呀千玺?”

 

  “没什么。”

 

   王俊凯刚伸手准备去拿易烊千玺怀里面的文件,没想到被他给躲掉了。看他也不说话,稍微有些尴尬的王俊凯把手上的甜点举到易烊千玺面前,得意洋洋地晃了晃。

 

  “千玺你看!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榴莲蛋糕!今天那家店人超级多的,我可是排了很久的队才买到呢。不过运气可真好,排到天黑正好我买到了最后一份......”

 

  王俊凯把厚重的外套脱下来搭在了沙发上,邀功般的一边说一边走到厨房把榴莲蛋糕拿出来切成几块,然后拿出来个瓷盘子洗得干干净净,装好了蛋糕放上叉子。

 

  易烊千玺坐回沙发上,顺手将文件藏在了身后的靠枕后面。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打开电视机开始看新闻联播。听着王俊凯的碎碎念,现在易烊千玺的心里更多的是慌乱。

 

  明明平常最喜欢的就是王俊凯为了自己一边碎碎念一边忙活的样子,今天却是一点都欢喜不起来。

 

  “王俊凯。”

 

  易烊千玺已经许久都没有叫过自己的全名了,突然听到这么冷不丁的一声呼唤,王俊凯竟然有点背后冒凉。

 

  “啊?”

 

  “你有没有什么要告诉我的?”

 

  “怎、怎么了?怎么忽然这么严肃啊。”许是被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变脸给惊到,王俊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有没有?”

 

  “没啊,到底怎么了啊千玺。”

 

  “没什么,榴莲蛋糕你自己吃吧。我出去散散心。”

 

  才刚起身就发现王俊凯开始穿大衣,易烊千玺出声制止了他的动作。

 

  “你别跟了,我想自己一个出去。”

 

  “那不行。”王俊凯刚穿好一个衣袖,听到易烊千玺的话之后愣了一会,“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出去。”

 

  “别跟着我。”

 

  从靠枕后面拿出那份弄皱了的文件,易烊千玺头也不回地就出了门,没给一点时间让王俊凯反应。

 

  走出酒店之后才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穿得少得可怜,刚才出来的太急,连件外套都没披上。冷风直接从四面八方灌进易烊千玺的衣服里,拿着文件的手在风里冻得瑟瑟发抖。

 

  吸了吸鼻涕,易烊千玺躲到酒店旁边小巷子的角落里。就着路灯开始看那份文件,看着看着视线就模糊了。

 

  从胖虎把文件交到自己手上说让他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些文字不是什么好东西。只是没想到的是,王俊凯的归来自始至终不过一个谎言而已。

 

  不管他会为了什么再次回到自己身边,他还是对自己撒了谎。而他又一次义无反顾地上了当。

 

  终于是拿不住那几张纸,任其飘散在风里。易烊千玺沿着墙边缓缓地蹲了下去,用双臂紧紧禁锢住自己。

 

  吹了许久的冷风,易烊千玺顶着受凉发烧的身体好不容易才回了房间。

 

  才刚按了门铃就实在是撑不住了,硬生生倒在了门口。王俊凯在房间收拾着易烊千玺散落一地的衣服,奇怪着他今天异常的举动。听到门铃响了之后才急匆匆从卧室里跑出来。

 

  把倒在地上的人儿抱到床上,发现他身上烫得吓人。

 

  “千玺!千玺!”

 

  王俊凯一边叫着他的名字一边轻轻摇晃了两下他的肩膀,依旧是没有任何反应。

 

  照顾他直至深夜,易烊千玺的烧总算是退了。王俊凯忙活了一个晚上都没合眼,现下是真的熬不住了,规规矩矩靠在易烊千玺床边阖上了眼睛。

 

  “王俊凯。”

 

  天蒙蒙亮,易烊千玺倒是醒的很早。

 

  “千玺......你醒啦?饿吗?我去给你做早餐吧。”

 

  显然是没有睡醒,王俊凯迷迷糊糊揉着眼睛,站起身来准备去厨房为易烊千玺准备早餐。

 

  “王俊凯,你是怎么做到这么若无其事的。”

 

  “什、什么?”

 

  “就那么好玩吗?”直勾勾地顶上王俊凯闪躲的眼神,易烊千玺的语气本就不温不火,现在更是冷到极点。

 

  “千玺,你到底在说什么?从昨天莫名其妙跑出去,弄得一身狼狈回来,今天刚醒又说些奇怪的话。”

 

  “一身狼狈......王俊凯,还是说你真的觉得我很好骗?”

 

  听到这里,王俊凯也大概是明白了易烊千玺话里的意思。他隐藏了许久的东西被他挖出来了。心下不自觉的抖了一下,王源曾经提醒过他易烊千玺自己发现真相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只是他没想过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王俊凯,我们分手。”

 

  “千玺,你先听我说......”

 

  “我最恨人骗我,你骗我那么多次,我也如你所料的上了当。你真当我是个傻子?这么捉弄我很好玩是吗?”

  

  易烊千玺说完之后默不作声地盯着面前的人,一言不发的样子倒是让王俊凯愣住了,一时间语塞的根本说不出话来。

 

  “王俊凯,你走吧。”

 

  “我只是想重新回到你身边而已。”

 

  “不好意思,我这里的庙小。恐怕留不住王总裁这尊大佛。”

 

  “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

 

  “还有什么好说的?你是想告诉我你是怎么耍的我还是想告诉我在我上当了之后你有多得意?两次了,你也该玩儿够了吧。算我求你了王俊凯,放了我吧。”

 

  “我不是故意要向你隐瞒的,也没有要耍你的意思。”

  

易烊千玺别过头看向窗外,正好是到了初春。窗外那棵掉光了树叶的不知名老树重新长出了新芽,绿得有些发亮。只是说话间的功夫,太阳出来了。

 

  “北京总算是看得见一会太阳了,难得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毫无防备的消失了五年,五年之后又毫无防备的出现在了他的生活里。没有人知道这种失而复得的欣喜,也没有人知道易烊千玺心里的恐惧,他害怕再一次失去。

 

  像是注定了的,他和王俊凯终归不是一路人。

 

  这个寒冬可能是他过的最温暖的一个冬季了,之所以是最,或许是因为他知道不可能再有了。

 

  “王俊凯,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的那条街吗?”

 

  “记得。”

 

  “那你还记得你离开的日子吗?”

 

  “三月初六。”

 

  “快到了呢。”

 

  “千玺!”

 

  “你走吧。”易烊千玺生生地笑了出来,苍白的嘴唇旁边两个小小的梨涡盛满了北京初春的阳光。

 

  王俊凯离开的时候走的很轻,直到房门落锁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才知道他是真的走了。

 

  盖在身上的被子突然就变得很重,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王源是在找王俊凯未果回来的时候,看到了烂醉如泥躺在他家楼下的王俊凯。下巴上都是青色的胡渣,头发也乱糟糟的。一身衣服在地上弄得邋里邋遢,手里提着的酒瓶子晃来晃去,酒水塞了一地。这是平常的他绝对做不出来的事情。

 

  王俊凯已经消失了一个星期了,从易烊千玺那里回来之后平淡地跟自己说了一句“我被甩了”,然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也是王源第一次见到这么狼狈的王俊凯。

 

  好不容易把他扶进屋里,王俊凯还是一个劲地说着含含糊糊的话,连连说了好多声对不起。

 

  “千玺......”

 

  倒水的时候听见了王俊凯这么一声,大概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不紧不慢走过去,抢过王俊凯手里的酒瓶,一杯水直接浇到了他的脑袋上。

 

  “王俊凯,清醒多了吧?”

 

  “千玺他要跟我分手......”

 

  “我当时是怎么跟你说的,我让你早点跟他说早点跟他说,你都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吗?易烊千玺好歹是在娱乐圈混的人,你耍的那些小名堂你真的当他不知道?”

 

  “那他为什么不拆穿我?!”

 

  “你自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但是你别忘了易烊千玺才是演员。什么是演戏什么是真相他比你清楚的多,他是在等你亲口跟他说。”

 

  王俊凯转了转眼珠子,停留在睫毛上的水珠开始往下淌。好看的桃花眼一时间写满了不知所措。

 

  “哭个屁啊!王俊凯你特么是不是男人?!”

 

  “用不着你管我!”

 

  “朝我吼没用!要是放不下就去追啊!窝在这里喝酒算什么玩意儿!你个窝囊废!”

 

  王源的话语有些激烈,着实惹恼了王俊凯。王俊凯从地上颤颤巍巍地爬起来,伸手抓住王源干净的衬衫领子,狠狠地盯着他。

 

  “干什么?想打我吗?你就这点能耐是吗王俊凯!”

 

  用力把王源推开,王俊凯重新跌坐回地上。垂了垂眼帘没志气地去抢王源左手上的酒瓶。王源的反应倒也很快,顺势就把手上的酒瓶扔在地上摔碎了。

 

  “别特么搁这碍劳资的眼!赶紧给我滚!你要是真活不下去了干脆去街上找辆车撞死算了!”

 

  “街上......王源!王源!”王俊凯疯了似的从地上爬起来,拉着王源急的有点口齿不清,“今天几号?今天几号!”

 

  “三月三号,三月初六。”

 

  王俊凯管不了自己现在的酒意正浓,去洗手间好好收拾了一番就跌跌撞撞地出了门。坐上出租车的时候还是一身酒气,车窗外的风景不停地向外倒去,王俊凯的脑子里全是那个人的音容笑貌,心脏还是像第一回赴约时候的那般紧张。

 

  到了那条街之后就看见了站在斑马线另一边的易烊千玺,可爱的小炸毛在冷风里吹成了中分。

 

  今天的他打扮的格外听话,一顶渔夫帽,戴着圆框金丝眼镜,黑色的口罩遮住了一多半的脸。上身裹着不算厚的外套,没有再穿那条该死的破洞裤,但是仍旧是把裤腿卷得老高,王俊凯充分相信是因为破洞裤洗了没干所以他才将就着穿了这条没有破洞的裤子,再由于他把剪刀藏了起来,让易烊千玺想剪也没办法。

 

  “易烊千玺——”

 

  看见王俊凯站在对面双手做成喇叭状叫着自己的名字,易烊千玺一直板着的脸总算是笑开了。今天站在这里等了他一整天,总算是没有让自己失望。

 

  “啊?”

 

  “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街上正是车水马龙的晚班高峰,大大小小不同的车辆来来往往,呼啸的声音大得不得了。

 

  王俊凯自然是知道易烊千玺在耍赖,伸出手勾了勾,顺便笑着向他抛了个媚眼。

 

  “你过来呀,你过来我好好告诉你。”

 

  “你等着。”

 

  很快,王俊凯身边的绿灯亮起来了。

 

  易烊千玺缓缓地向他走来,笑的依旧那么让他心动。20秒的绿灯,足够走向心爱的人。

 

  只是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会随着那辆失控的车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像是所有的悲剧都会有的结局,只是这结局来的太突兀了些。

 

  抱起倒在血泊里的人,王俊凯一遍遍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终究是没有得到回应。那天夜里突然就下了雨,原本血迹斑斑的马路被冲刷的焕然一新。只是还偶然会闻到一丝锈般的血腥味。







——————————end——————————


打人别打脸,打脸伤自尊。

评论(52)

热度(3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