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THE SECOND LOVE (中下)

大明星千x小助理凯

请勿上升真人

      (上)    (中上)



  昏黄的路灯下看不清人的模样,街上的人只看见两个身材倾长的青年走在一起。

 

  一个走在前面,带着口罩,把帽沿压得很低。

 

  一个走在后面,有意无意地踩着前面那个人的影子。

 

  两个人之间没有任何交谈,只是一前一后地走着,最后在一家烧烤摊上坐了下来。

 

  “要吃什么?我去给你点。”

 

  “什么都行,拿两瓶啤酒过来。”

 

  “你不能喝酒吧?”

 

  “你以为我还是五年前的小屁孩呢,要冰的。”

 

  没有再说话,王俊凯乖乖的点了啤酒,还把能点的东西都点了一遍。

 

  易烊千玺还是一句话都没说,一边刷微博一边吹着风。等到烧烤都上齐了就开始动筷子。

 

  指尖轻轻握着酒瓶子,没有那些拿杯子倒的穷讲究,直接对着瓶子吹。一点一点的灌着酒,最后却是无关紧要的醉了。

 

  巷子口的风有点大,易烊千玺黑色外套上的棕色毛毛被吹得都倒向了一边,有点乱糟糟的。但又丝毫没有吹醒他的酒意,红扑扑的脸蛋染上了更深的绯色。

 

  王俊凯倒是没怎么吃,面前的酒也没怎么动过。就这么坐在凳子上看着易烊千玺吃得不亦乐乎,视线都竟有点模糊起来。

 

  不知道从何时起,那双惊世的桃花眼里泛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面前的这个人,还是跟五年前一样。就算是过去了那么久,那个模样依旧是回忆里的样子。

 

  “嗝......”易烊千玺仰头喝完最后一瓶酒,肚子里的气泡鼓得满满的,不由得打了个气嗝。

 

  不经意的,对面的人嘴角的虎牙就出来了。被风吹过之后便凉了一度。

 

  “王俊凯。”

 

  “嗯?”

 

  “我看上去是不是很可笑?”

 

  王俊凯着实没有想到易烊千玺会吐出这么一句话来,脸上的笑意有些僵住。

 

  接下来就是片刻的安静。

 

  红桌对面的人深深地埋着头,只能看见头顶上的一撮呆毛在风里晃来晃去飘忽。

 

  “不是的,千玺......”

  “那你笑什么?”

  “我……”

 

  “我还喜欢你。”没等王俊凯说完,易烊千玺先开了口。

 

  “......什么?”

 

  “我说我他妈还是喜欢你!”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歇斯底里地站起来嘶吼。

 

  王俊凯抬起头就能看见易烊千玺眼睛里泛起的泪花,昏黄的路灯下闪着金色的碎光。那双动人的眼睛,一直都是他最宝贝的东西。

 

  他从来都不知道会有人有这样漂亮的眼睛,直到在某个阳光的下午,他在某个转角处遇见了某个少年。正巧撞上了那双直击心底的琥珀眼。

 

  他还记得他当时紧张兮兮道歉的样子。

 

  若不是发生了不可控的意外,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离开这个少年。对于王俊凯来说,易烊千玺是个蛊。

 

  看起来无关痛痒提起来时却心向往之的蛊。


  他又怎舍得离开?又怎么离得开?

 

  “呵......呵呵。我是真的很可笑吧?”晃晃悠悠地踢开长凳,易烊千玺背过身去走了两步。

 

  “五年了,我一点都没有忘掉你。而且还每天心心念念,我花了一千八百多天才适应了没有你的生活,结果你的出现毁了我所有的努力。”

 

  “......千玺,你......”

 

  “你回来,就是为了看我这幅狼狈的样子对吧?我装不下去了,你也尽数看完了我的笑话。我爱你,有什么办法?”

 

  泪水背着灯光决堤,淌在脸上又立马被风干。易烊千玺只觉得脸上泪痕的地方一阵阵的生疼。

 

  疼的又不及心中的万分之一。

 

  “王俊凯,当我们从来没认识过。”

 

  提起步子离开,留下一句分别的话语。易烊千玺算是好的,总比当初王俊凯走的时候杳无音讯要好得多。

 

  才走了没多远,就被拉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

 

  “千玺,能不能听我说一句话?”嘴角扯起一个无奈的笑,他家小孩哪哪都好,几乎是无可挑剔,就是我行我素这一条着实让他哭笑不得。

 

  没办法喜欢上这个缺点,却又打死了都讨厌不起来。

 

  “我没想过要看你的笑话,因为我这个笑话比你可笑得多。”

 

  把怀里的人揽的更紧几分,王俊凯闻着熟悉的发香,用下巴在易烊千玺的脑袋上蹭了蹭。

 

  “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究竟有多爱你。”

 

  前面被抱住的人,蓦地就笑出了浅浅的梨涡。

 

  “对我而言,你是氧气。”我活在这世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不会再相信你的情话。”

 

  “那就用亲吻代替情话。”

 

  王俊凯把人转过来,捧着易烊千玺的脸照着唇就吻了下去,刹那间口腔里尽是苦涩的啤酒味。某人上唇中间的那颗唇珠,一直是他最喜欢的甜点。

 

  直到易烊千玺已经有些喘不过气来,王俊凯才依依不舍地放过被蹂躏的唇。贪婪地舔了舔嘴角梨涡的位置,易烊千玺被舔的痒痒,刚好让他得逞。舌头顿时就感受到了那个小坑的魔力。

 

  “千玺,跟我在一起。”

 

  易烊千玺有一瞬间的失神。王俊凯的这句话,像极了追求他时的语气,带着强势的占有,依旧是肯定的陈述句。

 

  “好。”

 

  虽是最简单的一字回答,却在王俊凯的心里烙下了最深的印子。

 

  夜深人静以后,有一对青年踩着恍惚的灯光,并肩走在深灰色的柏油路上。没人看见那双一直牵着的手,也没人看见梨涡和虎牙的表演。

 

  王俊凯已经在易烊千玺身边呆了将近一个月,谁都没想到这个临时助理可以留了这么久。

 

  日子也久了,就不会一直那么顺利。

 

  经纪人把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身边叫来带进了办公室,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缘由。

 

  “姐,你有什么事就直说吧。”王俊凯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尴尬氛围,先开了口。

 

  “那个......小凯啊,我知道你这一个月来做的很好,千玺被你照顾得好得很。但是吧,何其龙要回来上班了。你也知道,他一直都是千玺的助理,也做的无可挑剔。我们不可能为了一个临时助理无缘无故辞退他......”

  

  “就是那个,胖虎?”

 

  “嗯。”经纪人的脸色显然有点为难,“以后就还是由他来做千玺的助理。而且其实你的条件好得很,不一定非要做助理啊。”

  

  “可是我就想做他一个人的助理啊......”失望至极的王俊凯耷拉着脑袋嘀咕,恰巧全都落入走近的某人耳朵里。

 

  “你说什么?”显然是上了年纪,经纪人没有听清他在说些什么,只好皱着眉头问。

 

  “没、没什么,我知道了姐。”

 

  “真的不考虑做练习生?你很快就能出道的。”

 

  “不了,我对做明星不感兴趣。”王俊凯从椅子上站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易烊千玺推门进来了。

 

  那是王俊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易烊千玺,带着丝丝痞气朝他邪笑一下,接着挑了挑眉。

 

  然后就跟他擦肩而过,一屁股坐在了他刚才的位置上,顺势瘫了下去翘起二郎腿。高傲的抬起下巴,用鼻孔对着人开口。

 

  “胖虎我不要了,王俊凯留下。”

 

  “什么?!”

 

  “让他做保镖,我要王俊凯。”

 

  在经纪人的注视下,易烊千玺霸气地揽过王俊凯的脖子,带着他离开了办公室。

 

  也是没办法,谁让小祖宗喜欢呢?拿起桌上的座机,拨给了一个正面临职位调动的人。

 

  “喂?”

 

  “胖虎,明天来上班,从今以后你就是易烊千玺的贴身保镖。”

 

  “啊???”还没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经纪人那头的电话就出现了忙音。

  

  大概是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经纪人以最快的速度结束了对话。剩下对胖虎深深的愧疚感。

 

  王俊凯被带出办公室之后就一直没缓过神来,睁大了眼睛看着身边趾高气昂的小孩。

 

  “你在看什么啊王俊凯?”

 

  易烊千玺终究是受不了了王俊凯的强势盯,停住脚步给了他一枚白眼。

 

  “我在看我有没有认错人?我家小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man了?”

 

  “我本来就很man。”

 

  “是是是,你最man了。最慢的Jackson,我最喜欢了。”

 

  “能不能好好发音?去了美国五年就学了这么蹩脚的英语回来?”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上的坏笑,二话不说就给了他一个倒肘击,狠狠落在他宽阔的胸上。

 

  说实话他不应该给王俊凯这个机会的,一米八几的男人吃痛地捂着自己被打的地方,瞬间就顺势躺在了地上。

 

  “喂,王俊凯。你不要给我装死,我不傻。”易烊千玺自是知道这些小把戏的,毫不留情地朝他的大腿就是一脚。

 

  “......”

 

  王俊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躺在地上揉着自己的胸口。这样的反应倒是让易烊千玺真有点着急了。

 

  “王俊凯?你别吓唬我,这套路玩多了就俗了。”

 

  “......”

 

  “王俊凯?!”

 

  见王俊凯依旧没有任何反应,易烊千玺立马就蹲了下去。下一秒就被大力拉倒在地上,撞进一个熟悉的怀里。

 

  头顶是熟悉的声音,低沉的一字一句说着话。

 

  “谁说俗的,你不是一样中了招?”

 

  “你!”

 

  “傻小子。”

 

  “别说了!闭嘴!”易烊千玺现在几乎是无地自容的处境,把脸埋进王俊凯怀里,温热的气息全喷洒在他锁骨处。

 

  “你说你这么好骗,以后被别人骗走了我可怎么办?”

 

  “......我也就上你的当,也就你能骗到我。”

 

  似乎是很满意这个答案,王俊凯傻乎乎地嘿嘿笑着。抱着怀里的宝贝在地上滚得不亦乐乎。


  遇见你,花光了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能和你重新开始,是不是花光了我下辈子所以的运气。








——————————tbc——————————

由于最近开学哈

有点儿忙呢

不过还是会勤快更!

本嗯最喜欢催更的小宝贝儿了

毕竟没有人催我就没有紧迫感~

略略略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THE SECOND LOVE从上中下改为了上中(上、下)下,应该没有人能发现吧?【天真脸】)


【完结预告】

  “王俊凯,我们分手。”

  “千玺你先听我说......”

  “我最恨人骗我,你骗我那么多次,我也如你所料的上了当。你真当我是个傻子?这么捉弄我很好玩是吗?”

  “......”

(我说是HE你们可能不信)

评论(16)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