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 (完结)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五)


  这一天夜里的月很昏暗。

 

  易烊千玺蹲在地下室的角落里将就了一整个晚上,等到第二天易铭来叫他才从地上起来。

 

  这个时候的易烊千玺已经跟昨天完全不同了,一直以来挂在脸上勉强的微笑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面无表情的冷淡。

 

  易铭张了张嘴,有些话还是选择不说出来。僵持了几分钟之后慢慢走到了易烊千玺身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要去例行检查,你快点儿收拾收拾去吃早饭吧。”

 

  易烊千玺木讷地点了点头,靠着墙浑身发软,琥珀眼里的光芒飘忽不定。

 

  等听到房门落锁的声音,易烊千玺又在原地愣了很久,才发了疯似的奔向了二楼的某个房间。

 

  暴力地踢开王俊凯的房门,那人正好在收拾自己身上的衣装。脸上惊恐的神色也在看见易烊千玺之后变得很平静。

 

  冲上楼的人站在原地大口大口呼吸着,盯着正在穿衣服的人一动不动。而在房间里的少年也不慌不忙,不紧不慢细细扣上了最后一颗勃颈处的扣子。

 

  等把外套套好后,王俊凯才走到易烊千玺面前,露出标准的虎牙甜笑。

 

  “怎么了易易?有什么急事儿找我吗?”

 

  王俊凯一边轻声细语询问易烊千玺的来因,一边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乱掉的头发,又拍了拍衣服上的灰。

 

  少年呆呆站在原地任由他摆弄,白色的大褂被串口吹进来的风扬起,浓浓的试剂味道一下遍布了这个房间。王俊凯倒也不介意,眼神始终没有离开易烊千玺半分。

 

  “我的易易,真好看。”

 

  易烊千玺眨了两下眼睛,差点噙出泪水。

 

  下一秒就毫不客气地将自己肩上的手打掉了。

 

  手的主人站在离他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一脸无辜的模样。诧异地盯着自己有些红红的手背,一时间不知所措。

 

  “怎么了易易,我做错什么了么?”

 

  “你可以走了。”

 

  “什么?”

 

  “我说你可以走了。”

 

  易烊千玺抬头盯着王俊凯的眼睛重新把话说了一遍,一个字一个字咬得很重。没等王俊凯反应,易烊千玺绕过他走到了床边。开始动手收拾着他给王俊凯准备的行装。

 

  身后的人变得很慌张,急急忙忙走到易烊千玺身后又不知道该做什么,手忙脚乱的阻止着他的动作。

 

  “到底怎么了易易?!”

 

  “你现在,可以滚了。”易烊千玺把手上最后一件衣服胡乱塞进行李箱,盖好后把行李箱扔在了王俊凯的脚边,“我已经没有耐心陪你玩下去了。”

 

  “......”

 

  王俊凯没有一点要动的趋势,望着脚边的行李箱说不出话。

 

  “不走是吧?要我送你?”

 

  易烊千玺出声打破了房间里的沉寂,俯身提起了行李箱,火急火燎往楼下走。王俊凯跟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快步下了楼。

 

  行李箱被人用力扔到了门外,里面的衣服散落了一地。王俊凯站在门口,易烊千玺站在门外的台阶上,只剩个背影。

 

  “好了,我就送你到这里。”易烊千玺拍拍手,转身跟身后的人没好气冷哼一声。

 

  “等等!”

 

  王俊凯抓住了正要从身边离开的易烊千玺,想要使劲留住又不敢用力生怕弄疼了他。所以就很容易的被甩开了。

 

  “有事说事,我不喜欢拉拉扯扯。”

 

  “好。那我问你,为什么突然要赶我走?”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不想再看见你了。就这么简单。”

 

  “可是你......”

 

  没等王俊凯说完话,易烊千玺就毅然打断了他。

 

  “可是我明明一直都对你很好是吗?可是我昨天还抱了你是吗?”

 

  “......”

 

  “那不代表什么,只是我突然想要试试跟丧尸相处的感觉。我现在不想再这么继续下去了,所以请你尽快滚出我的视线。”

 

  “我不懂......”

 

  这个时候易烊千玺最喜欢的那双眼睛突然就让他觉得很是反感,这双眼睛总是能牵动他的一切。只要看见这双雾蒙蒙的眼睛,他就什么抵抗力都没有了。

 

  现在不是小情侣心心相惜的时间,再喜欢也得扔掉。

 

  “不懂是吗?你懂就奇怪了,你又不是人类,怎么会知道我们心里怎么想的呢?”

 

  “易易......”

 

  “滚!”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往门外推了一把,伸手指着外头那条看不清尽头的路。

 

  “虽然不知道小凯做错了什么惹易易你生气了,但是易易你不喜欢我,我不打扰你就是。能不能,能不能不要把我赶走?小凯很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

 

  “喜欢?你懂什么叫喜欢吗?!”

 

 “我懂!易易露出梨涡的时候我就很想露出虎牙,易易皱着眉头的时候我会忍不住上去把它抚平,易易想要什么小凯都可以给你去找,易易抱我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温暖......”

 

  “够了,你只不过是只恶心的丧尸而已。我不过是对你稍微好了点你别想着得寸进尺。”

 

  “可是易易你说过喜欢和小凯在一起的......”

 

  “我让你滚你听不懂吗?!”

 

  “易易......”

 

  “你是丧尸,我是人类。看在你救过我一命的份上,我没有杀你已经很客气了。像你这种肮脏的东西根本入不了我的眼,懂了吗?”

 

  不自然地眨了眨眼睛,易烊千玺眉头紧锁。

 

  只想赶紧结束这一切,他可不想继续这种偶像剧的情节。

 

  “易、易易......”

 

  “别叫我,你不配。人类的世界你这种死人是永远都融不进,你我也终究不是一类,趁我还没改变主意马上滚。”

 

  “易易,我不走。我不走。”王俊凯急得不知所措,一个劲站在原地摇着头。

 

  “你果然听不懂人话。我再跟你说的清楚些,我易烊千玺,永远都不可能跟一只没人性的畜牲在一起,明白了吗?”

 

  王俊凯停住了摇头的动作,看着易烊千玺一动不动。良久才开口。

 

  这个时候的斜阳正好跟那天的很像。

 

  只是一个傍晚,一个晨曦。

 

  一个开始,一个结束而已。

 

  “HOLD ME。”

 

  易烊千玺转了身,也不顾门口的人把大门紧紧关上。终于看不见王俊凯的脸,于是就再也装不下去了,易烊千玺无力地靠在门上,颤抖个不停。许久没有流过的泪水顺着脸慢慢滑落。

 

  “I CAN’T。”

 

  他从来都没想过,这场毁灭性的丧尸病毒灾难,会让他陷入一场混乱的情感。

 

  真正毁灭了他。

 

  屋外还没有听见人走动的声音,易烊千玺也知道王俊凯不会那么容易地离开。他也实在是再迈不开一步,只能用双手死死捂住自己的嘴巴,尽量不发出任何哽咽声。

 

  门外的人也的确半步都未曾动过。

 

  王俊凯低着头,只觉得左边胸腔的位置有些闷,慢慢用右手捂住了左心房的位置。但是正如易烊千玺所说,自己应该是一个没有情感的死人,自然不应该知道什么叫做心痛。

 

  可是胸口闷得喘不过气的感受实在是让他觉得很难受,明明自己是一个连心跳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的丧尸啊......

 

  都是失常的错觉而已吧。

 

  没有继续愣在原地,王俊凯弯下腰捡起地上散落一地的衣服,最后看了一眼那幢白色的小房子。

 

  最后一次留恋了房里的人,然后就提着行囊去了不知名的远方。

 

  他让他走,他就必须头也不回的离开。

 

  有部说不出名字的电影里说爱一个人得学会放手,细细琢磨之后他还是怎么都不能理解。只是如果这是他爱的人想要的,他就要不顾一切的给他。

 

  他想要和他有关,而他想他与他无关。

 

  那就只好再无关了。

 

  透过猫眼看见的那个身影,融在晨光的色彩里。少年一身蓝色毛衣外套和黑色西装裤,黑色的发扬在空中。离开时候的背影成了易烊千玺这辈子中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眼前的风景慢慢模糊,又随着泪水的落下一点点清晰。

 

  易烊千玺背过身,用背堵住了猫眼。

 

  爱吗?还是别爱了。

 

  这些都是失常了的行为罢了。

 

  易铭走完了日常巡视的行程,不管是哪一个城墙上的监控点,都有大批的丧尸往安全区过来,每靠近一步就越躁动一分。

 

  桌上放着的早饭已经完全冷透了,没有半点被人动过的迹象。二楼上那个人住的房间房门大开着,地下室的门还是像往常一样被关的很紧。

 

  这幢小别墅又变回了之前空荡荡的感觉,好像比以前更少了些什么。那个少年离开的时候似乎是带走了很多东西。

 

  王俊凯提着行李箱慢慢悠悠出了安全区,望着荒凉的四周,街道上都是遍地的子弹壳和被苍蝇绕着的尸骸,以及无处不在的枯黄色野草。死寂的氛围渐渐包裹了他。

 

  一道城墙,两个世界。

 

  一边是依旧怀着希望努力生存下去的人类,另一边是毫无人性只为食物躁动的嗜血丧尸。

 

  王俊凯介于两者之间。

 

  他早就不是人类,也没法再回到丧尸的队伍。

 

  何去何从。

 

  手里没有镜子,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现在的变化。朝着某个方向毫无目的地前进,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原本光泽甚好的白皙皮肤渐渐变得毫无血色,唇色苍白。手上的青筋也一点点突出,那双明亮的桃花眼也被街上的四起的风沙迷住,又蒙上了一层浑浊的乳白色。

 

  慢慢地,他走路的速度缓了不少。提着行李箱的手也有点握不住了。

 

  走了一个日夜,在第二次日出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饿得不行了。在某个荒废掉的商场门口倒了下去。朝身后的方向望了望,已经看不见安全区的半点影子。

 

  王俊凯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猛烈地咳嗽着。一大口黑色的血随着喉咙的滚动吐了出来,蓝色的毛衣外套被弄得更脏了。完全没了之前的俊美模样,用狼狈不堪来形容都算是好的了。

 

  无奈地四下望了望,正好瞥见了超市里收银台上的尸体。被分开的四肢到处散落着,腹部也被剖开,里头的内脏被吃的干干净净,溅出来的血顺着柜台流了下来。

 

  王俊凯用尽力气从地上站起来,推开破掉的玻璃门进了超市,血腥的味道扑面而来。打量了一番屋里的一片狼藉,走到收银台旁边用手摸了一下血迹。

 

  王俊凯低头看了看手上沾染上的血,还没完全干透,被分尸的尸块也没有干掉。看来有些先出发的丧尸已经到了这里了,这个幸存者也被做了一顿饱餐。

 

  犹豫了一会,王俊凯伸手拿起了柜台上那只没被吃完的残肢。舔了舔干涩的唇,咽了一口吐沫。

 

  脑子里突然就想到了那个人的梨涡。

 

  王俊凯下意识扔掉了手上的那只手,胃里一阵翻滚闹腾。又是一阵恶吐,黑色的血夹杂着些许红色。本就不干净的白色瓷砖变得越发脏乱,那摊血泛着腥味,充斥了整个超市。

 

  不远处的三两个丧尸很精准捕捉到了空气中这丝诱人的香味,变得更加躁动不安,朝着超市的方向走来。

 

  王俊凯倒在了置物架旁边,架子上大大小小的零食随着剧烈的晃动全部掉了下来。

 

  混在一袋袋零食里头,有一包熟悉的红色包装袋。王俊凯跪坐起来,颤抖着伸出手捡起了那包薯片。

 

  那个人曾经抱着这包东西吃的不亦乐乎,脸上乐呵呵满足的小表情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

 

  想起他咔擦咔擦嚼着薯片的样子,王俊凯突然就很疑问。不自觉地又咽了下口水,真的有那么好吃么。

 

  作为丧尸他知道自己没有味觉,却还是鬼使神差地撕开了那包包装。

 

  笨拙的动作导致薯片洒了一地,王俊凯可怜兮兮地皱了下眉。只好伸手去捞包装顶里头剩下的薯片渣渣。

 

  放进嘴里的时候,王俊凯的好奇和希望在一瞬间消散。

 

  果然是什么味道都没有。

 

  他尝试这个好像是毫无意义的笑话,像期盼着变回人类回到他身边一样,天大的笑话。

 

  拿着包装袋的手慢慢滑落到身侧,王俊凯莫名地鼻头一酸。眼睛里浑浊随着眼泪一道流了出来,那双迷人的桃花眼又慢慢变得清澈。

 

  王俊凯看见了自己正前方的那面镜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怀疑刚才抬头看见的到底是不是真实。

 

  超市里那面落地镜正好对着狼狈的他,而他现在又变成了原来那副丧尸的模样。这是他早就知道的,毕竟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已经早就告诉他他要变回丧尸了。

 

  只是自己身上的伤疤在一点点淡下去,肤色在从苍白变得有血色,眼睛里乳白色的液体在慢慢往下流。眼前这番正在变化着的景象让他不可置信。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自己身上的变化,原本还沉浸在自己将要变回去的欣喜之中。下一秒这些变化突然就停止了,他又变回了原来那个恶心的丧尸模样。

 

  面如死灰、苍白的肤色、遍身吓人的伤疤和弹孔、丑陋的尸斑、暴露的青筋......

 

  他的模样在丧尸和人类之间徘徊,没有定性。

 

  王俊凯看着镜中的自己,勾起唇角自嘲地笑笑,说话也变的结结巴巴。

 

  “如、如果、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选择......人类。”




           【番外】








   ——————————end——————————

好啦,失常正式更完了

谢谢这么多小宝贝儿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喜欢be请不要看番外

想要he?请自行戳番外,没密码儿

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