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 (五)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四)

  他没有照过镜子,不知道自己脸上的尸斑在一天天淡化。他没有在意过气味,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上的味道越来越接近人类。

 

  他只是在步行去找易烊千玺的路上,发现了很多看见自己后变得躁动不安的丧尸。

 

  走了一天一夜,才又看见了那层层的铁门。

 

  王俊凯不敢上前,他知道丧尸接近安全区的下场。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他脑子里闪过了易烊千玺吃薯片的样子。

 

  似乎是发现了自己的改变,王俊凯的桃花眼稍稍弯了起来。因为以前饿的时候他都只会想到血肉模糊的人类尸体,现在却是怎么也不愿意回想起他进食的样子。

 

  越不愿意想起就越回忆的深刻,王俊凯的脑子里全是以前被剖开的人类尸体,血淋淋的各种人体器官。

 

  伸手捂住嘴,尽量控制住自己要干呕的感觉。王俊凯突然就看见了自己白皙的手指,那些丑陋的尸斑已经消失的干干净净,连之前为易烊千玺割破的手腕伤口,也已经痊愈地只剩下淡淡的疤痕。

 

  他讶异于自己的变化,也惊喜于这样的变化。

 

  继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脸上原来的伤口都已经消失不在,只剩下光滑的触感。像是那晚他摸上易烊千玺脸的感觉,温热、柔软。王俊凯站在原地笑得像个傻子,嘴角掩饰不住的狂喜。

 

  他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往前踏出了第一步。

 

  守卫很快就发现了他,衣衫褴褛但是毫无丧尸特征。除去浑身的血迹和还稍微有些僵硬的步伐不看,完全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人类。守卫开门放他进了安全区,他们以为他是费劲了心思才从感染区逃离出来。

 

  守卫们看了他的眼睛,他被告知一切正常。

 

  易烊千玺在实验室里焦头烂额,一张张散落在地上的实验报告以及又多了的丧尸实验体,彰显着他黑眼圈的来由。

 

  有人来敲开了他的门。

 

  “千玺,有人找你。”

 

  “不见!”

 

  “那是个新来的,他说他叫王俊凯。”

 

  “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从凳子上弹起,不敢置信地看着进来叫他的易铭。

 

  “怎么了?”

 

  “你说他叫什么?”

 

  “王俊凯啊。”

 

  易烊千玺完全没料想到,再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是那样一副沁人心扉的美丽光景。挺拔的身姿很是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意想,只是见着了就再也挪不开视线。

 

  青年乖巧地坐在沙发上,双手放在大腿上紧张地不停敲着。时不时地会咽咽口水,有些急不可耐的样子。他的身上已经清洗的很干净,换上了一身衬衫加西装裤的简约搭配。

 

  很是动心了。

 

  “王俊凯?”

 

  沙发上的人听见了易烊千玺的呼唤,抿了抿嘴唇站起来转身看向他。桃花眼微弯,两颗白白的虎牙又被晾了出来。

 

  “易易。”

 

  他已经完全变了模样。

 

  比之前的模样更让易烊千玺心动的模样。

 

  “你......”

 

  白皙的脸,找不着之前遍布的丑陋尸斑。浑浊的乳白色眼珠变成了深棕色的瞳孔,本就浓厚的睫毛就将这双眼睛衬托的更好看了些。眼睛里有着世界上最迷人的风景,深深吸引了他。易烊千玺从那双迷人的眼睛和微扬的嘴角里,看到了自己对这个青年的浓浓爱意。

 

  他喜欢这个人。

 

  没办法的喜欢。

 

  见到王俊凯的这一刻,易烊千玺觉得像是找到了失散已久的爱人。这份矫情的感觉倒是第一次这么浓烈地袭上心头。像是第一次遇见他最喜欢的熊公仔,像是找着了丢失许久的积木,像是孩子时期的他见到冰淇淋时的欢喜。

 

  总之就是满心欢喜。

 

  考虑到易铭还跟在身后,易烊千玺只好强忍住心底的狂喜,生生压制住了自己的惊讶。只礼貌地笑笑,红了眼眶。

 

  “你怎么来了?”

 

  “我得来安全区找你。”

 

  王俊凯笑得开怀,说的无所谓的样子。他在来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的身份,也毫不顾及自己的安危。他只是想尽快的找到易烊千玺,只想尽快到他身边。

 

  “还好你是人类。”

 

  “嗯,还好。”

 

  “千玺,怎么说话呢。”易铭听得一头雾水,站出来纠正自己的儿子。

 

  “要他不是人类,今天就进不了安全区啊。”

 

  易烊千玺是回答着父亲的话,但眼神就从未离开青年半分。脸上依旧是易铭许久未见过的爽朗笑容。他这个儿子本就成熟的让人心疼,又在这乱世失去了母亲,已经很久没有笑的这么开心了。

 

  中年男人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意,上下审视了一番王俊凯。

 

  “你是千玺在感染区的时候认识的朋友吧?”

 

  “是的。”王俊凯终于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礼貌地朝易铭点点头。

 

  “这是王俊凯,我的救命恩人。”易烊千玺向易铭介绍着王俊凯,又示意了王俊凯自己的父亲,“王俊凯,这是我爸,你......叫叔叔。”

 

  “叔叔。”

 

  易烊千玺笑着看向自己的父亲,三人互相对视一笑。

 

  “好、好。”易铭礼貌地笑笑,推了推两人在沙发坐下,“赶紧坐下吧。”

  

  “要不是王俊凯,我可能就回不了安全区了。”

 

  “那是得好好谢谢俊凯了。”

 

  王俊凯听到安全区三个字之后,脸色变得很难看,笑容也僵在了脸上。他伸手揉了一下鼻头,掩饰了一下自己突然的脸色变化。没想到手就停在了鼻尖,愣了将近半分钟。

 

  良久才皱着眉头看向身边的两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叔叔,易易。”

 

  “怎么了?”易烊千玺很是在乎王俊凯突然的低落,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安全区不再安全了。”

 

  易铭脸上的神情很快就变了色,眼睛瞪大得像是要把王俊凯看穿。

 

  “我在过来的路上,看见了一大群的丧尸。”

 

  “一大群?那是多少,你说清楚我们好做准备。”易烊千玺放下刚端起的茶杯,皱着眉偏了偏头。

 

  “没用的,它们的数量根本数不过来。按照它们的行进速度,一个星期之后一定会全部到达,到时候安全区里的人只能等死了。”

 

  “不可能!”易铭拍了一下桌子,站起来愤怒地盯着面前这个说着满口不吉话语的不速之客。

 

  “叔叔,咱们得尽快组织撤离这里!”

 

  “安全区我们花了三年的功夫才组建成现在这样,绝对不可能那么容易攻破!”

 

  “叔叔......”

 

  “别说了!你说的这些话我一句都不想再多听!”

 

  谈话到现在已经很僵硬,气氛也变得有些凝重,王俊凯的处境更是有些尴尬。易烊千玺一直坐在沙发上没有说话,只是等易铭的脾气稍微下去了点之后带着王俊凯上了楼。

 

  王俊凯站在房间门口,看着易烊千玺一声不吭地给他收拾房间。

 

  “易易,我刚才是不是惹叔叔生气了。”

 

  “没事,我爸脾气不好。”

 

  易烊千玺简单地回答了一句话,弓着身子继续给王俊凯铺着床。等到铺好了床,易烊千玺自己靠着床沿坐了下去,轻声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

 

  “嗯。”

 

  “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就......莫名其妙成了人类。”

 

  “更帅了。”

 

  “你喜欢就好。”

 

  “那些丧尸,真的是冲着安全区来的?”

 

  “嗯......”

 

  提起正在前来的丧尸大群,王俊凯满脸都是忧心的神色。

 

  “你别担心,我一定会研制出血清的。既然你能变回人类,就一定还会有别的奇迹对不对?”

 

  “嗯......”

 

  王俊凯不忍心否认易烊千玺的话,笑着迎合他。在看见了他的微笑之后,易烊千玺低下了头,嘴角扬起一抹欣慰的笑容。趁着这低头的时候,王俊凯把身体靠在门上,伸手摸上了自己的左前胸,稍微停了半分钟。

 

  半分钟里都没有任何的反应。

 

  果然啊......

 

  他不能断了易烊千玺的念想。

 

  他不能告诉他他做的那些都是没意义的事。

 

  所以就只能笑着和他一起承担。

 

  接下来的几天,易铭都会派不同的精兵出去勘察。但是每天出去的人都没有再回来过。易烊千玺把自己关在实验室已经四天了,王俊凯不想打扰他,只能借着送饭的由头稍微看一眼那个胡子拉碴毫不顾忌形象的爱人。

 

  他反倒是越发的喜欢了。

 

  第五天的时候,在城门外已经可以看见丧尸的影子了。某些早出发的丧尸已经接近了城门,拖着残缺的身体嘶吼着向食物进发。它们被守卫一个一个干掉,又都一个一个地上前。

 

  数目越来越多,守门的士兵已经添了不少子弹。

 

  王俊凯端着餐盘敲响了易烊千玺地下室的门。

 

  易烊千玺的实验再次进入了瓶颈期,老是卡在同一个地方无法动弹,根本进行不下去。焦头烂额的时候听见了熟悉的有节奏的敲门声。

 

  那是王俊凯独有的敲门声,先敲三下,然后开始胡乱地一通乱敲。原本皱着的眉立马舒缓了很多,易烊千玺丢下手中的实验报告表,三步并作两步过去开了门。

 

  这是他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可以看见那个人的容颜。

 

  关好地下室的门后,王俊凯还在张着嘴惊讶于实验室的设备和满地的实验报告。怀里不经意就多了一个温暖的身体,易烊千玺埋在他的肩头不说话,双手紧紧圈在他的腰间。

 

  王俊凯把下巴抵在怀中人毛茸茸的脑袋上,轻轻地蹭了蹭。把餐盘随手扔在了旁边的桌上,伸出双手回抱住了易烊千玺,随着猫纹的露出悄悄地笑出了虎牙。

 

  他只觉得肩头多了些温热的水。

 

  还听见了易烊千玺窸窸窣窣的呼吸声。

 

  “你这样我还怎么研究血清?”

 

  “易易可以抽我的血用啊。”

 

  “你变回人类之后脑子也好使不少嘛,连我的实验你都知道得清清楚楚。”

 

  “我没关系,用我的血说不定真的可以。”

 

  “我不会的。”

 

  易烊千玺松开了自己的手,连退了几步之后转了身。下意识地瞟向实验室角落的那几句丧尸实验体,随后闪躲着闭上了眼。

 

  “为什么?”王俊凯见易烊千玺松开了自己,又跑到他面前问,“我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从丧尸变回人类的例子吧?那么我的血就可以作为研究用的......”

 

  “你知道什么?!”

 

  易烊千玺微微抬头大声的吼了出来,那副模样是王俊凯从未见过的生气。他不是不想研制血清,现在这个样子的王俊凯的确是可以进行实验研究,而且是最好的实验体。

  希望渺茫,他不想抽干净他的血去救这个世界。

 

  “怎么了?”

 

  “总之我是不会让你做实验体的,我还有时间,我一定可以研制成功。”

 

  “没时间了易易。”

 

  “什么?”

 

  “我为什么没有听你的话乖乖等你?我为什么会冒着死的危险跑回来找你?因为已经没有时间让你再研究了,丧尸们正在往这里过来。数量根本数不过来,安全区完全就是一个大型的肉市场。”

 

  “我不会答应的!”

 

  “你现在只有这一条路!我不是人!你知道吗?我不是人......”

 

  “可是你......”

 

  王俊凯慢慢低下了头,小动作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头。

 

  “我很像人类对不对?”

 

  “不是,你不是已经变成......”

 

  “是,我的样子是变了。但我没有变回人类,我还是个死人。”

 

  王俊凯伸出手拉起易烊千玺垂下的右手,缓缓放在了自己的左前胸。易烊千玺没有感受到他身上一丝的热度,也没有感受到胸腔里来自心脏的跳动。

 

  “这是怎么回事?!”

 

  “易易,我看起来很像人了,对不对?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在回来找你的路上,身上的尸斑开始消散,遍布全身的伤口和枪口也痊愈地只剩下淡痕,我的眼睛变回了原来的颜色,我甚至还能跑能跳、能流利地说出一大段话......”

 

  “......”易烊千玺的眼睛里蓄起了泪,放在王俊凯左前胸的手慢慢往下滑落。

 

  “可我依旧不是人。”

 

  “怎么可能!”

 

  “在你家的这几天我发现......我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唯一有的,只有对你的喜欢了。”

 

  “你别说了,我不会拿你做实验的。”

 

  “怎么不行?!”

 

  “你知道什么!你知不知道研制血清要抽完你身体里所有的血!就算研制成功了也救不了你!更何况我连一点研制成功的把握都没有!我不能让你冒险......”

 

  易烊千玺向来都是温文尔雅的,今天的声音分贝似乎是这辈子里最大的了,今天的嘶吼也算是到了极限。

 

  “那也得试。如果成功了呢?研制出了血清,你才能如愿以偿的救回所有人,你才不用没日没夜地待在地下室里实验了。”

 

  “王俊凯,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死了,做出贡献了,我就会感激你喜欢你,是吗?”

 

  “我知道易易不会喜欢上我,但是至少易易能记住我。”王俊凯笑得开怀,简直到了没心没肺的程度。

 

  “我不会。不管你做了什么,只要你一死,我连你是谁都不会记得。所以你没必要做这些无聊的伟大牺牲。”

 

  “易易......”

 

  “出去。”

 

  易烊千玺背了身,重新开始整理文件。王俊凯没有再多说什么,离开实验室关上了房门。

 

  房门落锁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停止了自己收拾的动作,简短的深呼吸之后做了一个决定。

  



——————————tbc——————————

嗯,争取下一话完结。

评论(14)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