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我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夏常安x谌浩轩

请勿上升真人


整修重发     一发完结的小甜饼

全文4600+



 “谌浩轩……我,等你。”

 

 “常安,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作为AI来说,夏常安是与众不同的。他有感情,他有喜欢的人。

 

  那个人叫谌浩轩,比他更像AI的谌浩轩。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夏常安已经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那个叫谌浩轩的少年。

 

  不管是眉心那个小小的痣,还是偶尔笑起来才会荡起的梨涡,又或者是叫他的时候冷冰冰的语气,对于任何科目和学习都游刃有余的聪明,做任何事情都机械化的样子……他都喜欢的不得了。

 

  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自己的心意,就要离开了。夏常安是舍不得的。

 

  谌浩轩说自己教会了他如何去爱别人,可自己何尝又不是为了他而第一次尝到爱别人的滋味呢?

 

  在知道自己是个AI之后,夏常安是害怕的。

 

 他怕自己所有的感情都是虚假的,他怕自己对那个少年的欢喜都是数据迎合自己的喜好而捏造的,他害怕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情感,他害怕自己不能去爱别人,他害怕面对身为AI的自己……

 

 可是就在“001”生命的最后一瞬间,谌浩轩说了会去找他。

 

 等把我的数据输入新的躯体之后。重生的我,就是夏常安。

 

  世界上不会再有soul001这个智能机器人,世界上会有一个全新的夏常安,一个爱着谌浩轩的夏常安。

 

 谌浩轩,我等你来找我。我们的爱情,未完待续。

两年后

 

 谌浩轩提着大大的行李箱站在机场的入口。因为是冬天,他穿着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带着毛茸茸的帽子。脖子上还围了一条红围巾,将脸全遮住了,只露出两颗水汪汪的琥珀眼,可爱的像只小兔子。他没有通知老爸的下属来接他,而是在机场等着一个人。

 

 等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来接他的人。

 

 低下头看了看手机邮箱。在启程之前,他用猪圈密码给某个AI代码账号发送了自己的航班号和起飞时间。谌浩轩没有等到回复,却仍旧想要等到那个身影。

 

 夏常安,我来找你了。你有没有乖乖等我呢?

 

 “谌浩轩,你的航班晚点了。”

 

 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一如两年前少年的语气。只是这句话中多少带着些责备的意味。

 

 “……”谌浩轩抬起头,目不转睛地看着面前的少年,眼神中带着一丝惊讶。

 

 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样子呢。修长的身材,完美的比例。迷人的桃花眼,精致的轮廓,帅气的锅盖头,还有那副佯装严肃的表情。除了正常的发育长高,其他的,跟两年前,一模一样呢。

 

 “我说,你的航班也晚点的太厉害了。”夏常安自然地接过谌浩轩手里拉着的行李箱,自顾自的往自家的车上走,“害得我在这么冷的天气里等了你两个小时。”

 

 “可是我的航班才晚点了27分钟08秒。”谌浩轩对了对自己的手表,确定了一下时间,“嗯,我上飞机的时候是下午3点24分48秒……”

 

 “行了别嘀嘀咕咕了!快走快走,别磨叽了。”走在前面的夏常安突然就羞红了脸。没错,他提前了一个半小时来机场等他。再听他算下去自己就要无地自容了。

 

 谌浩轩乖乖地闭了嘴跟上前面长腿少年的步伐,在看到夏常安一脸绯红了之后便果断地拦住了他的去路。接着伸出手来摸了摸少年红红的脸颊。

 

 “你怎么了夏常安?”谌浩轩歪着头一脸的不明所以,“是因为换了个新的躯体所以还没有适应过来吗?按道理来说冬天的正常体温不应该这么热啊,温度好像偏高了……我给你查查AI的病理资料。”说着便掏出了平板准备连接网络。

 

 “我没病!”夏常安一把夺走谌浩轩手里的平板,下一秒平板的画面就糊掉了。接着便欺身逼近面前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少年,“只是因为机场的空调太热了,懂吗?”说完便转身继续往车上走着。

 

 谌浩轩仍旧站在原地一脸的疑问:夏常安是疯了吗?还是说输入数据进新躯体的时候遗漏了什么bug?不然新型的AI怎么可能笨成这样?

 

  不然为什么明明是走在机场外面,还说是被机场里的空调热到。

 

 “你快点的。”夏常安脸上的绯红仍未褪去,语气里还带着点不耐烦。

 

  当然了,被喜欢的人戳穿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哦。”谌浩轩跟着上了车,心里想着改天一定要找夏爸爸和夏妈妈重新检查一下夏常安的系统有没有什么bug。

 

 两个人默契得没有任何的隔阂,像是这两年里从未分开过一般。自然到连问候的话语都没有就开始了互怼。

 

 不过当然了,过去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现在在我身边。再就是,没有你在身边的那两年确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夏常安知道谌浩轩是个什么样的性子,简直就是个闷油瓶。如果不是主动跟他攀谈,他是永远不会先主动说话的。

  

 “饿了吗?”

 

 “还好,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

 

 “我饿了。”

 

 “带电池了吗?”


 “谌浩轩,我要吃饭!”

 

 “行,西红柿炒电池要吃吗?”

 

 “……”

 

 看着面前炸毛的夏常安,谌浩轩笑出了声。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容易被激怒呢……

 

 跟着夏常安来到了他家,谌浩轩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干嘛?”夏常安拖着行李进了院子,一脸疑问的看着谌浩轩。

 

 “叔叔阿姨在家吗?”

 

 “不在。他们出去旅游了。”

 

  说到这里某人的脸上稍微带了些得意的笑容,他怎么可能告诉谌浩轩是自己知道他要来才打发自己父母出去的。

 

 “房子的所有权是你的吗?”

 

 “什么?!”

  

  “如果房子的所有权不是你的,那么没有跟叔叔阿姨打过招呼之前我是不能擅自进去的。”

  

  “真是输给你了。”夏常安无奈叹了口气,认命地用了脑电波尝试着跟爸妈的视频对话,虚拟的屏幕展开在夏家别墅的大门上。

  

  “哎,安安啊。怎么想起跟爸爸妈妈视频了?”接通了视频的夏妈妈笑得很是温柔。

 

 “是呀,爸爸妈妈才刚到巴塞罗那就想我们了?”夏爸爸凑过来加入了视频通话。

 

 “叔叔阿姨。”谌浩轩走到屏幕前,一本正经地展开了与夏家夫妇的对话,“我是谌浩轩。这段日子都要住在你们家里打扰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打扰不打扰,你来了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就是没在家里不能好好招待你。”夏妈妈在一番热情好客之后瞟了瞟站在谌浩轩身后脸红的像猴子屁股一样的自家儿子,顿时就明白了所有事情。         

 

  “哦~我说呢,原来是浩轩来了呢。难怪安安昨天非要把我俩赶出来旅游呢,原来是想和浩轩你过二人世界啊~”

 

 “妈!你瞎说什么呢!”

 

 “安安呐,不能怂哦!争取努把力把浩轩追到手,不然等浩轩回国了再后悔可来不及了。”夏妈妈仍旧笑得一脸温柔,夏爸爸则是一脸我懂得的表情,玩味地看着自家的儿子。

 

 “……”夏常安捂住脸不再说话,脸都快被自己家爸妈丢完了……就不能少说两句嘛?这样自己以后还怎么面对谌浩轩?!!!怎么开口追他?!!

 

  “叔叔阿姨。”谌浩轩万年不变的冰块脸上慢慢的升起了两个可爱的小梨涡,露出白白的牙齿,好看的琥珀眼也笑弯了,“就算常安怂了不是还有我呢吗?”

 

 站在一旁就没停下来脸红的夏常安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身边的少年。谌浩轩!你是怎么能这么自然的说出这种让人喷鼻血的话的啊!!!!!!

 

 大约聊了五分钟之后便挂了视频通话,谌浩轩转过身来看向夏常安,苏苏的声音好听到心醉:“常安,你的通讯系统似乎也有点问题,刚刚跟叔叔阿姨视频的时候闪了好几次。我还是找个时间好好给你检查一下吧。”

 

  夏常安一脸生无可恋,你要是不那么可爱我可能就不会出那么多状况了。

 

 “别啰嗦了,进屋。”打开大门,夏常安提着行李进了屋。

 

 “夏常安,你们家这么大个别墅都是你自己收拾吗?”谌浩轩看着一尘不染到闪闪发光的地面,暗暗感叹了一下处女座的威力。

 

 “嗯,今天还算干净吧。”

 

 “嗯,比你的脸还干净。”

 

 “谌浩轩你不就能说点好听的话吗?!”

 

 “我就是在赞美你啊。”谌浩轩歪着脑袋看着不知为何炸毛的夏常安,“没听出来吗?”

 

 您别说,还真没有。

 

 “谌浩轩,你不要仗着我喜欢你你就得寸进尺。”

 

  夏常安再次欺身逼近谌浩轩,一双迷人的桃花眼里全是满满的情深。

 

 “夏常安,你不要仗着你是AI就可以为所欲为。”

 

  谌浩轩正面对上夏常安的视线,学着他的语气怼了回去。顺便将刚刚那句话收进心里。

 

 “为所欲为?我什么时候为所欲为了?”

 

 “你的电量还剩下不到百分之十,根据你现在的躯体机能,没猜错的话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充电了。刚刚在车上我就已经用手环测量过了,让你充电你又不听。不要仗着你是AI就可以不听话想干嘛干嘛,等到哪天电池损坏严重又来不及备份数据看你怎么办?!”

 

 “所以你刚刚在车上不是故意怼我咯?”

 

  夏常安莫名的有些感动,难得谌浩轩跟他说了这么大一段话。他的确是很久没有充过电了,本来今天是想要抽时间充充电,但只要想到马上可以见到心心念念的少年,就完全安静不下来。

 

  更别说坐下来充电了。

 

 “我没有那个闲工夫。”谌浩轩默默地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块蓝色的薄款电池放在夏常安的手心里,“这是我爸爸公司最新型的节能电池,充电更快耗电更少维持正常状态可以更久。”


 “……”夏常安看着面前低着头看自己充电的少年,嘴角突然就勾起了一抹玩味的笑意,“哎谌浩轩,你刚刚说的话是在紧张我吗?怕我没有及时备份数据而彻底销毁?”

 

 “嗯。”谌浩轩没有停顿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原本只是想调侃一下谌浩轩的夏常安再次被他的耿直所折服——就不能露出个被调戏之后害羞了的模样吗?!我轩轩简直耿直到可爱得不要不要的啊!!!

 

 “不会的。每天睡觉之前,我都有备份数据到云端。”这下总该安心多了吧?

 

 “那就好。”嗯,安心了。夏常安还是有点脑子的,看来等会准备的系统检查和优化可以适当简化一点。

 

 “哎,充电真的很快哎。”

 

 “这是我特地为soul机器人和爸爸一起研究的,你们这种AI跟普通AI不同,你们有自己的思想,持有的功能也更多,所以在电池消耗上相对来说也会更快。虽然你的各项机能都被有意的优化过,但是电量的过分损耗还是会影响到电池的。随身携带电池这种事情以后就不需要我提醒你了吧?毕竟我不可能每时每刻都跟你待在一起,万一哪天出个意外,你个傻子忘记充电而死机了怎么办?”

 

 夏常安并没有认真的听谌浩轩的唠叨,呆呆的看着面前的少年,两颗虎牙微凉。看着一向冷淡的跟冰块儿一样的谌浩轩为了自己操心,他似乎是享受的。

 

  至少这样可以证明,对于谌浩轩来说,自己是特别的。

 

 “你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听啊?!”注意到夏常安的走神,谌浩轩出声表示不满。

 

 “有有有。”夏常安不好意思地默默后脑勺,“哎浩轩……你刚刚说这块儿电池是你为了soul机器人研究出来的,可是……002死了之后,世界上似乎就只有我一个soul机器人了呢。”说完之后,少年脸上的表情略带得意,唇边还勾起一抹坏坏的笑容。

 

 “嗯……说,说不定以后还会有其他的soul机器人出产嘛……我这,这是有远见和商业头脑……”几字一顿的支支吾吾说完这句话之后,谌浩轩的脸上很明显升起了一抹粉红。

 

 “哦?是吗?我怎么记得两年前soul技术就被禁止了?”夏常安终于如愿以偿的看见了害羞的脸颊红红的谌浩轩,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放过他?

 

 “可,可是,说不定以后会再次被允许嘛!”就是啊,2016年还被允许生二胎了呢。

 

 “哦~浩轩你还真是有远见嘛……”

 

 “谢谢夸奖。”

 

 夏常安充电完成,将电池重新放回谌浩轩手里:“拿着,以后你就得每时每刻待在我身边了。万一哪天我因为没有电而关机了,就是全是你的错。”

 

 “有病。”

 

 “嘿嘿,就是有病。”

 

 “夏常安。我才没有照顾你的义务。”

 

 “我现在给你这项特权。”

 

 “无聊。”谌浩轩没有再理会面前幼稚到不行的少年,拉过行李箱准备上楼,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我住哪间房?”

 

 夏常安随即跟上了谌浩轩的脚步,一把把他揽进怀里,小小的身高差让他闻到谌浩轩的发香。贪婪的闻了闻,夏常安挑了挑眉毛,坏笑道:“当然是跟我一个屋。”

 

 “夏常安。”谌浩轩脱离夏常安的怀抱,傲娇地微微抬头看着他,“我才不要。”

 

 “为什么不要?!”

 

 “因为我怕你对我不轨。”说完还故意踩了一脚夏常安的脚趾。

 

 于是,良好的感知系统让夏常安感觉到了异常的疼痛……

 

 “谌浩轩!!!!”夏常安跳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脚,“你别让我逮到你!!!”

 

 “切。”谌浩轩将手里的电池放回兜里,嘴角微微陷下两个可爱的梨涡。算了,既然夏常安都这么死皮赖脸让自己呆在他身边了,那他就勉为其难答应吧。

 

 不管你是人类还是AI,我都喜欢。

 

 毕竟我喜欢的是你,不是科学技术。

 

 

 我们之间的爱情,未完待续......






——————————end——————————


我想看评论唠嗑儿了


没人就尴尬了


评论(9)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