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 (三)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丧尸溃烂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牙齿快要落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从梦中惊醒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浑身都是刚才被吓出来的冷汗。

 

  阳光透过房车的窗户照进来,正好在床边照出了一个光圈。

 

  “王俊凯?”

 

  叫了几声之后没有得到回应,易烊千玺起身光脚走在冰凉的地板上。房车不算大,没走几步就找遍了所有的房间。

 

  “王俊凯......”

 

  房车的门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易烊千玺被吓了一跳,迅速掏出了腰间的手枪,指向门口。

 

  王俊凯踩着僵硬的步子上了房车,原本乐呵呵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

 

  “是你啊。”易烊千玺看清楚了来人,慢慢把枪放下,重新放回腰间。

 

  “易易,你......你还带着枪吗?”

 

  “不带武器防身怎么敢一个人出来?”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笑一声,走过去接过王俊凯抱回来的食物。盘腿坐在床旁边的地毯上,撕开了一包饼干。

 

  “......”

 

  王俊凯从回来之后就一直站在门口,低着头也不跟易烊千玺说话。可明明这家伙就是话痨来着。

 

  “你怎么了。”

 

  “易易你带着枪,是对我不放心吧。”

 

  “......”易烊千玺拿饼干的手落下,稍稍顿了顿,“你想多了。”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还随身带着枪?”

 

  心中没来由一股无名火,易烊千玺把身上的零食往地上一推,随便还补了一脚踢开,从地上站起皱着眉瞪着王俊凯。

 

  “我有必要告诉你吗?你是我什么人啊。”

 

  “......”

 

  “要是你又跟今天早上一样突然不见了,丧尸找上门了我难道要自己送上去吗?说什么会保护我你还不是特么把我一个人丢这儿了。”

 

  “......所以易易,是在生气我今天早上没跟你说一声就出门了吗?”

 

  “我没有。”

 

  “我本来是想跟你说的,可是看你睡得很香就没有打扰你。你来这里几天了,昨天晚上是你睡得最熟的一天。我想让你多睡会儿......”

 

  王俊凯一边说一边撇着嘴巴抬头看向易烊千玺,原就雾蒙蒙的桃花眼里迷上了一层水雾,站在原地抠指头的模样倒是有点楚楚动人。

 

  “那你也不能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吧?”

 

  “你、你放心,我出门之前给你全身都抹好了血,还乖乖把房车的门窗都锁上了。他们不会发现你的。”

 

  “你......你,饿了吗?”

 

  “有点儿。”

 

  “一起吃点儿?”

 

  易烊千玺装作若无其事的转移话题,随意指了指地上那一大堆零食。

 

  “......”

 

  “那你吃完饭早点儿回来。”

 

  王俊凯木讷地点点头,转身下了房车。

 

  他和几个丧尸同伙们又分食了一个年轻小伙。

 

  虽然不知道最近为什么老是能够在大马路上遇见年轻小伙子的身影,但是作为一只饿着肚子的丧尸,这点变化倒是让他很欢喜。

 

  王俊凯没有马上回去,绕远去了附近的一条小河。慢慢用水把自己身上清洗干净。

 

  自从易烊千玺住进了他的房车之后,他每次吃完人都会先去找水把嘴角和身上的血液清洗掉,以免吓到家里的心肝。

 

  易烊千玺可是王俊凯放在心尖儿上的宝贝,可不能吓坏了。

 

  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灰蒙蒙的了。乌云密布的天空让王俊凯有些闷闷的,总感觉有些慌。

 

  他尽量加快了步子,往自己的房车走去。

 

  以前他从来都不用担心天黑之前回不了家,因为家里本就没什么好留恋的。在外头过夜也是常有的事情。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的小房车里有个美人端坐着等着他的归去,自然是不能有半点怠慢。

 

  走近熟悉的停车场里,那辆白色的房车依旧布满了灰尘,安静地待在原地。从拉着的窗帘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房内易烊千玺点着的蜡烛,暖黄色的光恍恍惚惚地闪着。

 

  他还在,突然心里的不安都不再。

 

  嘴角不经意就扬起了弧度,王俊凯站在停车场的入口处笑得开心。左边心脏的位置像是被人倒了一杯咖啡,温润的涓流缓缓滑落心底,带着浓郁的香气和刚好的暖度。

 

  走到房车前抬手敲了敲门,轻轻唤着易烊千玺的名字。

 

  “易易......我回来了。”

 

  易烊千玺正趴在床头想着王俊凯的归期,门外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赶忙从床上爬起来去开了门。

 

  “你回来了。”

 

  “嗯。”

 

  王俊凯进了房车,看着易烊千玺突然就有些不知所措。

 

  易烊千玺转身躺回了床上,王俊凯这种表情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来一回。盯着自己不知道在娇羞这些什么。

 

  “有什么好看的?”

 

  “啊?”

 

  王俊凯依旧是愣在原地眨了眨眼,一脸蒙圈的样子显然是没弄清易烊千玺说话的意思。

 

  “我说。”易烊千玺的眼神稍稍向别处偏了偏,“我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干嘛每次回来都要这么盯着我,人都快被你望穿了。”

 

  “......不、不是。”

 

  对于王俊凯躲避的眼神和百口莫辩的样子,易烊千玺突然就来了恶作剧的兴致。摸着下巴勾起一边唇角,对着面前的人坏坏地挑了挑眉。用右手食指戳了戳王俊凯左边肩膀。

 

  “说!你是不是对我有企图?”

 

  王俊凯局促不安的样子完全露了马脚,张着嘴却紧张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我我我、我。”

 

  “你你你,你怎么了?”

 

  “是对你有企图,小凯只是想你了而已。”

 

  易烊千玺完全没有料到这么一撩真的撩炸了,眨着眼睛不知道要怎么回答,看着王俊凯咽了咽口水。暖黄色的蜡烛光着凉了整个房车,也正好掩盖了易烊千玺现在脸上正爬上来的两抹红晕。

 

  坐在床上只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烧人,易烊千玺慢慢放下戳着王俊凯肩膀的手,用手背感受了一下自己脸上的热度。

 

  只一下就立马弹开了,简直是烫手的很。

 

  “额,那、那个,你今天吃了什么啊?”

 

  “年轻小伙。”

 

  “嗷......”

 

  易烊千玺尴尬地终止了自己聊起的话题,跟一直丧尸聊吃的自己也是智商感人。

 

  干坐在床上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易烊千玺无聊地看着王俊凯捡回来的那些堆满整间屋子的小玩意儿。

 

  在一堆大大小小的娃娃中间,看见了一把暗红色的吉他。易烊千玺走过去捡起那把吉他,是把木质的民谣吉他。大概看了一下,材质和做工都很不错,保存的也还好。

 

  “王俊凯,你捡了那么多吉他,这把最好看了。”

 

  “我......我也最喜欢这把。”

 

  王俊凯的眼神从进门就一直没离开过易烊千玺身上,现在好不容易才转移视线到了吉他身上,看着易烊千玺手中的红色吉他笑得温柔。

 

  “你会弹吉他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易烊千玺,收起虎牙咬着嘴摇了摇头。

 

  “我会哦。”

 

  “真的吗?!”

 

  王俊凯浑浊的乳白色眼球瞬间有光泽了不少,亮晶晶的全是期待。易烊千玺抱起吉他笑了笑,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开始试着调音。

 

  “嗯。”

 

  “你能弹给小凯听听吗?”

 

  “这不是在准备呢吗?弹吉他之前不得要把音调准了么。”

 

  “嗷嗷。”

 

  王俊凯应和着盘腿坐在了地下,双手撑着下巴满脸乖巧模样。

 

  简单地调了音,试了音。易烊千玺翘起二郎腿,修长的指尖滑过琴弦,悠长的琴音随之流出。

 

  到底是许久没有摸过吉他了,易烊千玺的弹唱不知道中断了多少次,每次中断的时候都会不好意思地向王俊凯投去目光,还好他脸上的笑容从未下去过。

 

  易烊千玺把吉他放在一边,轻轻笑出声。

 

  “王俊凯。”

 

  “啊?”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虎牙很好看。”

 

  “今天易易告诉我了。”王俊凯笑,虎牙微凉,“那有没有人告诉过易易,你嘴角的那两个窝窝也很好看?”

 

  “傻子,这叫梨涡。”

 

  易烊千玺无奈解释嘴角的两个窝窝,梨涡陷得更深。

 

  “梨涡可是很少见的,有多金贵知不知道?”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皱着眉摇摇头,下一秒又笑了出来。

 

  “不过易易对我来说,很金贵。”

 

  “......少哄我开心。”

 

  “真的!真的。”

 

  “少来。”

 

  易烊千玺扭头去抱最大的一个毛绒娃娃,把脸整个埋在娃娃的怀里。

 

  王俊凯依旧是坐在地上看着易烊千玺向娃娃撒着娇,心里估摸着该找个什么月黑风高的日子把那东西扔出去。

 

  安静的空气里蓦地传来一声轻轻的叹息,王俊凯皱了眉。

 

  “怎么了易易?你不开心了吗?”

 

  “王俊凯......”

 

  “嗯。”

 

  “我该回去了。”

 

  “......”王俊凯抿了抿嘴唇,一时间答不出来回复。

 

  易烊千玺还是把自己整个都埋在娃娃的怀里,王俊凯看不清他说这番话时候脸上的表情。

 

  “你看啊。我在这里住了好久了吧......我本来只是在闲逛的时候不小心从特殊通道来了危险区,再不回去的话父亲该担心我了。”

 

  “可是,小凯舍不得......”

 

  易烊千玺闷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回话,终于在王俊凯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出了声。

 

  “王俊凯,你知道的。”

 

  “......”

 

  “我不属于这里。再这么待下去,总有一天我会被丧尸们发现的。”

 

  “小凯会保护好你的!”

 

  王俊凯从地上站起,只看见易烊千玺黑黑的后脑勺不停地摇着头。

 

  “你不可能寸步不离地守着我,我也不可能一辈子呆在这里的。”

 

  “那易易你,准备什么时候走?”

 

  易烊千玺再次沉默了,始终是没有抬头看一眼王俊凯。

 

  “明天吧。”

 

  “就不能,留下来和我一起吗?”

 

  “不能。”

 

  “......好,我送你。”

 

  “嗯......”

  
  傻子,早一天走,就早一天断了跟你的关系,早一天断了对你的念想。

 

  于你于我,都好。

 

  半昏的天空变成了全黑,房车外一声声来自丧尸的嘶吼,让睡得迷迷糊糊的易烊千玺越来越清醒。心里有些不安,明明以前的夜里它们从未叫嚣的这么厉害过。

 

  差点就忘记了自己的处境,差点就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从玩偶堆里起了身,易烊千玺找了好半天才在驾驶座里找到了正在摆弄着方向盘的王俊凯。

 

  王俊凯也觉察到了身后的人,转过身来朝他轻轻一笑。

 

  “易易,你醒了。”

 

  “嗯。”  

 

  “你听,害怕吗?”

 

  王俊凯伸手指着车窗,窗外传来一阵阵的嘶吼,一声比一声响亮。易烊千玺突然慌了神,瞪大了眼睛看向王俊凯。

 

  “不、不会吧......”

 

  “大概是我引来的吧,现在房车外头围满了丧尸。”

 

  话音还没落,驾驶座的车窗上贴上了一张丧尸的脸。那张脸上已经完全腐烂掉,面皮已经脱落的差不多了,看得见血肉模糊的骨头,白色的蛆在脸上肆意畅行。

 

  易烊千玺被恶心的不行,下意识地捂住了嘴。

 

  “易易......”

 

  “怎么办、怎么办啊王俊凯!”

 

  “我也会有变成这样的一天。”

 

  “......”易烊千玺惊慌的声音不再,捂着嘴的手慢慢滑落。

 

  “如果到了那天,你会害怕我吗?”

 

  “......会。当然会。”

 

  王俊凯握着方向盘的手松脱,看着易烊千玺说不出话。

 

  “别愣着啊王俊凯!快把车发动啊!我是会害怕你变成那样,所以你千万不能变成我讨厌的模样!你跟我回去,我一定会找到办法救你的!”

 

  车窗上又贴上了一只丧尸,愤怒地盯着车内的王俊凯,用力敲打着车窗。没经住几下敲打,车窗上出现了深深的裂痕。易烊千玺一边往后退一边朝王俊凯大声喊。

 

  “王俊凯!”

 

  王俊凯良久才从失神中回过魂来,开始捣鼓起驾车。

 

  车外围着的丧失越来越多,车窗已经经不住压力,被打破的玻璃碎片正好刮坏了易烊千玺左边的脸颊。红色的血顺着脸流下,让外面的丧尸们躁动的更加厉害,一个劲地想要爬进房车里来。

 

  “王俊凯!”

 

  还以为活了二十多年今天要栽在这里,引擎发动的声音又给了易烊千玺新的希望,王俊凯总算是发动了房车,踩了好多次才成功踩到油门,白色的房车歪歪扭扭地驶出了停车场。行动缓慢的丧尸们丢失了猎物,只剩下几只还挣扎着挂在车上。

 

  易烊千玺迅速从腰间掏出了那只便携式手枪,对准丧尸的脑袋扣动了扳机。射出的子弹一枪崩掉一个,百发百中。白色的房车上掉下了一具一具丧尸的尸体。

 

  王俊凯坐在驾驶座上瞪大了眼睛,开出去好一截路不敢相信易烊千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射杀掉了所有的丧尸。

 

  由于王俊凯的分神,房车晃动的更加厉害,完全失去了方向从公路上开到了绿化带里。易烊千玺因为惯性摔倒在地上,使劲晃了晃脑袋才晕晕乎乎从地上爬起。

 

  “你干什么?!”

 

  “我......我我我......”

 

  “别说了赶紧发动,还没甩掉他们。”易烊千玺把脑袋伸出车窗,微微眯了眯眼睛。黑暗中一大批丧尸正在慢慢向公路上聚集,就算行动缓慢,人海战术也足够让他们吃一壶的。再不走搞不好今天真的要死在这儿。

 

  王俊凯学着先前的手法,好不容易才重新发动了房车。易烊千玺穿着粗气坐在了地上,加满了子弹之后又把手里的枪收回了腰间。

 

  “看不出来嘛王俊凯,你还会开车呢?”

 

  “我......我也不知道,看见它们过来的时候我就想着要来这里把车发动。”

 

  “挺聪明的嘛。不过也幸好这辆车不只是个摆设。”

 

  王俊凯笑着迎合,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的路。脑子里全是易烊千玺刚才射杀丧尸时熟练帅气的动作和眼睛里的杀气。

 

  “傻子。”易烊千玺才休息了一会儿又从地上坐起,走到王俊凯身边把车灯打开,“这样不就看得见了?”  

 

  “嗯......”

 

  “吓到了?”

 

  看着王俊凯发蒙的脸,易烊千玺自然猜到了他惊慌的原因。笑着撩起上衣,摸到了冰凉的枪身。

 

  “你放心,这把枪里的子弹永远落不到你头上。”

 

  “嗯。”

 

  易烊千玺的声音像是颗定心丸,王俊凯开的车都顺畅了不少。

 

  只是不知道这条路他选的对不对。

 

  要是选错了的话,那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tbc——————————

手癌写手,欢迎抓虫

评论(25)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