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风流债(十四)

纯情痴汉凯x花花公子千

前文tag“风流债”自取

请勿上升真人

14.女生的他


  到了高三,学的新知识并不多,几乎全是复习巩固和做题。反正课上那些老师除了讲题目就是加油打气,而那些早就能背下来的老话不听也罢。王俊凯就借着老师们唠叨的时候很快将落下来的那些卷子补了起来。

 

  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夫夫生活也是很不错的,白天王俊凯去上学,易烊千玺就待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睡觉,乖乖等着下午六点那个人按响密码的滴滴声。

 

  周五这天的天气还不错,有了点暖暖的阳光。虽然没有下雪,却是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班主任难得没有留他们下来训话,直接给下课的学生放了学。

 

  王俊凯快速收了书包,没料想又被那几个狐朋狗友给拦了下来。

 

  “你们几个……又要干什么啊?”

 

  三个人站在教室后门后,逆光笑得特别诡异。连说话都是断断续续的。

 

  “我们只是想要提醒你,明天……”陈岩先开口。

 

  “不要……”贺钦。

 

  “迟到了。”何晏。

 

  说完就潇洒地走了。

 

  王俊凯一脸无语地走出教室,看着三个人勾肩搭背的背影,顿时深觉自己交友不慎。无奈摇了摇头,走出校门拦了一张车回去。

 

  易烊千玺觉得今天的王俊凯很不对劲,切菜的时候切到手,炒菜的时候不放盐,吃饭的时候老发呆,陪自己打游戏拿着手柄动都不动,在书房写作业也是咬着笔头啥也不干……

 

  心里有点放心不下,热了一杯牛奶端进书房。易烊千玺轻咳两声,企图唤醒神游的人。

 

  王俊凯这一晚上过得失魂落魄的,一直在琢磨着要怎么和易烊千玺说这件事情。而现在人就这么站在自己面前,紧张地直咽口水。

 

  本来他最享受的事情就是调戏这个动不动就炸毛跳脚的人,因为易烊千玺在家里总是软乎乎很好欺负的模样。没有精致打理过的外表,只是慵懒地穿着一件毛茸茸连体睡衣,抱着零食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简直让人爱不释手。

 

  跟外界传闻的易花花不一样,王俊凯喜欢之前的翩翩公子,更爱现在这个整天懵呼呼需要人照顾的小孩。

 

  才嘿嘿两声笑出来,王俊凯闭上眼睛狠狠甩了甩脑袋,恨不得给自己两个耳光清醒一下:现在不是犯花痴的时候!

 

  “你怎么啦?”易烊千玺抬了抬下巴,示意王俊凯贴着创可贴的那只手。

 

  “唔……千玺。”王俊凯立马皱起眉一副委屈巴巴的小媳妇儿样,把人拉过来坐在自己腿上,撅起嘴巴朝脸上就是一阵吧唧,“我……我有件事情要向你坦白……”

 

  “你在外面有人了?”易烊千玺挑眉。

 

  “不不不!怎么可能?!你怎么能这么怀疑我呢……”王俊凯更委屈了,眼角泛起泪花,原本就雾蒙蒙的桃花眼现在更是显得动人。

 

  “你不当演员真是可惜了。”

 

  “呃……其实、其实是我……明天……有个……”

 

  “有个什么?”

 

  王俊凯撇撇嘴,怕自己说完人就跑了,先把易烊千玺搂得紧紧的。赖在胸口黏黏糊糊好长一会儿才超小声地开口:“有一个……约会……”

 

  “你再说一遍?”还真是有情况儿了?

 

  “不是我想去的!是陈岩他们几个替我答应的……收了人家好处就非要把我拐过去,我真的不想去的!”王俊凯想起那几个人就恨的牙痒痒,但后面的话又说得越来越小声,“可……可是想来……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我也得卖他们一个面子的……”

 

  本来撒娇这一招对于易烊千玺的杀伤力是很大的,但关系到主权问题,他自然就没那么容易放过王俊凯:“所以你就是要去咯?”

 

  王俊凯低下头嘟嘟囔囔:“又不是我想要去的……”

 

  “啧,兄弟啊……”易烊千玺转了转眼珠子,笑得意味深长,“行吧,你去吧。”

 

  “别,你别这么笑啊。你这一笑……我心里就慌……”

 

  “没事儿呀,你去嘛。”易烊千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赖在王俊凯腿上无所事事地开始抠指甲。

 

  “我不去了!反正他们也不知道我搬了家!”

 

  “那怎么行?万一人家不死心,跟着你这二愣子来了我家,那就真的没有消停之日了。”

 

  “呃……其实吧……我想到了一个两全之策。”

 

  “哦?说来听听,让我也见识见识你王大少爷一个晚上想出来了什么东西?”

 

  “我带你去。”王俊凯笑得很甜,“告诉他们我家里已经有人在等了。”

 

  他的后院儿,已经养了一尊金雕玉琢的大佛了。有这么一个已经足够了,可不想再惹来什么烂桃花。

 

  “你就不怕他们给你抖搂出去?你这可是要公开出柜的节奏啊。”易烊千玺撇撇嘴,“我可告诉你,跟我在一起没什么好果子吃。我易烊千玺可是咱A市娱乐周刊头版头条的风云人物,这消息要是一传出去,你可就火了。”

 

  “哎正好,我还正愁火不起来。易公子你就抬抬手帮我个忙儿,让我赶紧出道吧。”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笑了笑,心里一阵高兴。玩笑过后,又恢复了正经的模样:“这件事情很重要,你要想好了才能说出口的。”

 

  “只要你愿意,我都无所谓。”

 

  “你可拉倒吧。就算你无所谓,我都不会现在弄这件事情。本来就麻烦,何况你明年就要高考了,别惹出这么多事儿了。”

 

  “可他们很烦的,如果明天去了。接下来一定会没完没了的……”

 

  “我又没说我不去,只不过……哼哼……”易烊千玺眯着眼睛阴笑两声,“我还需要去商场买点儿装备。”

 

  “什么呀?”

 

  “这个你就甭管了,明天几点约会呀?”

 

  “十、十点……”

 

  王俊凯稍微有些结巴,不过看着易烊千玺脸上挑事儿的微笑,他就知道这个大宝贝儿一定有了什么花花肠子。啧,他忘了,易烊千玺可是最会来事儿的A市公子哥呀,看来明天是有好戏看了。

 

  “行吧,赶紧写卷子吧,你手边上儿还有一摞呢,还有空冲我发呆?”

 

  “嘿嘿~谁让我媳妇儿长得好看呢。”

 

  “要叫老公。”

 

  “好的老公。”

 

  易烊千玺满意地点点头,从王俊凯身上站起:“我去客厅看猪猪侠了,你赶紧写,写完睡觉。”

 

  怀里没了温香软玉,王俊凯撅着嘴巴抗议。拉住要走的人腻乎了好一会儿才肯撒手,低头做卷子的速度瞬间up了不止一个档次。

 

  易烊千玺拿着遥控器调到少儿频道,可心思全在明天的约会上。他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国色天香敢跟他抢男人?他还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兄弟,把他的男人往外边儿送。

 

  最后撑着下巴一声冷笑,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回荡得格外阴森。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憋住笑摸出薯片往嘴里塞,专心致志开始看动画片。

 

  第二天一早,难得易烊千玺比王俊凯先起了。

 

  王俊凯这孩子自个儿养成了个毛病,一到休假的时候就自动开始倒时差。白天除了吃饭睡觉从来不干别的事儿,晚上开始打着灯笼写卷子打游戏,配着零食可乐嗨到天亮。

 

  昨天晚上王俊凯一口气写了九张卷子,把周末的作业完成了一大半。于是今天早上,易烊千玺都买完早饭回来了,他还在被窝里翻滚。

 

  “媳妇儿,我出去啦。”

  

  自从周三那天,王俊凯提前在学校里做完了试卷儿,回来就只管陪着那个看动画片的小孩闹。而易烊千玺扮演猪猪侠整治大坏蛋无果反被王boss压倒之后,他就决定要在口头上占尽便宜。这身体上嘛……都说事不过三,但是几乎每一次的“相处”他都在下面,于是易烊千玺也就放弃了抵抗。

 

  身体是诚实了,但这嘴上确实是不饶人,强迫着王俊凯叫他老公,自己一口一个媳妇儿叫得不亦乐乎。

 

  王俊凯当然是乐意了,叫什么都无所谓。反正明眼人一眼就能分辨出的攻受,他也没必要去在乎那个称呼。于是第二天肉麻地喊着“老公”叫人起床,然后神清气爽去上学。

 

  只剩下易烊千玺还动弹不得,揪着被单揉着腰,嘴里念念叨叨着“衣冠禽兽”。

 

  “千玺……”王俊凯从暖烘烘的被子里露出半个脑袋,迷迷糊糊地喊人,“你去哪儿呀……”

 

  “买装备呀!”易烊千玺今天出奇地有些兴奋,蹦蹦跳跳从客厅到卧室送了一个香吻印在王俊凯脸上,“你再睡会儿,我买了豆浆和灌汤包放在桌上,你起来后热一热就好啦。”

 

  “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呃……天气凉了,我该变成小棉被了。”易烊千玺胡扯道,其实他只是想为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提前哄哄王俊凯罢了,免得最后某人炸了。

 

  “嗯……”

 

  “那我走啦。”

 

  王俊凯心里甜滋滋的,鼻息间还留着易烊千玺身上的香味。自己都还晕乎乎的,也不忘多唠叨两句。

 

  “记得多穿点儿,天气预报说今天外头冷,没太阳。”

 

  “知道了。”易烊千玺伸出两只手揉了揉王俊凯软乎乎的头毛,转身加了件大衣出门。

 

  一个小时后,王俊凯才恋恋不舍地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可当他坐在了某咖啡馆里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迟迟不见人影。

 

  如约抵达的时候,那三个损友已经端端正正坐在那里了。从进门的地方可以看见他们三个脸上痴迷的表情,以及那个长发女生的窈窕背影。

 

  要说以前呢,王俊凯是懒得哄女朋友才选择不理会她们,但凡是送上门的女生他都还是会多瞧一眼。毕竟好看的东西,总会吸引人把视线多停留一会。

 

  但现在不同了,身份不一样了。他已经是别人的男人了,这眼珠子该不该落该落在哪儿他还是很清楚的。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踩着优雅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三个人主动地起身让了位置,王俊凯在暗紫色的沙发上缓缓坐下,脸上是生疏又礼貌的微笑。

 

  女生迅速地瞟了王俊凯一眼,立马娇羞地低下了头。不得不说,校花果真就是校花,一颦一笑都带着温婉清纯的气息,那气质真的是比一般人要好很多。脸上的妆容很是精致,把本来面容姣好的少女衬托得更加楚楚动人。


  身材也是万中挑一的,但似乎一点儿不怕冷的样子,在这种冻的死人的鬼天气里还穿着薄薄的裙子,不过外面倒是围了一件厚厚的栗色大衣。

 

  乌黑如瀑的长发直到腰际,细长的柳叶眉,一双灵动的杏眼忽闪忽闪个不停,高挺的鼻梁下是粉嫩小巧的唇,因为害羞微微抿起。

 

  是好看的。

 

  王俊凯在心里默默点头。

 

  只是不及他家里那位美人的万分之一罢了。

 

  五官是很精致,几乎无可挑剔。但没有一个是他喜欢的,长得再好看也都是平淡无奇。双眉之间没有那颗小小的眉心痣,瞳孔里没有浅浅的琥珀色,鼻子没有完美的三角形状,唇上没有那粒小小的唇珠,笑起来也没有漂亮的梨涡……

 

  面前的这个人,虽然长得好看,但是什么都没有。

 

  所以他不喜欢,甚至连多看一眼的兴致都没有。

 

  女生一直在等着王俊凯先开口,可对面的少年似乎一点都没有要说话的打算,只是端起面前那杯咖啡,放了半勺糖和半块奶,拿起白色瓷勺慢慢搅动着。

 

  身边不远处那桌,鬼鬼祟祟的陈贺何三个人,已经快被无动于衷的王俊凯气炸了。一直手舞足蹈地想提醒提醒这个榆木脑袋,可王俊凯其实早就看到了他们,也只是勾起唇角微微一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最后坐了将近五分钟,还是女生先开了口。柔柔弱弱的声音,像是掐好了分贝,不大不小刚好传进王俊凯的耳朵里。

 

  “你、你好。”女生微微笑着,看着面前帅气的少年很是心动,“我叫……安盛。”

 

  王俊凯转了转眼珠子,放下手中的汤匙。终于抬起头来看了她一眼,心想说不认识似乎对女生太不礼貌,所以最后微微一笑:“知道,我们学校的女神嘛。”

 

  “我找陈岩他们约你出来的目的……想来他们应该已经跟你说了,所以我也就不兜圈子了……”安盛伸手把头发撩到耳后,动作轻缓撩人,露出了白皙优美的脖颈。掩饰自己小紧张的同时,还隐晦地表达了诱惑。

 

  王俊凯微微挑了挑眉。

 

  不兜圈子,看来她对自己的自信心很高嘛。

 

  这个时候的易烊千玺已经在隔壁商场里买好了所需的装备。

 

  某咖啡厅的外面,走来一个体态臃肿的少女。

 

  黑色的羽绒服在身上裹得紧紧的,衣服帽子上粉色的绒毛飘在穿堂风里。一头黑色的短发被风吹的有些乱,还好有头上那顶暗红色的针织帽压住,不然一定更狼狈。脚上是一双黑色的雪地靴,就是好像……尺码有那么一丝丝的大……

 

  不过该说不说,这位少女的眉眼生得是很好看的,虽说是藏在一副大大的眼镜下面,但依旧是熠熠生辉。口鼻以下倒是都被口罩遮住了,但从侧脸看过去,鼻梁的弧线也是极品。

 

  于是众人有了结果,又是一个被审美水平耽误了美貌的美女。

 

  但是那一步一步毫不掩饰的纯爷们儿走姿,与低调的穿着截然不同,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球。

 

  “小姐,请问您是……”前来迎客的服务生有些瞧不起女生的老土装扮,脸上连个微笑的影子都见不着。

 

  “我找人。”易烊千玺自然也就不理会他,挥挥手打发他走了。

 

  只是那同样丝毫不加掩饰的低沉嗓音,把身边的服务生给惊呆了。

 

  易烊千玺注意到服务生脸上的诧异,立马小心翼翼眨巴了一下眼睛,掐着嗓子温柔地小声说道:“不、不好意思,你可以不用管我的。我是来找人的,谢谢。”

 

  服务生咽了咽口水转身回去,差点没腻死在女生突变的少女音里。

 

  大概扫视了一下咖啡厅,易烊千玺发现了正一脸难色面对着美女的王俊凯。

 

  随后满意地点了点头。

 

  这小子表现还不错,那趁着别人看不见表现出来的一脸嫌弃也是深得他心。

 

  稍微挺了挺胸脯,易烊千玺踩着细碎的小步子去了那桌位子。

 

  女生长得可以,弱不禁风的样子。但实则说起话来却是滴水不漏,一点一点细数着自己对王俊凯长达三年的暗恋,也不曾给对面的人任何机会插上话。

 

  “我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你了……只是家里边管教太严厉,一直不敢对你说出口。但是很快,明年我们就要高考了,我怕再不说的话就没有机会了……第一次见你,是在高一新生入学的开学大典上,你站在台上的样子真的让我很心动……你帮我搬过书、捡过笔袋,还有……每一次跟你的相遇,我都牢牢记在心里……所以,我想……”

 

  安盛因为优越的家庭背景和长相过人的容貌,以及所谓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向来都是大家眼中的小公主。一贯是被捧上了天的,然而第一次的告白,她虽然是有些害羞,但也带着十足的底气和把握。

 

  易烊千玺站在不远处断断续续听了一长串,撇了撇嘴角暗自不屑道:都特么是废话。

 

  还没等安盛的话说完,他就听不下去了。

 

  俗套的告白,恶心的惺惺作态。

 

  喜欢王俊凯的货色实在是逊毙了,简直不像承认她看上了自家的男人。

 

  “没什么好想的,王俊凯是我的男朋友。”

 

  故意变细了的声音,带着盛气凌人的气势,直接怼上害羞告白的少女。藏在眼镜下的那双琥珀色眸子,带着坚定和完全的占有欲。

 

  易烊千玺把手搭上王俊凯的肩膀,撩了一下头发坐下。然后摘了口罩露出同样精致的口鼻。微微抬了下巴,向对面的女生宣示着主权。

 

  而一边的王俊凯,早已经和身边不远处那桌的三个人一样,看得目瞪口呆。






——————————tbc——————————

我做到啦!

flag立住啦!

5200+,下章更精彩

敬请期待……

评论(68)

热度(462)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