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正当理由

黑帮老大千x傲娇人妻攻凯

请勿上升真人

 

这是一个胆子肥了的某凯跟依旧高冷的某烊的故事

整修重发

  



  周末难得的好天气,抬头是万里晴空,阳光很暖风也很轻,俨然一副万物和平欣欣向荣的样子。忙碌的人们都有了难得的清闲,然而唯独只有易烊千玺得不到安宁。

 

  “我要跟你分手!”

 

  某个已经二十来岁的老人家,冒着闪到腰的风险,在地上打滚的乐此不疲。

 

  “王俊凯你有病吧?!”

 

  “你就说你干不干?!”

 

  “别闹。”

 

  又是熟悉的对话,又是同样看着躺在某别墅书房里一米八的男人在地上打滚的场景。好不容易不用出去办事呆在家里看书的易烊千玺表示一脸无奈,长长的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也不知道自己最近哪里得罪了王俊凯那个小祖宗,每天他都要闹这么一出。揉了揉发痛的三叉神经,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没有再理会王俊凯的无理取闹,站起身来走出书房。又留下王俊凯一个人赖在书房的地上。

 

接下来是来自地上某个人的os:

 

  我是王俊凯,刚刚走出去的是我的男朋友,易烊千玺。

 

  很帅是吧?我知道很帅!

 

  很酷是吧?我知道很酷!

 

  很喜欢是吧?我也很喜欢!

 

  但是作为黑帮老大的男人,没错我家易易是黑帮老大,我是他男人。


  作为黑帮老大的男人,我的日子实在是不好过啊。

 

  易烊千玺作为受来说,简直就是太逆天了!完全颠覆了攻受的地位啊喂!好吧,其实我对攻受没什么意见。我要闹分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易易太忙了,完全没有时间顾及我!

 

  我在他心里都比不上工作!所以我只是想跟他闹一下,说不定易易会紧张然后回来乖乖待在我身边。最近在电视剧里学到的欲擒故纵就是这个套路没错!吼吼吼本宝宝真是机智的无人可比!

 

以上是来自某凯的独白,以下一段也是——

 

  易烊千玺!谁让你都不疼我!就是要跟你闹分手。

 

  易烊千玺走出房门,站在楼梯上再次无奈的叹了口气,王俊凯最近又抽什么风啊。自己这段时间忙死了,还要花时间来哄这个长不大的小孩真的很累人啊……

 

  然而抱怨还未过去,低沉温柔的千式苏音又重出江湖,语气中还带着哄小孩般的宠溺。

 

  “小凯,要不要吃面?”

 

  “要!”楼上书房里立即传来某凯兴奋的回答。

 

  然而下一秒王俊凯就后悔了,刚刚才跟易易闹了分手,怎么一不留神就忍不住回应他了?!果然易烊千玺永远是他的弱点啊喂?!

 

  不行,不能让这件事就这么被他敷衍过去!要不然我万年总攻的地位不保!

 

  “哼!我才不要!”王俊凯违心地喊出声音,却不想语气里带着一股浓浓的傲娇和撒娇意味。


  一楼厨房里正准备套上围裙煮面条的易烊千玺听到楼上某凯的回答后一下就懵了。刚刚不是还很正常嘛,怎么又变卦了?这么说一时半会还哄不好咯?打算闹到什么时候才消停?! 

 

  “可是小凯,我饿了耶……跟我一起吃嘛好不好?”好听的苏音故意拖长尾音,学着王俊凯平时撒娇时候的语气,带着莫名的台湾腔。

 

  楼上依旧躺地的某人似乎心脏中了一箭……

 

  刚刚易易对我撒娇了……

 

  易易对我撒娇了……

 

  对我撒娇了……

 

  撒娇了……

 

  呜呜,好可爱。好想冲下去摸摸头怎么办?!不行啊……要忍住啊王俊凯。要是现在妥协了以后可就挽不回来了。

 

  “小凯……”易烊千玺当然知道王俊凯受不住,继续张嘴撒着娇。

 

  厨房里的人没停下手上的动作,利落地打了两个蛋。一边继续撒着娇一边慢慢勾起了唇角。王俊凯,不要以为我真的拿你没办法,不就是撒娇吗?呵搞得像谁不会一样。

 

  “……”王俊凯秒怂,再没了先前的戾气。易烊千玺这娇撒的简直太犯规,“好啦好啦我吃。”

 

  上一秒才答应易烊千玺,下一秒楼下厨房就传来了锅碗瓢盆打得乒乒乓乓的响声和各种碎碗的声音。王俊凯心里一紧,完了,忘了他家易老大是个小祖宗了。

 

  自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直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做过任何事情,十指不沾阳春水。所有的家务活都被王俊凯一手包揽,连厨房他都没有再进过。就是这样宠烊的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惯的不仅厨艺丢了,还越来越懒。

 

  现在只要让他做一点点事情,易老大这个小祖宗就开始不干了,各种摔碗摔花瓶摔桌子摔椅子,摔完之后还一脸无辜装作委屈的模样告诉王俊凯“家具发疯了”。

 

  于是,就算知道易烊千玺是故意的还是会紧张他划破手的某凯连滚带爬地飞奔到一楼,熟练地穿上围裙开始煮面条,俨然一副贤夫良父的模样。殊不知,身边的某烊已经微微笑出了梨涡。

 

——王俊凯闹分手,失败。

 

  坚强如我凯,依旧雷打不动的每天闹一遍分手。而且每天每天连台词都不换,只是被易烊千玺变着法拒绝。

 

例如——

 

  “易烊千玺,我要跟你分手!”

 

  某烊正看着平板上的笑话笑开了梨涡,听到王俊凯的这句话之后立马收回了笑容,抬眼瞪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人。

 

  王俊凯秒怂:“我开玩笑呢……嘿嘿,好笑吗?”等等!他不是怂!

 

  毕竟易易发起火来真的很恐怖嘛……

 

  易烊千玺望着面前傻笑的王俊凯满意地点了点头,小样儿吧,我还治不住你了?呵。

 

——失败

 

  “易烊千玺,我要跟你分手!”

 

  刚准备出门的易烊千玺稍微愣了半秒,嘿你还没完没了了?王俊凯你最近脑子里多了个抽水马桶把你的智商都冲走了么?!

 

  没有理会无理取闹的王俊凯,易烊千玺假装没有看见他似的淡定路过,走出了别墅。

 

——失败

 

  “易烊千玺,我要跟你分手!”

 

  “憋说话,吻我。”易烊千玺深情地看了看王俊凯早就被那句话迷得七荤八素的眼神,款款闭上了好看的琥珀眼。

 

  王俊凯毫不犹豫地亲了上去,易易主动要亲亲可不是天天都能碰上的事!!!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亲!必须亲!!嘿嘿嘿……

 

——失败

 

  “易烊千玺,我要跟你分手!”

 

  “别闹,等我回来。”

 

  易烊千玺正好要出门办点急事,向面前一米八几的男人挑了挑眉之后帅气地带上墨镜,一巴掌把王俊凯的帅脸抡开。带着一票小弟离开了别墅,只留下一个英气的背影消失在夕阳的余晖里。

 

  望着易烊千玺挺拔的背影,王俊凯眼里不禁开始冒星星:哇……易易好帅,好喜欢好喜欢啊……越来越帅啊……

 

  突然油生出来想要嫁给他的想法,王俊凯生生打了自己一个耳光。

 

  胡思乱想。

 

——失败

 

  快十二点,外面的温度一点点降低,没有易烊千玺在的夜里好像格外的冷啊。王俊凯这么想。

 

  所以为什么他家易易还不回来?!作为一个受不是应该早早的回来暖被窝嘛?!王俊凯想到这里,突然意识到自己正睡在主卧帮易烊千玺暖着被窝。

 

  他只是担心易易回来后被子一直睡不暖让他着凉了。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跟我分手?”低沉的男声蓦地在房间里响起,声音的主人是王俊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那个人,也是他喜欢的不能再喜欢的那个人。

 

  “……”

 

  房间里没有人回答,王俊凯也没有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毕竟闹分手只是他用来吸引易烊千玺目光和注意力的一个犯蠢手段,他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易烊千玺没有开灯,就着黑暗将心里的话都说了出来。声音里有些小小的委屈,让王俊凯听得有些难受。这样的易烊千玺是少见的,他从来都是不显山不露水,像今晚的哭诉完全是以往看不见的。

 

  “王俊凯,我知道你没有睡着。其实这么久了你腻了也是很正常的,我并没有没有想要强迫把你留在我身边……之前对你提分手的不在意都是装出来的。我真的,真的很在意你的感受……易烊千玺这个人,不能没有你。”

 

  “你知道,我这个人不是很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永远只知道让你付出自己却从未认真回应过你。对不起……”

 

  委屈里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些许哭腔,易烊千玺一字一句说的很慢。

 

  “王俊凯……要是,要是你真的想要离开我,我可以……我可以答应你。”

 

  窝在被子里的王俊凯心里一紧……完了,小孩儿认真了。

 

  “只不过,你要是要离开的话,就背点着我,偷偷摸摸走……我怕我忍不住把你绑起来不让你走。”易烊千玺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的几个字还有些哽咽。

 

  见床上的人没有任何动静,易烊千玺转过身准备离开。刚转过身鼻子就酸了,红红的眼角莫名留下两行清泪,眼眶里打转的眼泪亮晶晶的,迷人的琥珀眼也因此显得更加漂亮。

 

  “笨蛋。”床上的人两个字就拦下了易烊千玺离开的步伐,“易烊千玺你,是天底下最蠢最蠢的大笨蛋!”

 

  王俊凯跳下床跑到房门口拉住易烊千玺一下揽进怀里,闻着他的发香莫名安心了很多,刚才差点以为就要失去他了。

 

 

  “喜欢,比任何人都要喜欢你啊。我明明,明明就那么喜欢你。你从哪里看出来我要离开你了?!像我这么明显的喜欢你都看不出来,易烊千玺你就是个瞎子。”

 

  易烊千玺被抱的很紧,有点喘不过气但是却莫名很喜欢这种被人依赖的感觉。应该是很喜欢被王俊凯依赖着的感觉。

 

  “所以,要分手是你骗我的?”

 

  “嗯……”王俊凯再次秒怂,慢慢放开了怀里抱得紧紧的宝贝,一脸知错的委屈着低下了头,像个跟大人认错的小孩一样。

 

  这个样子的王俊凯他倒是见得多了。

 

  明明已经是二十好几的男人,依旧幼稚的跟个孩子一样。老是喜欢做些无聊的事情,然后被他训了之后装作知错的样子秒哭出来。用美貌博同情。

 

  良久,迷人的千式苏音才又响起——

 

  “还有下次吗?!”易烊千玺拿出黑帮老大的气势,但王俊凯从语气里听出了撒娇的味道。

 

  某凯一边吐舌头一边举起了双手,语气里尽是宠溺:“不敢了不敢了,易老大。”

 

  “哼。”

 

  “所以易易你也不要生气了好吗?”

 

  “哼。”

 

  “唔,我请你吃抄手怎么样?!”

 

  “不要。”

 

  “那我买了抄手去喂轻松熊。”

 

  “你敢!?!?王俊凯你又皮痒了是不是?!”

 

  “不敢不敢……那,还是你跟我去吃吧?”王俊凯张开双臂再次将面前傲娇到不行的易烊千玺抱紧怀里,在他的颈窝里蹭了蹭。


  “嗯。”易烊千玺埋在王俊凯的肩头笑出了梨涡。

 

  没办法,王俊凯呀,是我的弱点。

 

  于是,大半夜某条小街的抄手店里多了两个帅到掉渣的男人。一个身着黑色西装,迷人的琥珀眼,凌乱的玉米烫发,看上去很高冷却被对面的人逗到笑得梨涡闪瞎众人;另一个穿得很休闲,休闲到有点随便:简单的一套格子睡衣加上一双蓝色的棉拖鞋,一边对着面前的人犯蠢吸引一边笑到虎牙猫纹都跑了出来。

 

  吃饱喝足,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并肩走在大马路的中间。两人似乎都很享受这样难得的清静,梨涡浅浅,虎牙微凉。

 

  “呐,所以为什么要跟我闹分手?”易烊千玺还是将心中的疑问问出了口,这种事情憋在心里久了会闷坏人的。

 

  “因为……”王俊凯的脸在听到易烊千玺的问题后下一秒秒红,害羞地低着头,脸上像是擦了过多腮红似的,红到不正常。

 

  “因为?”

 

  “因为你都不疼我!”王俊凯闭上了眼睛,一下子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全然不在乎这在易烊千玺看来有多幼稚。

 

  “整天只知道工作工作工作……忙到没有时间陪我,我只是,只是想要借此来吸引你的注意力而已。不许笑!我知道这样很蠢,但就是……就是想要这样做来吸引你的目光……因为我,实在是想不出来别的借口去打扰你。”

 

  “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易烊千玺双眼含笑地对上王俊凯因为害羞而有些躲避的眼神:“王俊凯,你说我是笨蛋,其实你才是吧?”

 

  “哪里笨啦?!我觉得这个办法很机智啊!而且、而且我实在是想不出别的正经理由打断你的工作……”

 

  “明明就有。”易烊千玺没来由的四个字让王俊凯再次懵掉。

 

  “哈?”

 

  “小凯是傻子。”再次笑出梨涡,“明明就有一个很正当又很好用的理由。”

 

  “什么?”王俊凯歪着头认真等着易烊千玺的答案。

 

  易烊千玺将嘴靠向王俊凯的左耳,用酥酥糯糯的气音吐出了一个让王俊凯永世难忘的字。

 

  “你。”

 

  在王俊凯耳边说完这个字之后易烊千玺快速地从愣住了的某人身边跑开,只留下散在风中淡淡的发香。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蹦蹦跳跳的背影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刚刚他家易易说的话。顿时眼前一亮,虎牙猫纹全笑了出来。撒开丫子追着易烊千玺跑上前去,一边追一边喊。

 

  “易烊千玺!你知不知道这样撩完就跑后果很惨的!”

 

  哪知道前面的某烊并没有半点受到威胁的害怕,反而停下来转过身挑衅地对着某凯做了个鬼脸,又继续往前跑去。

 

  跟在身后不远处保护易老大的保镖们都被这个鬼脸吓得一愣一愣的,面面相觑——

 

  刚刚那个真的是易老大?

 

  不是不是,一定是他们眼花了。

 

  对,他们这十几个人一起眼花了。

 

  一向高冷的可以跟冰箱媲美的易老大怎么可能那么萌?!

 

  可要把人萌坏了……

 

——这可能是第一个真的能吓到人的鬼脸。

 

——来自一个高冷的黑帮老大。

 

——来自王俊凯的男朋友。

 

——来自最真实的易烊千玺。

 

  可能爱情就是这样,对某个人的喜欢,喜欢的都快溢出来了。所以只有面对他的时候,才是最真实的自我。

 

 

 

  对爱的人而言,你永远是我的正当理由。






——————————end——————————


依旧是渣文笔


见谅



评论(11)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