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K赫】你好,反套路恋人

一发完结欢脱向小甜甜  5700+

请勿上升真人


  千智赫这两天忙的焦头烂额,连晚上做梦都是工作的事情。作为学生会的某部长,同时身为大三狗的他不得不在临近期末考试的前几周接了这个“荐书大赛”的活动策划。

 

  WTF???他都还没开始看书呢!!!

 

  关于这一次大型的市内活动,他简直就是忙得团团转。老天爷像是在跟他作对似的,故意刁难,所有环节上都出了纰漏。


  活动策划案部门里的小学弟迟了两天才交给他,举行初赛的时间和场地一再与其他的活动相冲突,只能又拖了好几天。还有比赛中出现的各种奇葩和事故……这好不容易把初赛人员的名单勉强定下来了,眼看着就要将整合的报名表交上去的时候,参赛的一小孩突然说不参加了。

 

  千智赫一边往宿舍走一边回想刚才那小女生在他面前哭哭啼啼的样子:“学长……呜呜……我、我还是不去参加这次比赛了。我们、我们指导老师说我连普通话都不标准,我还是……还是不给学校丢脸了……”

 

  看着面前哭的稀里哗啦的女生,千智赫心里跑过了一万匹的草泥马。心里暗自不爽:你特么不想参加你特么倒是早说啊!一个星期的备赛时间你特么早干什么去了!劳资又不是评委劳资哪儿知道你普通话都不达标啊卧槽!特么现在告诉我你特么不参赛了!劳资特么上哪儿找人去!

 

  虽然心里mmp,千智赫仍旧保持了一位大三学长应有的风度。不显色地轻声叹了一口气,笑得云淡风轻地安慰那位女生:“没关系,既然不用参赛了就好好休息两天吧,这几天你们备赛也挺辛苦的。关于替补人员,我再找找别人吧。”

 

  “嗯,谢谢学长。”

 

  小女生喜笑颜开,体态轻盈蹦蹦跳跳跑了。这下可把千智赫害惨了,脚步重得像灌了铅,每走一步都要花好大劲儿。

 

  天都黑了好一会后,千智赫才好不容易走到了宿舍,埋头在桌子上趴了一会儿,重新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然后把最终的参赛报名表修改了一下,再从个人报名表中删除了那个女生的资料,最后还把参赛情况总结重写了一份。

 

  现在基本上是完成了第一步了。

 

  如果把第五个人的空缺填上的话……

 

  他已经给所有有潜质和经验的同学都打过电话了,不是没时间就是不想参加。

 

  千智赫简直抓狂,完全不顾形象地揉着脑袋痛苦嘶喊:“啊啊啊后天就要交参赛名单了现在还没找到候选人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像是想起了什么,千智赫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叭叭叭地打给负责人老师。这位老师是新来的一位女老师,看上去年纪不大,估计刚毕业没多久。但似乎是由于家里的缘故,很快就到了管理层。


  老师挺好相处的,也从来不用领导那套来管他们,所以跟她交流起来,千智赫倒是没什么好顾忌,两个人都是大大咧咧的。

 

  “喂?”虽然已经到了将近十点,张湉还是很快就接了电话。

 

  “张老师!您是不是骂他们了?”

 

  “谁们?”

 

  “就是……就是那些参加荐书大赛的候选人员啊!”

 

  “怎么啦还不能让人说啦?!”张湉一想起那几个呆头呆脑的小孩儿就来气,她作为指导老师来核验结果,给了三天让他们准备稿子,最后竟然没有一个让她满意的!

 

  “不不不、不是不是。刚有一大一新生说不想参赛了,我本来想着多给新生一点儿机会什么的,没想到这么靠不住……”

 

  “哪个?”

 

  “您说她普通话不好那个……”

 

  张湉想了想那小孩的普通话,现在还一阵阵地起鸡皮疙瘩:“走了好走了好,态度不行基础也不过硬,兴许是单凭成绩好被选上来的吧。”

 

  “可是!后天就要交报名表了您!您让我上哪儿去找替补啊!”

 

  千智赫也知道现在小孩子的娇气,他也不想只是没想到老师也处于看戏的立场,完全不顾及他的工作质量。

 

  张湉勾起唇角偷偷笑了笑,“得得得,你这事儿啊我给你解决了。哎你知道karry吗?”

 

  “karry……”千智赫努力地在自己脑袋里寻找这个名字,最后一无所获地摇摇脑袋,“不知道。”

 

  “你不是吧!你好歹也在学校混了三年了!Karry可是咱学校的风云人物,你连他都不知道?”

 

  千智赫抽搐了两下嘴角:所以你一个才刚调来三个月的新老师……是怎么知道的呢……

 

  不得不说,女人对于这方面的事情就是消息灵通。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张湉一直对那个传说中的karry赞许有加,从身材样貌赞到学习品质,再从家世背景夸到为人处世。简直就像是karry派来上门提亲的媒婆。

 

  千智赫估计连karry自己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优点。

 

  不过听上去……这个人……似乎还挺优秀的。

 

  “停停停!”千智赫不是故意要打断张湉,只是怕她再说下去今天晚上他就别想再做别的事儿了,“所以张老师……您说了这么大一长串儿……到底是想干嘛呀?”

 

  “啧,这傻孩子,你说我说这么多干嘛!”张湉简直要拜倒在头脑简单的千智赫身上,“当然是让你去勾搭他来补这个空缺啊!”

 

  “勾……搭?”千智赫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直至听见了电话那边张湉略有深意的笑声之后,他才幡然醒悟:张湉!是一枚!真真的!腐女!

 

  “咳咳……”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张湉尽可能地收回了自己“傲娇受温柔攻”的无限美好遐想,正经摆架子,“我告诉你,我就中意这孩子。只不过……karry他从大四开始就辞掉了所有学校的职务,再没出现在公众场合,连主持晚会都请不到他了。”

 

  千智赫犯难地叹了一口气:“那您这是故意刁难我呀,连老师请他主持晚会都请不到,他怎么可能答应我一小小部长的请求去参加什么荐书大赛嘛……”

 

  “什么事,总得试试啊。”张湉笑笑,“我待会儿把他电话号码给你哈。”

 

  “好好好……我试试吧。”

 

  挂了电话没多久,千智赫的手机就收到了来自张老师的简讯:159xxxx8212,王凯利。

 

  踌躇了小一会儿,千智赫还是选择拨通了那个电话号码。

 

  说的也是,凡事总得试试……他都想好了,从道德立场来感化这位传说中的学长!凭借他在思政老师那里学来的三寸不烂之舌!一定可以套路到karry的!

 

  可他没意识到现在已经十点四十了,等他反应过来怕打扰人家休息刚想挂断的时候,那边的人已经接听了。

 

  “喂?”

 

  那一声“喂”简直是要了千智赫的命。

 

  低沉性感的男性嗓音,通过听筒传到千智赫的耳朵里,光是一个音节就已经足够让他意乱情迷。电话这边的人突然忘记了自己打电话的目的,关顾着回味那一声“喂”。

 

  小心机的,千智赫按下了手机屏幕上的“录音”。

 

  室友从千智赫身边走过,惊讶于他脸上诡异的两团红晕:“千智赫你发情了?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

 

  “去去去!”这句话彻底惊醒了千智赫,将手机拉远挥手赶走了讨人厌的损友。

 

  电话这头的karry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心想他的小学弟还是跟以前一样可爱。

 

  Karry第一次见千智赫是在上一次运动会的时候,算下来得有一年了。他到现在仍旧记得千智赫在运动会广播后台忙碌的身影,和一张皱皱巴巴嘟着嘴的小脸,还有嘟嘟囔囔的小不满……本来是早就想将小学弟收入囊中的,只是后来见他的时间就很少了,大三的他正好在创业的初级阶段,事情多的忙不过来,也就把这事儿暂且放着了。

 

  就像他爸爸说的那样,一个男人,首先得有事业,有了实力才有能力让自己的爱人幸福。

 

  还好还好,千智赫到现在都还是自己一个人。

 

  不然他可就亏大了。

 

  现在事业算是有点成绩,他也即将毕业。如若这个时候回头来找千智赫,却见着佳人相伴,估计他自己都会先找块儿豆腐撞死得了。

 

  有了江山,失了美人。

 

  何等悲哀……

 

  不过还好……千智赫依旧在原地。也幸得自己回学校拿资料的时候去了一次食堂看见了宣传部的活动通告,幸得新调来的张湉老师扯着自己八卦顺便把对参赛人员不满的事情告诉了他,幸得那位女生在张湉老师的严厉训诫下自己心生退意,幸得张湉老师是位热心肠的正直腐女。

 

  幸好幸好。

 

  Karry捂着心脏想了想自己当初念着千智赫睡不着的夜晚,现在都心有余悸。

 

  过了好一会儿,千智赫平复好自己的心情。重新把耳朵贴上手机,说话有点结巴:“呃,我、我是那个……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是张老师让、让我来找您的……”

 

  您?Karry乐得合不拢嘴,看来这小孩儿是真的紧张了。

 

  “嗯,什么事?”

 

  “就是……那个、那个……我们这边有个荐书大赛的活动,是市里举办的。我们初选出来的五个人里突然有一个退出了……张老师就让我来找您做替补……”

 

  Karry无奈地笑笑,这小孩怎么这么耿直呢。连说好话都不会,什么事儿都和盘托出。这要是别人,知道自己是个替补,谁还会跟你去参赛?怎么着也应该说是特地留出来的名额啊。

 

  “然后呢?”

 

  “然后?”千智赫没料到karry会来这么一句,顿时愣了,“就、就是希望您能来参加啊……我也知道您最近比较忙,也知道现在通知您是为难您,但是真的真的特别希望您能帮这个忙。”

 

  要不然他就死定了……

 

  一想起除了头发长和凶之外没其他特点的学生会会长,插着腰朝他发牢骚的样子,千智赫光是想想就觉得够了。

 

  活够了。

 

  一小段的沉默后,karry笑着应了下来:“好,我参加。”

 

  “哈?”这么轻易就答应了?说好的万年高冷学长呢?不是老师都请不动的嘛?

 

  “怎么了,我答应了你还不高兴?”

 

  “怎么会!”千智赫顿时来了精神,像打了鸡血似的,眼睛里面亮晶晶的,“那什么!我马上就把您拉近我们那个荐书大赛参赛人员的备赛群啊!然后比赛答题资料和素材我都发您一份儿!还有就是!那个报名表您要快些填了!要填的东西挺多的您要不会就问我……”

 

  面对千智赫balabala一通唠叨,karry只觉得被萌到。

 

  “那个……报名表您明天能给我嘛?”

 

  电话那头小心翼翼说话的千智赫,简直是要把karry萌出血。Karry平息了一下心脏扑通扑通地疯狂跳动,故作冷静地回答:“可以。”

 

  “那真是太好了!那、那您方便给我一下你的QQ嘛?我把您拉进那个群里……”

 

  “好,我一会儿发你。”

 

  “嗯嗯!”千智赫顿时觉得自己重新活了过来,高兴地屁颠儿屁颠儿的。

 

  “不过……学弟,你这算是勾搭学长吗?”

 

  千智赫的脸“噗”的一下红了个透,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是也没关系。”karry爽朗的笑声透过听筒传过来,“明天出来见面吧,中午一点图书馆三楼阅览室。我把报名表亲手交到千部长你手上。”

 

  “哎?可是……”可是报名表要电子档啊喂!

 

  不等千智赫绘回话,karry先结束了这一次的谈话:“就这样啦,我得去挑挑书,不然还真不知道推荐什么书呢。”

 

  “好、好的……”千智赫也呆呆地点点头。

 

  “智赫晚安。”

 

  Karry轻声说话,心脏不可抑制地加速跳动。

 

  终于、终于把这声智赫叫出口了。

 

  “晚……”完了……“晚安。”

 

  千智赫挂了电话,心道自己彻底完了。

 

  已经完全沦陷在karry的温柔里了……

 

  弥足深陷于爱情的滋味,似乎甜的有些腻人。

 

  晚上睡觉的时候,千智赫在床上挣扎了好几个小时都没睡着。脑子里全是刚才karry那声“智赫晚安”。于是某个人就半夜爬起来偷偷摸摸把那段录下来的通话翻来覆去听了好几十遍。这种糟糕的状况导致了千智赫的半夜无眠,也导致了千智赫第二天一上午都处于半游神状态。

 

  好等赖等……一点终于是快到了……

 

  站在镜子面前试衣服的千智赫,很奇怪自己现在的行为。明明以前是个就算被女生约出去也是随便打理一下的糙汉子,怎么今天……啰啰嗦嗦地试了一个小时的衣服了,还是没决定好要穿哪一套去赴约。

 

  简直就叽歪地像热恋中的女人。

 

  “啧。”千智赫选了半天还是没有结果,最后只好闭着眼睛随便抓起了一件。套好了之后才睁开眼睛。

 

  白色的打底衬衣外面,是一件红色的圆领薄毛衣。

 

  好像……看上去还不错。

 

  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千智赫就快赶不上跟karry约定的时间,于是草草背上双肩包就跑了出去。

 

  站在图书馆楼底的时候,千智赫怂了。

 

  连脚都迈不开……

 

  Karry从窗户往下看,正好瞧见了站在图书馆门口踌躇的小学弟。

 

  一件大红色的圆领毛衣,看上去很舒服。

 

  重点是,跟自己这件很配。

 

 低头看看自己外套里面的蓝色圆领毛衣,karry果断地把那件黑色的夹克脱了下来,随意搭在好几个桌子外的椅子上。然后悠闲地迈着长腿回到自己的那桌坐下,若有其事地翻着书。

 

  又等了好一会儿,千智赫终于是上来了。

 

  一害羞就脸红的习惯看来是改不了了,在看到karry的第一眼起,千智赫的脸红就没停止过。果真跟学校里传的一样,颜值和声音是成正比的……

 

  “智赫,过来这边坐。”karry朝他招招手,笑出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午休的时候阅览室的人本就不是很多,加上三楼都是些旧报纸杂志什么的,平时就没什么人上来。今天倒是刚好一个人都不见。

 

  千智赫点点头,低着脑袋慢悠悠走过去坐下。

 

  Karry无奈笑笑,把夹在文件夹里的那张报名表递给千智赫。

 

  “谢谢学长。”

 

  “千智赫。”

 

  “啊?”千智赫突然被点名,惊得猛然抬头,正好就对上了karry含情脉脉的双眼。

 

  “下面的话,我只说一遍哦。”

 

  “嗯?”

 

  Karry被千智赫呆呆的表现有些气到,敲敲他的小脑袋瓜:“认真听。”

 

  “好、好的。”千智赫换上了一副很严肃的表情,不自觉地坐端正了些,拿出放在双肩背包里的笔记本,拿起笔准备记录。

 

  Karry没有制止他,如果千智赫真的能硬着头皮把他的那些话记下来,倒也不错。

 

  至少他自己事后能检查一下自己的告白有没有乱套。

 

  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就算是公司在注册后等待第一笔生意的时候,他都没有如此焦虑不安过。

 

  相较于其他的来说,千智赫是唯一一个让karry没有把握抓紧的因素。

 

  只是他没有料到,千智赫还悄悄打开了手机录音。

 

  “千智赫,我喜欢你。”

 

  果不其然,千智赫在听完这句话之后完全呆住了,连手中的笔都掉下了桌。

 

  还好手机是用绳绳挂在脖子上的,不然这新买的手机就要为自己的惊讶殉葬了。

 

  Karry低头,脸上不自觉微微醺红:“从一年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就算你是男生,我还是一意孤行地喜欢了你。”

 

  “学、学长……”

 

  “是我从开始就喜欢你,从接近你就带着目的。也是我请张老师让你联系我,这样就可以顺利要到你的联系方式,还可以很自然地把你约出来……”

 

  千智赫一字一句地听着,一脸蒙圈的模样。

 

  “智赫,就是很容易吸引我。我也,就是很喜欢靠近智赫。”karry第一次在与人交流中顿住,“智赫……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会讨厌我吗?”

 

  千智赫没有回话,藏在桌子底下的手开始激动地发抖。

 

  如果是karry的话……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千智赫是这么想的。

 

  而片刻的缄默之后,karry亮亮的眸子开始散光变得晦涩不明。

 

  “我知道了。”

 

  眼看着karry起身,千智赫急得不知所措,连忙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不、不讨厌的!”

 

  瞧着面前小学弟快要缩进衣服里红彤彤的脸,Karry咧开嘴笑得很开心。踩着椅子单膝跪上桌子,伸手拉过千智赫的衣领把人拉到自己身边,歪着头轻轻吻住了千智赫的唇。

 

  “那么你好,我的恋人。”

 

  千智赫舔了舔被亲得肿肿的嘴唇,把手机的录音按下了结束保存。

 

  把手机从脖子上取下来,偷偷和笔记本一起装进双肩背包里。俩个小小的梨涡悄悄陷了下去。

 

  就算是被反套路了……好像也没那么糟糕嘛。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他们在一起很久很久以后。千智赫还是会时不时打开那两段录音,有的时候偷偷摸摸自己戴着耳机听,有的时候故意在karry面前放出来,然后欣赏他满脸通红的模样。

 

  从这一点上看,兴许karry才是被套路的吧。





—end—


emmm……

这个嘛……

风流债和非亲都已经在码了,每个都码了几千字……就是还没到发的字数……大家再等等再等等。

么么啾~


评论(15)

热度(5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