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慢热而长情

一发完结小短篇  甜齁

请勿上升真人 


01.

 

  他们很像。

 

  不一样的心思一样的心意。

 

  是慢热,

 

  但长情。

 

02.

 

  那年夏天。

 

  他和他一起骑车出行,偶尔相视一笑。

 

  并肩的两个人之间隔着半米的距离,前行的轨道偏离了又重聚。就着海岛轻抚而来的清风,偷偷瞄两眼身边的人,然后重新低下头在心底细数着最真实的爱意。

 

  他们相爱了。

 

  只不过是不为彼此所知的双向单恋而已。

 

  所以他靠着他的时候,他会悄悄躲开;

 

  所以他每次笑的时候,他都强忍住扭头的冲动,只把眼珠稍微转动两下;

 

  所以每次偷瞄的眼神都会不经意地被错开,生怕一不小心就泄露了自己龌龊的心思。

 

03.

 

  他反复确认了无数次后才认定了自己的爱意。

 

  他是爱他的。

 

  不同于欣赏,也不同于兄弟之间的惺惺相惜。

 

  从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他开始躲着他。他不敢承认自己对于老幺特别的感情,所以只好可以疏远了开。

 

  远远地、远远地看他。

 

  只看着。

 

04.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爱了的。

 

  大概是那天机场他把懵掉的他一把揽进怀里的时候。

 

  只是一向沉默寡言的他,从没打算说出口罢了。

 

  他知道他在躲他。像一只被惊了的猫,逃也似的离开他身边,然后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他。

 

  他也知道自己看向那个人的眼神是有多么肮脏。

 

05.

 

  可最后,还是忍不住不断的靠近。

 

  看一眼万年,

  

  笑虎牙微甜,

 

  陷梨涡清浅,

 

  逃不开相恋。

 

06.

 

  他是后来才知道他们曾经的邂逅。

 

  难怪总觉得那对琥珀里藏着光阴,所以才会有那么迷人的光彩。

 

  美丽的故事是不能被掩盖的。

 

  然后他在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用“有趣”两字表达了自己对于那次邂逅的满心欢喜。

 

07.

 

  他是一直都记得的。

 

  在那天看他弹吉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他是那个与自己擦肩而过的少年。他抬头冷冷冲他点了一下头问好的样子,像极了那天。不过那天他微微侧了侧帽子,笑得很甜。

 

  他知道他忘了。纵使是心疼,也只能在他把这件事当个笑话说出来的时候,静静站在他身旁听着,然后附以微笑。

 

  又在红尘中相遇了,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藏好自己的浓烈爱意,珍惜与他渐长的往昔。

 

08.

 

  “千玺。”

 

  “啊?”

 

  “千玺。”

 

  “干嘛?”

 

  “千玺……”

 

  “你倒是说啊。”

 

  你爱我吗?

 

  “没事,就是想叫你了。”

 

  “傻子。”

 

  我爱你。

 

  悄悄爬到屋顶上赏月的少年,又一次把心事藏在了晚间吹过的风里。

 

09.

 

  “中考加油,我们等你凯旋。”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等你”。

 

  “中考加油啊,不考好不许回来见我。”

 

  哪有那么多“不许”。

 

  “高考了,加油。”

 

  嗯,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两个字了。

 

  “小傻子,别打电话了明天你就高考了。”

 

  我也不是很想挂电话。

 

  “我们的大哥,成功脱离学生身份了啊。”

 

  这样我们又远了一步。

 

  “恭喜毕业,哥请你去吃面。”

 

  为约你出去找个借口罢了。

 

  你知道吗?

 

  我其实……

 

10.

 

  他和他很像。

 

  慢热,慢慢慢慢的……

 

  热爱。

 

  这种热像是温室里开过头了的光照,活生生要晒干了两朵相向生长的花。

 

11.

 

  他去了某个岛上的深山老林拍戏,他就坐了3个小时飞机,10个小时慢车,还有每2个小时才会有一趟的摆渡船。

 

  终于可以看见心心念念的人,却又多看见了一个正在向男朋友撒娇的女孩。

 

  哦,一不小心给忘了。

 

  那家伙是来这跟新女友来拍定情之作的。

 

 “那是,你的新女朋友?”他装作毫不在乎的模样,在女孩走后挑了挑眉,云淡风轻地问了一句废话。

 

  “嗯。”桃花眼微微弯起,深情地盯着面前的人,“我很喜欢她。”

 

  “很漂亮。”

 

  “谢谢夸奖。”

 

  “客气。”

 

  “千玺,你知道我喜欢她什么吗?”

 

  “我可没兴趣知道。”他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他不是不想听他说话,这个人的声音本就是让他魂牵梦绕的源泉。只是现在他还没有做好听心爱的人夸赞别人的准备。

 

  他转身走了,蹲在海边等到了2个小时一趟的摆渡船,买了10个小时的慢车车票,又在摇摇晃晃的车上订了回北京的机票。

 

  至少,能晚点听到就晚点听到吧。

 

  岛上站着的那个人,在看见突然出现的他之后不知道有多欣喜。只是本来般若琉璃的眸子,在那个人的背影一点点变小的同时,渐渐地黯淡无光。

 

  千玺。

 

  要你刚才问了,

 

  我兴许就坦白了。

 

  我之所以那么喜欢她,是因为她有一双跟你一样好看的眼睛。

 

  只是因为,她有三分你的神韵而已啊。

 

  他没有追上去,因为没有找到借口让他留下来。

 

  可他忘了问他为什么会来。

 

12.

 

  他和他之间,永远差着一句话。

 

  一句早已烂记于心,又不敢说出口的情话。

 

13.

 

  那天他穿了一身暗红色的礼服。

 

  他就故意去那家婚纱店定制了一套一模一样款式的蓝色礼服。

 

  不能做站在你身侧的人,就让我勉强get个同款吧。

 

  婚礼进行曲响起的时候,美丽动人的新娘挽着他一同走进了殿堂。

 

  才子佳人,天作之合。

 

  “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我好做一套一样的,你这样太扎眼了。”

 

  队里另一个兄弟好心提醒了一句,他才发现自己现在和他究竟有多么般配。同是身为行走的衣架子,身着正装本就已经很抢眼,何况是在婚礼上也同款。

 

  本来暗红色和暗蓝色的线都不是很明显,可正当午间阳光正好,藏在衣服里的线闪出耀人眼球的光芒,叫人不注意都不行。

 

  算是占尽了风头。

 

  “都已经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好避嫌的。以前辛苦你了,以后再也没机会掩饰了。”

 

  他以后想和他穿情侣装,都只会被误会成撞款。

 

  或者,兄弟情深。

 

14.

 

  等到他婚礼的时候,他没有出现。

 

  他找遍了人群都没有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只是在婚礼结束之后,在自家的门口发现了他留下来的礼物,和来自他的一个短信。

 

  “新婚快乐。”

 

  他不是没有去,他只是悄悄躲在一边看完了整场婚礼。

 

  男才女貌,天生一对。

 

15.

 

  此后的每天,都以兄弟相称。

 

  没了易易,没了傻小子,没了八烊千玺。

 

  没了大哥,没了凯霸,没了傻子。

 

  只剩下。

 

  “那是我兄弟,王俊凯。”

 

  “那是我兄弟,易烊千玺。”

 

16.

 

  我有多爱你,像不揭晓谜底,只一味埋下了伏笔。

 

  我怕告白早了,想继续对你好,就没有了名义。

 

  我爱你的那些年里,张嘴就是你的名字,闭眼就是你的样子。

 

  我对你,是长情。

 

  念念不忘,生生不息。

 

17.

 

  他带着孙子去串门,他正转着手里的两个核桃玩的不亦乐乎。笑眯眯地盯着核桃,眼珠子随着转动地甚欢。不过这时候笑起来唇边的梨涡已经不见了,不知藏进了哪条皱纹里。

 

  “你怎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这么幼稚。”他把孙儿牵去找他家的小孙子,然后慢吞吞地在他身边坐下。

 

  “那你怎么一大把年纪了,还成天往我家里头跑。”

 

  “我乐意。”

 

  所以到底是谁幼稚。

 

  “王俊凯……”

 

  “干嘛呀?”

 

  “时间变了,你变了吗?”

 

  “就算我变了,那三个字是不变的。”

 

  “那个时候没有说出口的话,现在咱俩也说不起了。”

 

  “傻小子。”

 

18.

 

  我是慢慢陷入了对你的热爱,然后执迷不悟了一辈子。

 

  慢热,而又长情。






——————————end——————————


好吧,是骗你们的。

评论(30)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