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例外


机长千x空少凯

破镜重圆    腻腻歪歪

一路甜到底    10000+

请勿上升真人

 

 

1.

 

  易烊千玺在机场的工作间换好了衣服,宽了宽衣领,一边整理自己的袖扣一边迈着矫健的步子往停机坪走。谦谦公子,卓尔不凡,风度翩翩。

 

  黑色的手工工作服,领口与袖口处的金色无意间透露出些贵族气质。穿在青年的身上一点多余的布料都没有,完美展现了青年的优质身材,刚好匀称得体。又正是因为太过于合适,所以走起路的时候,肌肉的线条在黑色的西服下蠢蠢欲动,惹得身边过路的人一阵心花怒放。

 

  易烊千玺就是业内的传奇了。

 

  年纪轻轻就直接坐上了正驾驶的位置,连坐在身边的副驾驶都是可以做他爹的人。大概也是因为看他年轻,所以特地配了一个飞行经验丰富的副机长在身边协助。

 

  这位机长不光年轻有为,颜值与才华也是成正比的,温文尔雅,博才多学。成为了所有漂亮空姐的完美情人。

 

  明明是个脚踏多少船都不会被介意的人,偏偏对所有人都是一个样子。

 

  礼貌的笑容常随着嘴角上翘的弧度示人,两边清浅的梨涡微微下陷。看上去是谦和温柔,实际上是冷若冰霜。这种不论何时何地都礼貌的笑容,无形之间显得生分了许多。

 

  易烊千玺用这种笑容把所有人都拒之千里。

 

  他从来不会跟人嬉笑打闹,也从来不会为什么事情影响到情绪。成熟稳重,沉着冷静,如是才有担当机长的能力和资格。但这种沉着冷静,也藏住了最真实的易烊千玺。

 

  当所有人都沉醉在如沐春风般的笑容里时,出现了例外。

 

  这一次的职位调动之后,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出现了微笑以外的表情。

 

  那个例外生得好看极了,让人生妒的脸赢过了航空公司所有的空姐。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腿长占据了一多半去。皮肤又白又细腻,一双细长的桃花眼不知道醉死了多少人,本是美得妖娆,偏偏有对小虎牙又极其可爱,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小孩。调过来不到半天已经成了HW航空公司的头号男神。

 

  和易烊千玺持平的那一种。

 

  在看见被人围得水泄不通的王俊凯时,易烊千玺是震惊的。连一贯最擅长的微笑都僵在了脸上,更别说什么矫健的步伐了,根本站在原地动都动不了。

 

  没想到多年不见的人最后竟然又见面了。

 

  哦不,是多年不见的情人。

 

  那双桃花眼,易烊千玺这辈子都忘不掉以前深夜里它看着自己时的柔情。

 

  虽是多年未见,他也知道王俊凯在业内混得风生水起,但从来没想过会与他重聚。

 

  王俊凯很快就发现了人群之外愣神的易烊千玺,扬起手挥了挥示意。

 

  “嗨千玺,好久不见。”

 

  易烊千玺从游离中回过神来,有些慌乱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就迫不及待地掉头就走。

 

  王俊凯也毫不犹豫地扒开人群跟了上去。

 

  “千玺!千玺!”

 

  王俊凯穿着空少的工作服,本就极其吸引人的好身材更突出了些,整个一出制服诱惑。

 

  只有易烊千玺才知道这副柔弱的外表下是多么丧心病狂的怪力。于此,也就数他最有发言权,因为深有体会。

 

  被抓住的手臂隐隐发痛,易烊千玺使劲想挣脱,最终无果。

 

  “你干什么!”

 

  不远处的人都惊呆了,大概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暴躁的易烊千玺,皱着眉低吼的样子甚至让人有些颤栗。原本以为这位年轻机长没有情感的,看来只是对事不对人罢了。

 

  王俊凯的桃花眼里一副很受伤的模样,有些委屈地垂下了眼睛。

 

  “千玺......”

 

  王俊凯低着头可怜兮兮的样子戳中了周围一众路人的小心脏,人群中变得躁动,都恨不得跑上来替他擦擦还没流出来的眼泪。本就是双多情的桃花眼,现在盈着些亮晶晶的泪花,愈发勾魂夺魄。

 

  最终还是忍住了欲望,毕竟这样养眼的机长和空少站在一起的机会可不多。既然知道自己配不上的话,还是实际一点多饱饱眼福。

 

  趁王俊凯低头的功夫,易烊千玺快速抽出了自己的手臂。

 

  “我跟你不熟,别拉拉扯扯的。”

 

  “我跟你还不算熟的话,怎样才叫熟?”

 

  王俊凯的这句话让周围的人一阵唏嘘,多数都是在猜测他与机长之间究竟有着什么不可描述的关系。还有不少漂亮姐姐脸上已经挂上了不可描述的诡异笑容,心想以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这对儿小哥哥已经足够她们遐想了。

 

  “王俊凯你有病吧,你能不能不要每次说话都这么让人误会。”

 

  “千玺,我说话向来都直,你知道的。”

 

  “所以你拦下我到底是要说什么。”

 

  “我要重新跟你在一起。”

 

  易烊千玺稍微怔住了两秒钟,随后扯出了一个极具嘲讽的微笑。

 

  “怎么这么些年你还是没变,说话还老是这么不中听。”

 

  “千玺,我是认真的。”

 

  “你说要重新跟我在一起,你凭什么?”

 

  年轻的机长稍稍涨红了脸,微抿紧了唇,说的话有些咄咄逼人。见王俊凯没有要回话的意思,易烊千玺也就不想再继续跟他有什么谈话,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易烊千玺!”

 

  被叫到名字的人还在往前走,只是脚步顿时乱了一拍。最后给身后的人留了一个笔直的背影。走得也还算稳当,只是总有些同手同脚的嫌疑。

 

  “我不会再放你走的。”

 

  看着易烊千玺慌乱的步伐,王俊凯脸上本来的失落一扫而光。桃花眼微微眯了起来,伴着嘴角上翘的弧度露出了虎牙。

 

  心心念念的小情人,时隔多年未曾相见,再相见依旧是初遇时的青涩。连害了羞炸了毛的反应跟以往也没有半点差别。

 

  大概也是这么些年一直想着他的原因吧。

 

  王俊凯学着刚才易烊千玺的样子,拍了拍自己的衣角,整理了一番袖口和领口。一边想着刚才他几近逃开的步子一边随着他的方向,往自己要上的那趟航班走去。

 

2.

 

  易烊千玺检查了一遍控制室里的各项仪器,刚停下来脑子里又想起了刚才在机场遇见的那个人。

 

  王俊凯大概就是易烊千玺这辈子的克星。

 

  只要遇上他,一贯沉着冷静的年轻机长会跑偏的连画风都不同。

 

  就是控制不住想要接近他的想法,以及每天每天越来越浓烈的喜欢。

 

  “机长,准备好了吗?”

 

  起飞的时间已经到了,易烊千玺久久没有反应。坐在旁边的副机长已经有些沉不住气了,出声叫回易烊千玺已经飘得很远了的思绪。

 

  “嗯。”意识到自己的走神,易烊千玺歉疚地低下脑袋点了点头。

 

  准备起飞的时候又走了神。

 

  飞机在起飞跑道上已经多开出了好几百米,易烊千玺还是像在开车一样面不改色地操作着,但没有半点要起飞的架势。  

 

  只因为从身后的驾驶舱舱门后面传来了一句温柔的男声。

 

  “千玺,我是第一次坐你开的飞机,要认真点啊。”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神色慌张。

 

  副机长怎么说也是在航空事业上奋战了多年的男人,看易烊千玺的状态实在是不适合再继续驾驶,叫他停了飞机。

 

  “我们换个位置吧。”

 

  “可是......”

 

  “你还不放心我的飞行技术啊。”

 

  “不是的,您的飞行经验可比我牢靠多了,只是我......”

 

  “小易啊,有心事的时候就放松一下,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再说了,我不能把整架飞机上人的性命交到一个正在开小差的机长手上。”

 

  易烊千玺没有再推脱,从正驾驶的位置换到了副驾驶。

 

  这下可好了,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想想那个突然出现的老情人了。

 

  空姐甜美的声音在广播里响起,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些繁琐的话。本来对这些都是充耳不闻的易烊千玺,现在却异常的反感。

 

  长叹了一口气,副驾驶上的人摇了摇脑袋,本来是想把自己拖回正轨上,却全然掉进了回忆。

 

  他记起了那年的青春,那段青春里的那个人。

 

  他记得第一次见王俊凯是在燥热的夏天,他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航空学院,被一双柔情似水的桃花眼迷得神魂颠倒,他毫无防备的陷了进去,然后就再没有出来过。

 

  他记得第一次告白是在喝醉了之后,朋友们怂恿他去王俊凯的宿舍楼下摆蜡烛。虽然是俗套到不行的老手段,但着实让航空学院里的男生女生都羡慕了一把。

 

  他记得第一次接吻也是在那个醉酒的晚上,他站在王俊凯宿舍楼下面吼了好几句我喜欢你。好不容易吵醒了睡梦中的王俊凯,本来以为他冲下来时会朝自己发脾气,没想到王俊凯二话不说就粗暴地抢走了他的初吻。

 

  他记得第一次约会是在学校的图书馆,两个人坐在对面,心思全部放在了对方的书上。整整一个上午连半个字都没有看进去,最后俩人只好坐在同一边,看同一本书。

 

  他记得第一次吵架是因为王俊凯在外逍遥忘了回家,领子上留着鲜红的唇印。

 

  然后那天晚上,易烊千玺给邋里邋遢回来的王俊凯全身上下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把房间也打扫的干干净净。

 

  顺便把自己的东西和心都收拾的一尘不染。

 

  猛然睁开眼,易烊千玺擦了擦额前的汗,捂着脸又长叹了一口气。

 

  他可不想再回忆没有王俊凯在身边的那几年。

 

  才稍微稳定了下情绪,飞机突然开始了猛烈的偏动。易烊千玺收回了心思,急忙看向了旁边的人。

 

  “怎么回事?”

 

  “小易!我们好像遇上强气流了!”

 

  副机长的脸色变得惨白,握着操作杆的手颤抖个不行。

 

  易烊千玺本以为没什么问题,只要躲开就行了。后来才想起这位副机长以前就是因为遇上强气流操作不当造成了飞机失事,伤亡惨重。所以尽管技术一流最后也只坐上了副机长的位置,怕是早就留下了阴影。

 

  “换我!”

 

  易烊千玺在剧烈的晃动中摇摇晃晃起了身,坐上正驾驶开始操控飞机。高度仪表的指针在急剧往下掉。

 

  然而机舱里的乘客们早已经躁动不安,全都慌张到不行,有些缩成了一团。

 

  飞机晃动的时候王俊凯正好在过道上提供餐饮,随着猛烈的摇晃,餐车已经倒在了走廊,王俊凯也是死死抓住身边的座椅才得以站稳。

 

  “请各位不要惊慌,保持冷静!”

 

  随着飞机晃动的幅度越来越大,飞机里的尖叫声起伏一片。

 

  王俊凯定睛看着驾驶舱的门,镇定下来做了好几次深呼吸。然后就在剧烈的摇晃中一步一步走向了驾驶舱。

 

  “俊凯!别乱动了!”

 

  身边不远处的空姐好心提醒着他,却被他一个笑容堵住了嘴。

 

  “放心吧,千玺不会让我们出事的。”

 

  迷人的桃花眼因为笑意微弯,殷红的唇上翘,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空姐无奈地笑了一声,满是担忧地朝他点了点头。

 

  想要走向爱人的心情,是没法阻止的。

 

  何况从这么多情的桃花眼里看出视死如归的柔情真是少见。

 

  不过,因为飞行中一些常见的小问题紧张成这个样子,她还真是第一次这么小题大做的空少呢。空姐最后也只能被逗得无奈一笑。

 

  说是空中少爷,该有的冷静和端庄是一丢丢都没有了。这位王少爷也太过于当真了吧,那副认真严谨的模样真的是让人忍不住很想笑啊。

 

  王俊凯继续往驾驶舱前行,等走到驾驶舱门口的时候,已经不知道随飞机颠簸被撞了多少次。

  吃力地打开驾驶舱的门,王俊凯毫不客气地冲里面的人一顿吼。  

 

  “易烊千玺!你到底是干什么吃的!还被说成是什么业界内的传奇,你就是这么传奇的吗?”

 

  易烊千玺回头看见了满头是汗的王俊凯,只一眼又回头开始操作飞机,那些话让他听得有些不耐烦。

 

  “我可不想第一次坐你的飞机就死在空中,你给我好好驾驶!”

 

  “啰嗦!闭嘴!”

 

  王俊凯果然闭了嘴,走到易烊千玺身后,扶着他的座椅靠了过来。看着易烊千玺满头的汗珠,不禁心里一阵难受。

  却不知这汗珠真正的来源。

 

  他的小情人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

 

  他从来都是光芒万丈的。

 

  王俊凯闭上眼睛轻声一笑,唇角依旧是易烊千玺熟悉的弧度。随后一只修长的手握住了他紧绷的左手,放心地拍了拍。

 

  “千玺,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走开,你挡住我了。”

 

  “嗷......”

 

  哎,怎么到现在还是一副不懂情调的傻子模样。

 

  王俊凯尴尬地抽回了手,转眼之间飞机已经飞回了正常轨道。

 

  “哎?!”

 

  “干嘛!只不是遇上了一点强气流而已,你到底在紧张什么。”

 

  “我......”

 

  “乘客不知道就算了,你不是飞行经验很丰富的空少么,怎么也紧张成这样。”

 

  王俊凯有点尴尬地咽了咽口水,想想刚才自己那么着急跑过来拉着易烊千玺吐露真心的样子……实在是太蠢了。

 

  这下好了,丢人丢大发了。难怪刚才那位小姐姐想说什么又不好说的样子。

 

  可又能怎么办呢,只要一碰上这位年轻机长的事情,他就是没办法保持冷静啊。

 

  “咳咳......那个,既然没事我就先走了哈。还要发餐呢......”略微尴尬地咳嗽两声,王俊凯只觉得空气中尴尬的氛围越浓了。

 

  坐在旁边的副机长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盯着王俊凯的背影茫然地眨了眨眼。

 

  易烊千玺还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所以他是不是可以把王俊凯刚才慌张的行为,当做是对自己的关怀。


  我又何尝不是呢?

 

  时隔多年,你只是一出现,我便自乱了阵脚。

 

  原来我还是爱你。

 

3.

 

  易烊千玺无奈一笑,握着操作杆的手终于放松了些。只是刚才王俊凯握过的地方愈发滚烫。

 

  多年以前,他成了那个例外。

 

  时过境迁,他还是那个例外。

 

  一颦一笑都能牵动我的例外。

 

  王俊凯从那天的乌龙之后就一直被人调侃,因为紧张心上人丢了自己多年来的职业素养,在业内倒也算是个大新闻了。

 

  他倒是放得很开,乐呵呵地告诉大家尽管笑。自家的人自己就是心疼,被笑话又算得了什么。

 

  然后原本抱着调戏的目的来找他攀谈的人,最后都因为被强行塞了狗粮再也没来骚扰过王俊凯。

 

  本来做这一行工作时间较长,落地的时候少得很。所以不管你有多好看,在这一行找对象还真不是个容易事。人都不是傻子,谁会找一个好看的对象,然后整天见不到面还要放对象满世界到处飞。

 

  但是按照王俊凯的说法,他和易烊千玺就不同了。工作对口,休息时间也对的上点。就算是整天都有飞行工作,人家也能在飞机上卿卿我我。光是整天腻在一起虐狗这一条,就已经足够让人羡慕嫉妒个够本。

 

  简直就是,天生一对。

 

  接下来的日子,王俊凯不厌其烦地骚扰着易烊千玺。

 

  凭着那张让射手座无法拒绝的脸和对于易烊千玺的了解,王俊凯眼看着就要上位了。

 

  “千玺!我给你带了抄手哎!好烫好烫!”

 

  “嗷,谢谢。”

 

  “千玺,你要不要喝喝看我的果汁。”

 

  “我不要。”

 

  “千玺我刚刚买电影票的时候正好多了一张,一起吗?”

 

  “我不要。”

 

  “千玺千玺!我刚刚在附近的店里看见了新款的轻松熊!”

 

  “带我去!”

 

  “千玺我突然好冷啊,要抱抱。”

 

  “别逼我跟你动手。”

 

  “千玺,你说你怎么越来越好看了?”

 

  “说明你的眼光和品位越来越好了。”

 

  “千玺......”

 

  “千玺......”

 

  “千玺~”

 

  “易易~”

 

  “......滚。”

 

  然后业内传出了第一对好cp。

 

  说是最好看的机长空少,配一脸。

 

  桃花琥珀,猫纹眉心痣,梨涡虎牙,一笑倾城。

 

  然后有一天这些话就传到了易烊千玺的耳朵里,本来对于王俊凯的黏糊和上手行为已经开始慢慢重新接受了,但现在听了这些话之后自然是要避嫌的。

 

  他可不想再在这个人身上摔第二次。

 

  身为高智商的王俊凯自然也看出了易烊千玺这些天的故意疏远,偏偏粘人得越来越紧。

 

  一言不合就撒娇。

 

  “易易,我刚扭脚了好痛啊你不帮我呼呼的嘛?”

 

  “易易我刚看到一件熊熊睡衣超好看超适合你的!”

 

  “易易你带我回家吧,我钥匙落在休息室了。”

 

  “易易我好饿啊要不一起去吃冰淇淋吧!”

 

  易烊千玺终于忍无可忍。

 

  “王俊凯!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

 

  “等你什么时候同意跟我在一起了,我就不闹了。保证听话做个乖宝宝,我发誓。”

 

  王俊凯说着举起了爪子,装模作样地竖起三根手指,神经兮兮地发誓。

 

  “到此为止。”易烊千玺板着脸抿了一下嘴唇,“我们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你也不用继续做这些无聊的事了。”

 

  “我......”

 

  王俊凯的话才说出口,就被面前的人一下打断。

 

  “王俊凯,你知道我从来不听我不想听的话。”

  就像当初他没有询问那个唇印就一声不吭走掉的样子,易烊千玺从来不听不想听的解释。

 

  站在对面的王俊凯欲言又止,最后无奈点了点头。

 

  心里好像被人塞进了一团又一团的棉花,软软的闷闷的,温柔的喘不过气。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未说半句就转身走开。

 

  王俊凯看着年轻机长挺拔的背影,脸上的表情很是伤神。僵在脸上讨好的笑容顿时变得讽刺。

 

  身影修长的人站在原地很久,然后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

 

  可是千玺啊,我没有要你跟我回到从前呀。

 

  因为我想和你比从前更好。

 

4.

 

  “王源!你说!为什么他还是跟以前一个样!死脑筋!倔脾气!犟得像头驴!”

 

  “我他妈要不是因为喜欢他!我早甩手走人了!还给我脸子看!偏偏老子还很喜欢看他甩脸子!”

 

  “你说我是不是有毛病!嗝——”

 

  王俊凯身边一堆空空的酒瓶,怀里还抱着一瓶没喝完的酒。摇摇晃晃指着空气教训易烊千玺。

 

  王源是被王俊凯一通电话叫到了这个灯红酒绿的酒吧,要知道他在结婚之后就再没有来过这些虚度光阴浪费钱财还惹老婆生气的地方。

 

  看着面前喝得烂醉如泥的发小,王源根本不用问就知道是为了谁。

 

  从小到大,王俊凯最失魂落魄最狼狈的时候,都是因为易烊千玺。

 

  跟他从光屁股一起长大,王源认识的王俊凯向来都是个不冷不热的人。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也没有特别讨厌的东西。外表看起来阳光开朗,其实是个连过激情绪都不曾有过的人。

 

  易烊千玺算是个例外。

 

  从遇见易烊千玺了之后,王源才认识了更真实的王俊凯。

 

  赖皮、爱撒娇、爱炫耀、双标......

 

  只不过都是针对易烊千玺罢了。

 

  在这个例外面前,王俊凯可以幼稚地像个三岁的奶娃娃。喜欢耍赖喜欢撒娇,时不时拉着别人夸耀自家的小情人多么好看多么厉害,眼中只有易烊千玺和除开易烊千玺这两种人。

 

  大概就像是对焦点一样。

 

  王俊凯的眼睛虽然生来多情,但从来只有这么一个对焦点。

 

  好像上一次喝成这样,是因为跟易烊千玺分了手。

 

  为什么分手的原因兴许到现在还没真正弄清楚过。兴许是时间久了,淡了远了,自然就分开了。

 

  在听到王俊凯哭哭啼啼喊着易烊千玺名字的时候,王源的心是有些难受的。还以为他们会这么一直走下去的,没想到易烊千玺就这么走了,之前那个没心没肺的王俊凯又回来了。

 

  王俊凯对所有的事情都是平平淡淡的态度,也重新隐藏好了自己。只是在偶尔酒醉之后会念念叨叨那个人一整个晚上。

 

  “还不是你自找的,不争气的东西。”王源用力抢走了王俊凯怀里的酒瓶,伸手戳了戳他的脑袋,“要早知道这么喜欢,当时干嘛放他走了。”

 

  “我他妈哪知道我这么喜欢他!”

 

  “你就是蠢。”

 

  “我乐意!”王俊凯发起酒疯就喜欢跟人吵架,翘着下巴一副很了不得的模样。

 

  王源白了他一眼,把酒瓶放在了茶几上。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瘫在沙发上安安静静也不吵不闹。

 

  “怎么了?吼累了?”

 

  王俊凯顿了一会,要吐不吐地干呕了两下。

 

  “老子好他妈喜欢易烊千玺啊。”

 

  “......你是空少,注意用语文明。”

 

  “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喜欢他。本来还以为分开久了就能顺其自然地忘了,后来发现时间并不是真的能解决所有事情。”

 

  “看来千玺还真是教会了你点东西。”

 

  “老子为了易烊千玺守身如玉这么多年,怎么他都一点都不感动的!”

 

  无奈地叹了口气,王源伸手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是在说不出什么矫情的话来安慰,只好用长辈的语气语重心长地开口。

 

  “苦了你了,孩子。”

 

  “撒开!”王俊凯扭来扭去躲掉王源的手。

 

  “哎不是我说你,你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精气神哪去了?要真喜欢就追啊!追不到就加把劲努力追啊!躲在这里喝酒易烊千玺就会回来啦?”

 

  “你能不能少说点风凉话?我很伤心哎。”

 

  “说的不对?”

 

  “......对。对!说得好!”

 

  “所以?”

 

  “我要去找易烊千玺!”

 

  “嗯!爸爸支持你!”

 

  “......滚。”

 

5.

 

  王俊凯真的去找易烊千玺了。

 

  还好在他出酒吧的前一秒钟王源抢走了他的车钥匙,不然这个醉鬼就真的准备在高架路上来一场速度与激情。

 

  王俊凯很快就拦下了第一辆车。

 

  人家师傅摇下了车窗,探了探身子。王俊凯傻不拉几把脑袋整个都塞了进去。

 

  “师傅!去不去添福宝小区!”

 

  “去啊。”司机点头。

 

  “你喝酒了吗?”

 

  “没有。”司机摇摇头,对这个醉鬼感到疑惑。

 

  “那、那你去不去添福宝小区啊。”

 

  “去啊。”司机再一次点了头。

 

  王俊凯先是稍微愣了一会儿,又晃了晃头,乐呵呵的跟司机师傅说再见。

 

  “那您慢点开啊,路上小心点。”


  “有病吧……”司机气愤地摇了摇头,把车窗关上,驾驶着车离开。

 

  王源看着渐渐远离的车辆,站在原地目瞪口呆。

 

  “王俊凯你有病吧!”

 

  “怎么了?我不是很贴心吗?”

 

  最后是王源堵着王俊凯的嘴才好不容易拦下了一辆车,然后这个醉鬼还一个劲闹腾撒欢,非要坐在副驾驶跟司机劈情操。

 

  就在车上都要吐了,还一个劲儿地叫师傅开快点。

 

  王源坐在后面看着副驾驶上像嗑了药一样的某人,一脸的无奈。正巧这时候手机响了。

 

  “王源,你今天是不想回家睡觉了是吧?”

 

  “媳妇儿,我要帮我的发小解决终身大事。”

 

  王俊凯本来还在对司机师傅指指点点,耳朵里传来王源和手机里人的对话,一下就起了兴致。

 

  “是!没错!王源现在忙着呢!弟妹!你就乖乖在家等着!等你哥给你带回来一漂亮嫂子!一定比你好看!我跟你说啊你这个嫂子啊......长得贼俊了......”

 

  王源见大事不妙,王俊凯再这么说下去恐怕这辈子他都甭想在回家了。扭头把车窗打开,冲着电话就是一通吼。

 

  “媳妇儿你先睡!我办完这事儿就回来啊你别生气啊,王俊凯他喝多了说的话你别放心上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漂亮的......”

 

  “嘟——嘟——嘟——”

 

  “喂?媳妇儿,喂喂喂?”

 

  王源看着挂掉的电话懵了好一会,再打过去已经是关机状态。本来就已经够悲催的了,前面副驾驶座上的酒鬼还一个劲儿地哈哈大笑。王源越看越来气,指着王俊凯气得颤抖。

 

  “王俊凯!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泡不到易烊千玺,下次你上班的时候我就跟着你,然后把你从飞机上扔下去!”

 

  王俊凯听到易烊千玺的名字,立马换了一副认真的模样。憋着嘴巴把手举到头边敬了个礼。

 

  “YES SIR!!!略......”

 

  折腾了半天,王俊凯最后还是吐在了车上。

 

  “你还是消停点吧。”王源恨不得上去给他一巴掌。

 

  对于一个醉鬼说这些警告的话显然是没用的,王俊凯一边吐一边手舞足蹈地练习着自己准备的告白词,最后副驾驶上脏的根本没眼看,所以后来多出了几百块给师傅洗车。

 

  王源扶着王俊凯下了车,扛着一个一百多斤的人点头哈腰给司机师傅赔礼道歉。

 

  “王俊凯!你欠我的可能要拿命还了。”

 

  “啊?什么啊?!”

 

  就算是神志不清,听力依旧好使的贴心俊凯,仿佛是听见了王源的嘀咕,掏了掏耳朵扯着嗓子问他。

 

  “我说!我们到了!”

 

  “哦,略......”

 

  王俊凯附和一声,又跑到旁边的绿化带上吐去了。

 

  “我可告诉你啊,千玺住的这小区一看就是安全性超高的,你小心等会扰民被保安抓走啊!”

 

  王俊凯伸手擦了一把嘴,插着腰的样子可能耐了:“哼!我王俊凯是谁!我给千玺送吃喝的时候已经和小区保安都混熟了!我看谁敢拦我!”

 

  “哟,想不到你这一根筋还能知道人际交往啊。”

 

  “嘿嘿嘿,只有贿赂好了这些保安,才不会有人拦我进去给千玺送东西啊,就算千玺烦我叫保安也不会有人来赶我,哈哈哈哈哈哈。”

 

  “你为了爱情还真是拉的下脸啊。”

 

  “哥乐意,你管不着。略......”

 

  王俊凯还是醉醺醺的,刚才吐了那么多出来还是半点清醒的样子都没有。一边迷迷糊糊念叨着什么,一边摇摇晃晃半闭着眼摸黑往前走。还特地绕路去小区的超市里买了一个大喇叭。

 

  王源嫌实在太丢人,装作不认识他一样坐到了旁边不远的长椅上。

 

  本来他以为王俊凯一路上神神叨叨念了那么久,会有一番感人肺腑的告白发言,没想到最后开了喇叭之后还吐了将近五分钟。

 

  天色还不是很黑,散步的人都还没回去,所以这五分钟就已经吸引了很多看热闹的人了。

 

  王源庆幸自己没有跟他站在一起。

 

  “噗噗!噗!听得见吗?”王俊凯作为在大学里担任广播站站长的先锋好少年,习惯性地试了下音,还端出了播音的架子。

 

  “咳咳!住在612的那个死小孩儿!你给我出来!”

 

  易烊千玺有些乏,本来准备早些睡的,突然自家楼下来了个神经病,站在下面对着喇叭吐了五分钟。别说睡觉了,搞得连他都想吐了。关键是这神经病的声音还耳熟得很。

 

  抱着不敢相信和不愿相信的心情,易烊千玺拉开了阳台上的玻璃门,走了出去。

 

6.

 

  易烊千玺才刚出来就后悔了。

 

  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站在楼底下拿着大喇叭,吐词不清的吼着干瘪的情话。

 

  “612的那个死小孩儿你给老子听着——老子喜欢你——”

 

  “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你别搁窗帘后头躲着!我看见你啦!”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我想你啊……我爱你……略......”

 

  “略......”

 

  听着喇叭里传来的呕吐声,易烊千玺气得整个人都在颤抖,两只手死死抓住门,门框都快被抠出印子了。

 

  他怎么会认识这么一个神经病。

 

  易烊千玺最怕的还是来了,来围观的人都站在阳台上探出了脑袋。

 

  “612的出来解释一下啊,这小哥这么帅不收走可要便宜我了啊。”

 

  “嘿说什么呢,要便宜也得便宜我啊。”

 

  “612不是住了一个超帅的小哥哥嘛?”

 

  “啊我的腐女之魂在燃烧!”

 

  “诶这么好看还这么用心,答应了吧!”

 

  “......”

 

  然后在附近花园里跳广场舞的阿姨来凑热闹了。领头的提着一个大音响,在众目睽睽以及易烊千玺的目瞪口呆之下,按下了播放。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王源仍然坐在长椅上翘着二郎腿,倒是脸上的神情越来越凝重。瞪圆了眼睛,嘴角忍不住的抽搐。

 

  这TM也行啊......

 

  真是瞎了源哥的眼睛,污了源哥的耳朵。

 

  王俊凯又活了过来,对着喇叭扯开嗓子吼:“千!玺!BGM都有了,你真的不下来吗?”

 

  面对王俊凯撕心裂肺时甚至有些跑调的吼话,易烊千玺决定不再忍受。

 

  配上这首歌太辣耳朵了。

 

  612的小哥哥穿着拖鞋蹭蹭蹭就下了楼,把瘫倒在地上的醉鬼提了起来。

 

  “王俊凯你到底想干什么!”

 

  “嗝——”

 

  扑面而来的酒气,易烊千玺死命捂住脸还是没阻挡住侵害。

 

  “你说不说?”

 

  “嘿嘿嘿,千玺~你来啦~”王俊凯傻笑,冲易烊千玺撒娇。

 

  “不说我走了。”

 

  易烊千玺作势要离开,王俊凯扔了手里的大喇叭,二话不说上去就抱住了易烊千玺的大腿。

 

  “不嘛,你要走带我一起走嘛。”

 

  “你少给我在这耍无赖。”

 

  “就要!反正你不带我走我就不走了!”

 

  “你!”

 

  “嘿嘿嘿~带我回家吧,千玺......”

 

  “你起来!”

 

  “千玺......我,我可稀罕你了......”

 

  抱着易烊千玺的腿,王俊凯已经有点迷迷糊糊了。往他腿上蹭了蹭,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慢慢地,黏在腿上的人呼吸开始均匀。

 

  易烊千玺心想要再不把他挪动,这厮大概就要在他的睡裤上流哈喇子了。王俊凯流哈喇子的功夫他见过,那是一等一的高手。以前在图书馆睡着的那一次,差点没把那胳膊肘底下的半本书都浸湿透了。

 

  “王源!过来帮我。”易烊千玺实在搬不动醉生梦死的人,朝正准备逃跑的某人吼了一声。

 

  “嗷......”

 

  王源认命地转过身,本来还准备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的,没想到被抓了个现行......


  随后就是两个人齐心协力把王俊凯搬回了易烊千玺的家里,在王源离开之后,王俊凯还撒酒疯闹到了半夜。

 

  第二天王俊凯在头疼中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穿了一件皮卡丘的连体睡衣。

 

  看了看房间摆设,大大小小的玩偶堆满了床和桌子,粉色的被单和地毯。一看就知道是那个还没长大的小屁孩的房间。跟以前房间的布置还一模一样。

 

  王俊凯干脆把奶娃娃的形象扮演到底,嗲声嗲气朝房门口喊了一声。

 

  “千~玺~”

 

  易烊千玺在厨房煮着粥,听见某人的呼唤之后身上一阵鸡皮疙瘩。又对宿醉后的王俊凯有些担心,还是慌慌张张跑上了楼。

 

  然后推开门就看见了一张笑得花枝乱颤的脸,顿时什么担心都没有了。

 

  王俊凯傻呵呵指着易烊千玺身上的连体睡衣,一副我看透你了的样子。

 

  “你还说你不喜欢HELLO KITTY?”

 

  “醒了赶紧滚。”

 

  “可是我闻到了玉米粥的味道,你有没有加好糖啊?”

 

  “按照你以前的习惯,一勺半。”

 

  王俊凯朝易烊千玺嘿嘿一笑,揉着脑袋下床,挂在了他的身上。

 

  “我就说你还是很在乎我的嘛。”

 

  然后这个超大挂件就不怎么经常取下了。

 

  易烊千玺浅浅一笑,对于王俊凯的不要脸飞了个眼刀子。

 

  “谁让你是个例外呢。”

 

  “嘿嘿嘿~”

 

  “行了你别光顾着嘿嘿嘿了,马上就要上班了。”

 

  “什么?!可是我头还很疼啊,我上不了飞机的!”

 

  “我管你,反正我是要去上班的。少一个空少没关系,少了我这个机长整架飞机就没用了。”

 

  “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当然要和你一起去上班。”

 

  “刚才可是你说你上不了飞机的。”

 

  “谁说了!谁说的!我可以啊。”

 

  “怎么你的脸皮越来越厚了......”

 

  “那就多亲亲我吧,说不定亲着亲着就变薄了。”

 

  “我估计只会越来越厚。”

 

  “那你倒是先试试啊。”

 

  “我怕有毒,我为什么要拿自己的生命试你这张脸。”

 

  “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易烊千玺的嘴角有些抽搐,他的这个初恋情人兼现任男友,还真是能说会道啊。

 

7.

 

  然后以后的机场工作人员的专用通道上,不再只是易烊千玺一个人走得威风凛凛。

 

  年轻机长的身边多了一个面容精致的男人,身着空少的服装走在机长身侧,经常笑得花枝乱颤。总是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话,一边替年轻机长整理着袖口和领口的褶皱。

 

  那一对背影是真真的好看极了。

 

  业内多了一对儿颜值爆表的小情人。

 

  大家都争着抢着要职位调动,想亲眼见识一下这一对的日常虐狗。等到真正如愿以偿的时候,也整天都想调走。

 

  太腻乎了。

 

  腻乎的看不下去的腻乎。

 

  都说是有这么一个例外,成为了另一个例外的例外。

 

 

 

番外

 

  “哎王俊凯,明明你的飞行技术比我好,怎么你最后选择了做空少。”

 

  “因为我想跟你在同一架飞机上。但后来想了想,我肯定会抢了你机长的位置,这样你就会不开心,那我也就不开心了。”

 

  “那你也可以做副机长的。”

 

  “首先,副机长配不上我,我王俊凯开飞机一定是要坐正驾驶的;其次,我怕在驾驶舱会影响你的工作热情度和工作专注力。”

 

  “......您想的还真是多啊。”

 

  “所以来亲一个吧。”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关系,就是我想亲你了。”

 

  



——————————end——————————

人工糖

我的宝贝  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评论(20)

热度(10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