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四)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二)  (三)


  天边渐渐泛起了鱼肚白,混着朝阳的火红,慢慢带来了光明。王俊凯已经开着那辆白色的房车走了一夜的行程,作为丧尸没有半分的困意。

 

  易烊千玺自是不然,靠在沙发上睡得很熟。王俊凯抬头就能看见镜子里的人睡的正香,偶尔抱着玩偶不安地蹭蹭,嘴角还流着不长的哈喇子。

 

  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熟悉的弧度,王俊凯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习惯了微笑。

 

  沙发上的那个人总是能够很容易地牵动他的情绪。

 

  尽管他以前都不会有情绪。

 

  易烊千玺从睡梦中醒过来,因为没睡醒所以好像有些不开心。撅着嘴巴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怀里的娃娃依旧抱得紧紧的。

 

  “醒啦?”

 

  “嗯......到哪儿了?”

 

  “不知道啊千玺,但是我知道......”

 

  王俊凯故意没有说完,恰到好处引起了易烊千玺的好奇心。他丢了娃娃,站起身来往驾驶座走去。

 

  “知道什么?”

 

  王俊凯抬头朝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嘟起嘴巴指向油表盘。

 

  “没油了哟。”

 

  “没关系。”易烊千玺满不在乎地回了一句话,王俊凯对他这样的态度感到奇怪。还不等王俊凯问出口,易烊千玺就已经接上了话,“我们已经到了。”

 

  顺着易烊千玺用下巴示意的方向,王俊凯看见了安全区外围的墙。脚下不自觉就踩了刹车,驾驶座上的人稍微有些发抖。

 

  “没事的。”

 

  脏兮兮的手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易烊千玺转了转眼珠子,下一秒用手摸上了王俊凯的脸。经过一夜的逃亡,两个人的身上都已经沾染了不少脏东西和血渍,只是易烊千玺这一动手,给王俊凯画上了六根胡须。

 

  “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得逞之后仰头大笑,王俊凯气呼呼地鼓着嘴巴,刚才紧张的心情瞬间轻松了不少。

 

  随后又开动了车子,跟身旁的人相视一笑。

 

  城墙上的守卫很快就发现了正在接近的白色房车,立刻用枪瞄准了驾驶座。然后用通讯机呼叫了在城里坐镇的市长。

 

  “易市长,有一辆从感染区开过来的房车,是否要开枪射击。”

 

  易铭拿着通讯器面色凌重,长叹了一口气。

 

  “先确认身份再动手。”

 

  “报告,无法确认。”

 

  “再等等,说不定是千玺回来了。”

 

  “是。”

 

  结束了与守卫的对话之后,易铭把通讯器扔到一边,伸手揉了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他的儿子已经将近一个多月没有消息了,派出去寻找的人也都音讯全无,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要是换了以前,这辆白色房车上的人起码会挨上几颗枪子,但是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这些莫名其妙出现在安全区前面的交通工具。所以只能不顾危险继续放行,期待易烊千玺能够早一点回来。

 

  王俊凯发现了城墙上多出来的好几十把枪,在接近城门的地方踩了刹车。

 

  银色的喇叭咔了几声,从里面传来一个有力的男声。

 

  “车上的人听好,现在,立刻从车上下来。”

 

  “完了。”

 

  易烊千玺从车窗往城墙上望去,也看见了那一个个反着冷光的枪口。他想的太过完美,完全忘记了王俊凯是丧尸的身份,贸然把他带进安全区只会惹怒那些偏激的人类,这样王俊凯接下来面对的就只可能是死亡。

 

  “怎么了呀易易,你不下车么?”

 

  见王俊凯已经打开了车门准备下车,易烊千玺上前连忙拉住了他。

 

  “王俊凯!你不能跟我一起进去。”

 

  “为什么?”

 

  “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但是安全区里面的人不会相信的。你跟我一起进去只会更危险,所以......”

 

  “我不怕!”王俊凯重新在驾驶座上坐好,偏偏头微笑,“小凯不怕的。”

 

  “我怕!你不能死!绝对不能死!你听我说,现在,等我下了车之后,你马上开车走。能开多远是多远,绝对不可以回头,明白吗?”

 

  “我不要,我要跟易易一起。”

 

  “你放心,我一定会再找你的。你相信我,我回去之后就立马重新开始研发抵制丧尸病毒的血清,我一定会救你的!”

 

  “可是......”

 

  “没有可是!我一定,一定会救你。”

 

  浅棕色的琥珀眼闪着熠熠夺目的光彩,王俊凯当然选择无条件地相信易烊千玺,他只是不想要和他分开而已。

 

  突然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就算前面是已知的死亡,也想要和他一起的心意。

 

  王俊凯木讷地点了点头,乖乖地把腿放回油门上。

 

  易烊千玺终于松了一口气,唇边的梨涡乍现。

 

  “如果你们还不下车的话,我们就要采取武力措施了。”

 

  喇叭里的男声再次响起,易烊千玺稍微咽了咽口水,伸手给王俊凯系好了安全带。

 

  “王俊凯,你一定不能死。”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王俊凯的耳朵边,早已经没了知觉的耳朵竟浮上一层害羞的红色。

 

  酥糯的语气让王俊凯的心底软了几分,眼睛直勾勾盯着身边的人不肯离开。

 

  “我走了。”

 

  “嗯......”

 

  “你,路上小心。”

 

  “易易,小凯等你。”

 

  “嗯。”

 

  易烊千玺开了车门,下车掏出腰间的手枪,直直地指向天空开了一枪。子弹随浓烟急速升空,用在重力的作用下落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落地声。

 

  “我是易烊千玺。”

 

  守卫用望远镜确认了易烊千玺之后,派人打开了层层的城门。直到最后一扇铁门被打开的时候,易烊千玺扭头向王俊凯点点头示意了一下。

 

  于是白色的房车又开动了,以最快的速度驶出了很长一段距离。

 

  王俊凯从反光镜里看见了易烊千玺慢慢往城中走,疲惫的身影依旧是挺拔清瘦。直到易烊千玺消失在了铁门后,才把注意力收回到行车上。

 

  “千玺,车上的那个人不进来么?”守卫锁好最后一道城门,响起了刚才莫名开走了的白色房车。

 

  “他不喜欢安全区。”

 

  “真好笑,现在能找到安全区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有非要在感染区寻死的人呢?”

 

  “有些人的确不喜欢毫无人情味的地方。”

 

  “......”

 

  守卫一时间被堵的说不上话,只好目送着易烊千玺离开。然后用通讯器联系到了市长。

 

  “市长,是千玺回来了。”

 

  “真的?”

 

  “是的,千玺看上去没被感染的样子。但是还是做个检查比较好。”

 

  “知道了。”

 

  易铭全然沉浸在儿子安全归来的喜悦之中,站起身来准备出去迎接。才刚打算切断通话,守卫又开了口。

 

  “对了市长,刚才和千玺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人。”

 

  “是我们的人吗?经过检查了没有?”

 

  “没有,他根本就没有进城。只是把千玺送到了城门口,就又开着车离开了。”

 

  “什么?”易铭对于此也觉得奇怪得很,刚刚舒展开的眉头又不经意间皱了起来。  

 

  “要不要问问千玺啊市长?毕竟现在这个时候不愿意进入安全区的人实在是太可疑了。”

 

  “我知道了,我会跟他了解情况的。”

 

  易铭切断了通讯器,站起身来走出了别墅。易烊千玺也正好往家中走来,还没等跟久别的父亲问候就踩着急切的步伐往地下实验室走。

 

  “易烊千玺!”

 

  易铭对于易烊千玺的行为感到很是疑惑,出声叫住了无视掉他的儿子。

 

  “怎么了爸?”

 

  “你好不容易从感染区回来了,怎么都不跟爸爸打声招呼,急吼吼的像个什么样子!” 

 

  “我有事。”

 

  “不管有什么事也不能对长辈不敬!”  

 

  “爸,这都什么时候了,我没空跟你说什么道义礼法。”

 

  易烊千玺实在是受不了父亲这种古板的说教,以不耐烦的语气回了话过去。 

 

  “好,那我们就不说什么道义礼法。我问你,跟你一起回来的那辆车上坐的是什么人?”

 

  在听到易铭的这话之后,易烊千玺几乎是愣在了原地。手指不自然地微微弯曲,紧张地舔了舔干涩的唇。

 

  “他、他只是不想进安全区而已。”

 

  “现在这个时候还会有人不想进安全区?”易铭的眼睛微微眯起,对于儿子这种反常的状态更是觉得疑惑。

 

  “爸,不是每个人都想生活在这种地方的。”

 

  “胡说八道!安全区能给他最好的生活待遇,至少可以抵挡住丧尸来袭的危险。”

 

  “好了,我不想听你吹嘘安全区的好,因为在我眼里这里不过就是一个大一点的牢笼罢了。”

 

  易烊千玺一直都很反对这种故步自封的做法,把人们集中在一个地方完全解决不了丧尸危机,只是把人类灭绝的速度放缓了一些而已。

 

  但作为市长的父亲却强烈表态说只有这样才能够生存的更长久,却不知道现在的这座城市早就已经死气沉沉,而他所认为固若金汤的铁门,对于即将到来的丧尸大军根本不值一提。

 

  “你!”

  

  “我不跟你说了,我要去实验室继续研发血清。”

 

  “你怎么还不死心呢千玺?要是能研发出来这种血清,你两年前就应该已经完成了。都放弃了这么久了,还有重新开始研发的必要吗?”

 

  “有!我一定会研制成功的!”

 

  易烊千玺眼睛里的坚定,是易铭许久都没与看见过了的光彩。自从实验的一次次失败之后,还是第一次看见他的斗志。

 

  他的这个儿子,长得是像极了他的母亲。不过这性子,却是完完全全继承了他。现在面前的这个青年,简直就跟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模一样。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易铭长叹了一口气,眉宇间溢出三分笑意。

 

  “虽然我不知道你出去这一个多月究竟经历了什么,但是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再放弃的话我一定找人炸了你的实验室。”

 

  易烊千玺自然是知道易铭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也知道他的父亲已经同意了他的选择。

 

  “知道了。”

 

  唇边的梨涡陷了下去,易烊千玺笑得开怀。

 

  “我等会找人给你送吃的下去。”

 

  “谢了,爸。”

 

  他的确是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突然就又有了这股子干劲,只知道自己这个老顽固有的时候还是得学会变通。

 

  易铭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为了爱情。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了爱情。

 

  不过为了王俊凯倒是真的。

 

  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走到被改造了的衣帽间,打开暗门进了地下室。

 

  许久没有进去过的地下室一片狼藉,蜘蛛网已经占领了所有的角落。那是易烊千玺在1121次实验失败之后破坏的,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来过实验室。大大小小的试管器皿被摔得满地都是,抓回来的丧尸实验体已经化成了白骨,只剩下单薄的一层血肉。

 

  易烊千玺打开右手边的灯,走过去把散落在地上的实验报告一张一张捡起。纸张已经完全变成了黄色,连上面的字迹都已经模糊的看不清楚。

 

  但随着被捡起的实验报告,易烊千玺脑子里开始闪过自己每一次的实验过程。

 

  研究试剂、捕捉丧尸实验体、进行实验过程......

 

  这才想起里原来自己还是个小有成就的科学家。

 

  易烊千玺低头浅笑一声,把捡起来的实验报告整理好放在桌上,然后继续收拾着两年前自己制造的残局。

 

  等到把实验室收拾出来,已经到了半夜。易烊千玺没有休息片刻,马上就开始了研究。

 

  一个个玻璃器皿上倒映着青年忙碌的身影。

 

  那辆破旧的白色房车沿着某条已经没有名字的路行驶了好远,直到最后没了油王俊凯才无奈把车停在了路上。

 

  在这个肮脏的世界上,作为丧尸永远比作为人类要无畏。他们拥有不死之身,他们以人类为食。

 

  王俊凯从驾驶座上下来,空荡荡的房车莫名就让他陷入了一种无底的空虚。一陈凉风从背后袭来,他站在原地动弹不得,被这阵没来由的恐惧感给吓到了。

 

  那是他从前未曾体会过的感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有了七情六欲。

 

  天色已经很晚了,今天夜里没有月亮,没有星星,也没有易烊千玺。

 

  房车里的人慢慢走到角落蹲了下去,缓慢伸出双手抱住在夜里发抖的自己。那双浑浊的桃花眼有一瞬间的清澈,写满了对未知的恐惧。

 

  他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等多久,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易烊千玺。

 

  他开始回忆,试着向人类一样开始回忆。

 

  记忆里是同一个人。

 

  他站在阳光下笑得晴朗,他抱着一堆零食吃得一本满足,他揉着玩偶爱不释手,他抱着吉他,侧颜美得一发不可收拾。

 

  一声刺耳的嘶吼让王俊凯回到了现实,他赶紧起身往房车外探头。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场面。

 

  丧尸围城。

 

  一具具行尸走肉踏着缓慢的步子一点点接近安全区,乌压压一片丧尸大军完全看不见尾。伴随着凄惨的嘶吼和对食物的渴望,它们拖行着残缺的身体毫无意识往前行进。

 

  它们已经完全没了人性。

 

  路过房车的丧尸会习惯性地检查里面有没有人类,闻到王俊凯的味道都犹豫了一会。

 

  最后还是都选择了路过。

 

  王俊凯从没对丧尸同伙们感到如此害怕,也从没觉得他们如此恶心。他只是觉得他跟它们不同了,他不想这么“活着”,他想要跟易烊千玺一样,站在阳光下笑得晴朗。

 

  他得回去告诉安全区里的易烊千玺,安全区已经成了丧尸们的粮食库。

 

  “来不及了。”

 

  王俊凯慌忙从角落里站起身,跑着下了车。比起一般丧尸移动的速度,他已经达到了人类的移动水平。那双被易烊千玺夸赞过的大长腿发挥了很好的优势。

 

  越过一个又一个腐烂的尸体,王俊凯很快就越过了丧尸群。

 

  他没有照过镜子,不知道自己脸上的尸斑在一天天淡化。他没有在意过气味,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身上的味道越来越接近人类。





——————————tbc——————————

嗯改成小长篇了。

我太啰嗦了。

大概六话完结。

评论(20)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