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 (二)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一)

 

 

  仅仅是一个夜晚,王俊凯就用自己的行动改观了他对丧尸的看法。

 

  或许是我们误解他们了呢,没有思想、没有情感,有的只是比普通人强烈数百倍的饥饿感。或许他们也是身不由己......

 

  等到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王俊凯才从外面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回来。两只手都快抱不下怀里的食物,王俊凯弓起膝盖撞了撞房车。

 

  “易......易易......烊......”

 

  易烊千玺一直都睡得很轻,听见是熟悉的声音,揉了揉眼睛就来给王俊凯开门。

 

  “你回来了?”

 

  “嗯。”

 

  王俊凯两眼亮晶晶地看着面前的人,捧了捧怀里的零食递给易烊千玺,乖巧得像个想要得到夸奖的孩子。

 

  “你都是从哪找来这些的。”

 

  易烊千玺抓来一包薯片,撕开包装放进嘴里咔吧咔吧嚼起来。一边吃一边走回床上盘腿坐下,笑得一脸满足。

 

  走进房车,王俊凯把零食一股脑地扔在了地上。然后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盘腿坐在床边的地上,手撑在膝盖上,下巴搁在手掌上,仰着头欣赏他的吃相。

 

  被一只丧尸盯着的感觉实在不是滋味,易烊千玺嚼着嚼着就停了下来。眼神暗戳戳地一直往王俊凯这边瞟。

 

  “易......易易......烊......千,千玺。”

 

  “噗——”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吃力叫自己名字的样子给逗笑了,庆幸自己刚才把嘴里的薯片都吞了。

 

  “没关系,你要是说不顺口可以适当减少一点。”

 

  “那,我叫你......易易吧。”

 

  易烊千玺稍稍愣了一下,笑着点头。

 

  在灌完了第二听可乐之后,易烊千玺总算是吃饱了。揉了揉鼓鼓囊囊的肚子,张嘴打了个饱嗝。顺便轻轻按了按已经止住血的伤口,倒抽了一口凉气。

 

  “哎王俊凯,我吃得好饱......”

 

  “嗯。”

 

  “能不能带我出去散散步?”

 

  “不行,外......外面,危险。”

 

  “你不是用血掩盖住我身上的味道了吗?我可不想被一只丧尸喂胖了,你这么做像是要养肥了猎物再尽情享用的做法。”

 

  王俊凯一下急了,“噌”地一声从地上坐起,一边摇着头一边胡乱挥着手。

 

  “不、不是的。”

 

  “好了好了你别急,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我总不能睡了吃吃了睡吧,很容易胖的。”

 

  王俊凯没有再出声阻止,扭头捡起不远处的匕首,对着自己的手腕处割下一刀。

 

  黑色的血流出,一滴一滴落在房车的地板上。

 

  易烊千玺坐在床头看得目瞪口呆。

 

  王俊凯顺便找了个杯子接着,腥味占满了整个房间。

 

  等到杯子接满的时候,王俊凯拉了拉衣袖,遮住了刚才的伤口。然后端起那杯血,用手一点一点抹在易烊千玺的身上、脸上,连发梢都不放过。

 

  “出去的话、要多......多抹些血,这样才能活动得久、久些。”

 

  易烊千玺乖乖地任王俊凯将血抹在自己身上,也拿起了床边柜子上自己没有用完的干净纱布。

 

  “我知道你没知觉也死不了,我这么做只是不想你把血流完了,以后就不能替我掩护了。”

 

  易烊千玺低着头,一边口是心非地解释着什么,一边一圈圈地把纱布绕上王俊凯的伤口。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盯着手上绕着的白色纱布许久未动,最后笑着看向了正在穿鞋准备出门的易烊千玺。

 

  “易易......”

 

  “嗯?”

 

  “出去之后,不能离开我身边半步。”

 

  “干嘛突然这么严肃,你不笑我都有点怕你了。”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又继续绑鞋带,“我当然知道不能离开你半步,我还不想死呢。”

 

  “嗯。”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裹上了好几件衣服,这才领着易烊千玺出了门。

 

  因为尸僵而行动缓慢的丧尸,愣是走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将心爱的人带到了自己最心爱的电影院。

 

  乘着还没完全报废的电梯,停停走走地到了顶层的露天影院。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正当头,是正午了。

 

  易烊千玺庆幸今天的太阳还够温和,不然非得烤化了他不可。

 

  坐了快一刻钟,王俊凯看了看天空,然后笑着看向了坐在身侧的易烊千玺。

 

  “易易,电影快开始了。”

 

  “嗯。”

 

  电影开始播放,片名出现在屏幕的正下方。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

 

  “我也很喜欢。”

 

  王俊凯惊喜地扭过头,看向早已看着他的易烊千玺。

 

  “HOLD ME。”

 

  “I CAN’T。”

 

  金离开的时候,爱德华哭了。

 

  “哎王俊凯,眼光不赖嘛。”

 

  易烊千玺的声音听着有些奇怪,王俊凯皱着眉头擦干了他眼角的泪。手指尖的泪水的温度渐渐被风吹散,是王俊凯许久没有感受到的热。

 

  “金离开的时候,爱德华哭了。我也哭了。”

 

  原就低沉的嗓音现在倒是更嘶哑了些,王俊凯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眼角,最后放在了腿上。

 

  “我没有。”

 

  “你当然不会有了,傻子。”

 

  易烊千玺偏了偏身子,把脑袋靠在了王俊凯的右肩。

 

  “我其实很羡慕你们的,我要是成为了你这样就好了。那我就不会害怕了。”

 

  “易易,你、你不用害怕的,小凯会保护你的。”

 

  “小凯......”

 

  “嗯。”

 

  “我好困啊,能不能把肩膀借我靠会儿......”

 

  许是真的有些累了,还没等到王俊凯的答复,易烊千玺就已经靠在王俊凯肩上睡熟了。

 

  听着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王俊凯突然不知所措。把身子坐的直直的,也不敢随便乱动,怕惊扰了易烊千玺的美梦。

 

  易烊千玺睡觉真的不老实,老是要往下滑。王俊凯只好一点点顺着他的脑袋挪动自己的肩膀,直到最后实在是接不住他了。

 

  伸出去的手又握成拳头收了回来,反复好几次之后才终于把易烊千玺揽进怀里。闻着易烊千玺的发香,王俊凯紧张地抿了抿嘴唇。

 

  “香香的,软软的,好喜欢。”

 

  易烊千玺这一觉睡了两个小时。王俊凯叫醒他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坐在房顶正好看得见被山半遮住的太阳,混着火红的晚霞,金色的余晖熠熠生光。

 

  “我们该回家了。”

 

  “嗷......”易烊千玺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眼角红红的逼出了一些眼泪。

 

  显然是被易烊千玺初醒的小动作萌到,王俊凯躲着眼神站起身来。

 

  “快,太阳下山了他们出来觅食的,就更多了。”

 

  “哎,我发现你现在说话溜多了。”

 

  “是、是哦。”

 

  王俊凯扬起手,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这样的少年,突然让人就动了心。

 

  “王俊凯。”

 

  “嗯?”

 

  “没什么。”

 

  “快回家吧。”

 

  “嗯。”

 

  “易易,你说我、我们这样算是约会吗?”

 

  “算的吧。”

 

  “嗯。”

 

  简单清洗完之后,易烊千玺脱了外套躺到床上。王俊凯就像早上看他吃零食的时候一般,盘着腿坐在他的床边。

 

  易烊千玺实在是没办法在别人赤裸裸的注视下睡觉,翻来覆去好几次都睡不着。

 

  “你不睡觉吗?”

 

  “睡呀。”

 

  “那你......睡吧?”

 

  “好的。”

 

  王俊凯听话地在床边的地板上躺下,目光呆滞地王者天花板发呆。

 

  “......你就睡这里?”

 

  “我家只有一张床呀。”

 

  “哦......”

 

  王俊凯从地上坐起,双手搭在床边边上,眨巴眨巴眼睛歪着脑袋看他。

 

  “要不......”

 

  “什么啊?”

 

  王俊凯笑着嘟起嘴巴,伸出右手用食指指了指易烊千玺身边的空地方。还故意挑了挑眉。

 

  “想都别想!”

 

  易烊千玺马上滚了过来,四仰八叉地占光了所有空地。

 

  “哦......”

 

  王俊凯吃瘪地撅起嘴巴,可怜兮兮地躺回地上。

 

  “小凯好可怜......只能睡地板,地板冰冰凉,易易真坏坏......”

 

  “......”你还押上韵了……

 

  王俊凯的声音在脑子里循环播放,想来真的是自己太不厚道了。

 

  “好了好了,你别哼哼唧唧的。上来吧。”

 

  “真哒?”

 

  “......嗯!”

 

  抱着必死的决心,易烊千玺让一只丧尸上了自己的床,和自己同床共枕。只好僵硬地转过身那后脑勺对着王俊凯笑得花枝乱颤的脸。

 

  “没关系的易烊千玺,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嗯,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你在碎碎念什么啊易易~”

 

  王俊凯把脑袋凑近易烊千玺,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他念咒。

 

  “离我远点儿。我......我热。”

 

  “是吗?可是现在你还盖着被子啊。”

 

  王俊凯嬉笑着得寸进尺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腰,弄得他一阵痒痒。

 

  “啧。”

 

  易烊千玺皱着眉朝身后就是一脚,0.01秒以后,王俊凯出现在了原来的地板上。

 

  丧尸溃烂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牙齿快要落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从梦中惊醒了。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浑身都是刚才被吓出来的冷汗。

 

  阳光透过房车的窗户照进来,正好在床边照出了一个光圈。

 

  “王俊凯?”

 

  叫了几声之后没有得到回应,易烊千玺起身光脚走在冰凉的地板上。房车不算大,没走几步就找遍了所有的房间。

  最后在那个老旧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轻叹了一口气。

 

  “王俊凯......”





——————————tbc——————————

评论(17)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