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千凯千】失常 (一)

丧尸凯x人类千

请勿上升真人

 

  真的到了世界末日的这天,是许多人前所未料的,有些人甚至还在麻痹自己是在做梦,只要醒来就什么事都没了。这一天,丧尸真的存在了,而人类越来越少。

 

  跟所有电影情节一样,丧尸以人为食物,饥饿感是他们无法控制自己。但是不得不说,得感谢丧尸病毒,他们有了不死之身。

 

  我叫王俊凯,是丧尸里的一员。

 

  我跟丧尸们一样,也不一样。

 

  除了为了饿得咕咕叫的肚子觅食之外,每天清晨我会慢慢悠悠地走到离家不远的电影院,然后看着还未完全损坏的LED大屏自动播放些不同的电影。电影里说丧尸根本没有思想,听它胡扯。我仰头望着大屏幕不屑地冷笑了一声,脖子上暴露出来的尸斑愈发明显了。

 

  旁边的某个同类朝我叽叽咕咕说着些胡话,老实说我真的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但是看在他是我同类的份上,学着他叽里呱啦回了话过去。

 

   好吧,或许我是个异类。

 

  有着人类的思维,也有这丧尸恶心的身体。你觉得我为什么能忍受身边恶臭的腐尸味?怎么忍受得了吃食人类的肉体?我也不愿意,有些人类的味道实在是难以下咽。但是没办法,我既然死不了就只能老老实实活成丧尸的模样。

 

  死不了是因为我是丧尸,自残根本见不了上帝。我本来就是个死人,手上那个被某个丧尸同伙咬伤的疤痕刺眼的很,烂的很厉害,所以我总是拿绷带缠起来。

 

  跟电影里一样,一枪崩掉我的大脑的确是可以让我死掉。可惜该死的尸僵让我行动缓慢,更别说拿枪崩掉自己的脑袋。何况那些存活下来的人类已经将所有的枪支都带走了,再说了我也根本不会用枪。

 

  要我用刀自己慢慢一刀刀划开自己的脑袋,我确实是做不到。

 

  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着一天一天,我苟延残喘地“活着”。

 

  本质上我和那些丧尸不同,虽然我将身为人类时的记忆全数忘个干净,我仍然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我收拾了一间荒废了的老房车,把自己喜欢的小玩意一件件捡回去,摆的井井有条,规规矩矩。虽然那花了我将近一年的时间。

 

  我最喜欢的就是吉他,那是我在做人类的时候最喜欢玩的东西,但是现在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手指了。除了背回一把一把吉他,我还收集了很多掉在地上的磁带,拿回家用那台破旧的录音机播放。

 

  但是自从那天出去觅食的时候碰上了那个人之后,我最喜欢的东西从吉他变成了他。

 

  虽然只少了一个字,但是那个他是个鲜活的生命。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把他捡回家。

 

  没办法,谁让我喜欢漂亮的东西。而这个人是我活了这么久以来见过的最漂亮的。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一家破旧的加油站。我那个时候饿的不行,我也奇怪为什么饥肠辘辘的我看了他之后竟没有半分食欲。像是上个月在电影院看的那部不知名爱情片子,我似乎是对他一见钟情。

 

  但是我明明应该没有情感,我想我可能是失常了。

 

  那个时候他靠在一台加油机旁,身上全是鲜红的血。除了大大小小的伤口之外,腹部还有个很深的伤口,像是被什么锋利的东西划伤的,一直不停流着血。那刺鼻的腥味刺激着我的味蕾,我把嘴放到他的脖子边,都已经露出了牙齿,最后只落了一个轻吻。

 

  我觉得自己实在是个怂蛋。但是没办法,他长得实在是太漂亮,我也着实下不去口。

 

  那张脸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完美的一张脸。虽然已经脏乱不堪,但是依旧轮廓分明,有棱有角。眉头微皱,睫毛轻轻颤抖着,我用手摸上那双眼睛,想着他睁开双眼之后会是怎样一幅美丽的光景。殷红的唇微张,艰难地呼吸着空气。我又将手移到他唇边,感受着他呼出的热气,那是一种多么熟悉的感觉。

 

  然而我忘了我已经不会呼吸了。

 

  他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年纪,也差不多高——稍稍比我矮些。但是重量的确不轻,我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拖回我的房车。

 

  一路上我的丧尸同类们一直盯着我身上这个奄奄一息的食物,眼睛里面散发着饥饿的寒光。不过还好这人身上早就留下了我的味道,他们还不至于会抢已经被人占有的食物。我们并不像人类电影里头那般毫无人性。

 

  我凭着所剩无几的记忆,去不远的废弃医院里头找来了消炎药和止血纱布还扒拉了些止疼药。好不容易才认清楚那些瓶瓶罐罐上密密麻麻的字,所以找药几乎找了快一个上午。回家的时候有些不守本分的同类已经把我的房车堵得水泄不通,我又花了好些功夫一一赶走了他们。

 

  真正把他的血止住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真的很庆幸他命硬。

 

  然后乖乖地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一下一下地微弱呼吸。拼命忍住自己快要饿扁的感觉,我始终是没办法吃了他。但是那些同类可不一样,只要我不在他们就一定会立马围过来分食了他。

 

  一群不懂得欣赏的家伙。

 

  于是我割破了自己的手腕,把黑色的血液抹在他的身上。又冲他嗅了嗅,发现人类的味道已经荡然无存,这才敢踏踏实实闭上眼睛睡在他身侧。

 

  可我又忘了,我根本不用睡觉。

 

  可看他睡得如此安详,我也很想知道他究竟在做着什么样的梦。于是就闭上了眼睛,眼前一片漆黑。

 

  我忘了我根本不能做梦。

 

  但确实是睡着了。

 

  易烊千玺从疼痛中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了,身上一阵阵发麻。好不容易将眼睛聚焦,这才看清身边睡着一个浑身尸斑的丧尸。

 

  除去尸斑和脏乱的衣着不管,这张脸的确是赏心悦目。尤其是那双眼睛,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瞳孔,但浓密的睫毛已经很吸引他了。

 

  蓦地,躺在地上的丧尸猛地起了身,盘腿坐在原地盯着自己。易烊千玺被吓得连连向后挪了好几步,装翻了桌椅板凳,弄得房车一塌糊涂。也因此牵动了身上的伤口,再次撕裂的疼痛感让他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你......你......”王俊凯生怕易烊千玺怎么样,激动地站起了身,皱着眉着急地靠近他。想要说出关心的话语,却又一句话都说不完整。

 

  吃痛地捂住又开始流血不止的伤口,易烊千玺一脸惊恐地抬头看着站起来的王俊凯。

 

  “你!你别过来!”

 

  易烊千玺的确是被吓得不轻,脸色更加苍白。抓了身旁被自己摔碎的玻璃杯碎片,抖动着指向面前正走向自己的丧尸。见王俊凯不走了之后,易烊千玺大概扫视了一下房车,结合现在的情况看,自己是被这只丧尸带回来当囤货了。

 

  王俊凯一时间不知所措,想上前帮易烊千玺止住伤口冒出来的血,又怕吓到他只好连连往后退了几步。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只丧尸没有直接扑上来咬自己,但是易烊千玺现在只觉得害怕,一直抖个不停。再有就是,那双原本吸引了他的桃花眼一点都不漂亮,瞳孔浑浊发白,充斥了血丝。

 

  “你......你别......别怕。”

 

  “你,你会说话?”易烊千玺吃惊地瞪大了眼,皱了皱眉,舔了舔干涩皲裂的唇。

 

  “一、一点......点。”王俊凯夸张地做出口型,好不容易才结结巴巴说出几个字,显得很是吃力。

 

  见面前的人没再说话,王俊凯这才没那么紧张,停下来好好端详了他一番。醒着的他更加漂亮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牵着王俊凯的视线。尤其是那对浅棕色的琥珀瞳孔,迷人的要将他吸进去了一般。

 

  “你为什么把我带到这儿来?”

 

  “你......你受、受伤了。”

 

  顺着王俊凯艰难举起的手,易烊千玺看到了自己腹部上缠着的绷带。血已经浸透了绕着的几层纱布,一点点的渗出来。

 

  “这是,你给我包扎的?”

 

  “嗯。”王俊凯答应着低下了头,微微扯出一个笑。

 

  易烊千玺一脸蒙圈,这是哪门子的丧尸。会说话会包扎还会害羞呢?

 

  “为什么救我?”

 

  “你......”王俊凯脸上的笑容更深,头也埋得更低了,“好看。”

 

  被一个丧尸夸奖,易烊千玺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来的一言难尽。

 

  “那,你为什么不吃了我?”

 

  “蛇.......”

 

  “蛇?哪有蛇?”易烊千玺听过王俊凯的话之后四下望了望,感到奇怪。

 

  “不、不是蛇。是......舍、舍不得。”

 

  这下彻底被撩了,易烊千玺的脸不自觉地红了一度。手上一直举着的玻璃碎片也放了下来,奈何腹部的伤口越来越疼,又连连倒吸了好几口凉气。

 

  “你!”王俊凯看他苍白的小脸突然就觉得很心疼,又一次迫近他身边。

 

  “你干嘛?!”

 

  “包、包扎。”

 

  这一次王俊凯没有再后退,再向易烊千玺服软的话,可能他的命就不保了。也不管他再次用玻璃碎片指向了自己,上前就蹲下来开始扒衣服。大概看了他两眼之后就轻轻替他揭开了缠住的纱布,重新裂开的伤口更深了,鲜红的血不停往外冒。

 

  诱人的身体和浓郁的血腥味简直就是对丧尸赤裸裸的诱惑。

 

  强忍住想要咬上去的想法,王俊凯捂住嘴巴站起身背过身去。身体的需求和还清晰的意志做着斗争,让他剧烈地颤抖着。

 

  “你怎么了?”

 

  “我、我好饿......”

 

  “.......你的意思是,我马上就命不久矣了吗?”

 

  “不、不是的!我说过不会吃你......就一定、一定不会吃你的!”王俊凯紧张地摆着手,生怕易烊千玺会因为害怕逃离自己,“我就算饿死也不会吃你的。”

 

  “噗——”易烊千玺轻笑出声,被王俊凯紧张兮兮的可爱模样和伸手发誓的动作逗乐了。

 

  然而王俊凯却是诧异于那对因为笑容而浅浅陷下去的梨涡,看上去很奇怪的两个小坑,为什么在这个人脸上就这么好看呢?

 

  “明明就是丧尸,还说什么不会吃人类。”

 

  “你信我,我不会吃你的!”

 

  “你这会儿说话倒是顺溜多了。”

 

  “......我喜欢、喜欢和你说、说话。”

 

  易烊千玺心里的害怕倒是因为王俊凯的这些话减少了不少,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看着他开了口。

 

  “你确定你不会吃我吗?”

 

  “嗯!”

 

  “那你能不能帮我把伤口重新包扎好?”

 

  既然这只丧尸在他最虚弱的时候救了他,也在最饥饿的时候强忍住了吃他的欲望。就说明他的话还是可以相信的吧?最关键的,他似乎没办法拒绝他的好意。

 

  那双流离的桃花眼里头虽然浑浊,但是总有种亮晶晶的东西吸引着自己的目光。

 

  说出这句话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疯了。居然真的让一只丧尸来给自己包扎伤口。他和他就像是羊和老虎一样,你见过哪只羊亲手把自己送入虎口的?

 

  但他易烊千玺确实这么做了。

 

  “嗯嗯!”

 

  王俊凯惊喜地点着头,两颗小虎牙随着掩藏不住的笑容露了出来。有些僵硬的苹果脸上还能看见深深浅浅的猫纹。慢慢走到车窗边,拿起放在窗台上的一株小盆栽放到易烊千玺的脚边,王俊凯背过身去认真地开始准备要给他上的药。

 

  “我......我叫易烊千玺。”

 

  “嗯。”

 

  王俊凯背着易烊千玺准备着纱布和药,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这可能是他笑的最多的一天。其实这是他少见的笑,第一时因为肌肉僵硬笑起来很困难,第二实在是没什么好让他笑出来的。

 

  从他变成丧尸以来,第一次笑是在电影院里头发现还没损坏的LED屏发电影的时候,接下来为数不多的笑容就是在他捡到各式各样的那些小玩意儿的时候。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王、王俊凯。”

 

  折腾了好一会,王俊凯才小心翼翼地抱着药和纱布走到易烊千玺身边,蹲下来轻轻给他换着药。

 

  “你还记得你是人类时的生活吗?”

 

  王俊凯手上的动作停住了,目光呆滞了一会,才机械地摇了摇头。然后继续给易烊千玺上药,莫名脸上的表情的就有些无助。

 

  “我只记得......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你是只好丧尸......”

 

  可能是王俊凯因为担心他疼给他抹了些麻醉剂,又加上疼痛的太厉害的缘故,易烊千玺只觉得眼皮重的很。只得认命的闭上了双眼,尽管睡着之前他并不能确定身边的这只丧尸会不会趁机吃了他,还是沉沉的睡了过去。

 

  王俊凯替睡着的易烊千玺穿好了衣裳,又把他抱到床上放好,行动缓慢的一点点给他掖好被子。

 

  空气里散发着人类肉体的香味,王俊凯直觉得饥饿感加倍。周遭的一些同类也闻到了这美味的香气,不停敲打着他的房车,蠢蠢欲动。只好又找来了刀子,割开手腕滴了些血在易烊千玺身上再次用自己的气味掩盖住了他的味道。

 

  房车外头的丧尸终于渐渐散开,王俊凯这才松了口气。

 

  肚子却实在饿的不行,只好出去觅食,和几只一同觅食的丧尸分食了一个在外头游荡的年轻小伙。

  他并不是什么好丧尸,他只是不舍得吃他罢了。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易烊千玺也已经醒了。精气神好了不少,苍白的唇也恢复了不少血色。在王俊凯看来又好看了几分。

 

  “你回来了,王俊凯。”

 

  许是有记忆来第一次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王俊凯活活在门口站了半分钟,才傻傻笑着进了房。

 

  “王俊凯......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啊。我只是一不小心从安全区跑到了丧尸区,虽然被丧尸追弄得遍体鳞伤,可我不想死在这儿。”

 

  “......”王俊凯选择性的耳聋,避而不答。小漂亮才刚来没多久,怎么可以这么快就走呢?!他还想和他再多待一阵子。

 

  “王俊凯!”

 

  “外面......不安全。不能、不能出去。”

 

  “那我总不能一辈子呆在这房车里面吧!”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没来由的脾气给堵得说不出话,闷闷地咬了咬唇。走到沙发边上坐了下去。

 

  “等、等几天,等我找到路了,就送、送你回去。”

 

  “那个......我饿了。”

 

  “饿了?”王俊凯为难地摸了摸后脖颈,他吃人类......总不能叫易烊千玺也吃人吧......“那我出去给你找吃的。”

 

  “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行!”

 

  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一声呵斥吓得不轻,易烊千玺这才刚从床上站起来,又被吓得重新跌坐在了床上。

 

  “外面,危险。”

 

  王俊凯伸手指了指车窗,又伸手指了指自己。

 

  易烊千玺明白了他的意思之后也就呆呆的点了点头,听话地重新在床上躺好。王俊凯走过来又慢慢地替他把被子掖好,还附赠了一个虎牙笑。

 

  “千、千万不能出去。”

 

  王俊凯出门之前千叮咛万嘱咐,啰嗦的像个老妈子。说话又不是很利索,硬是磨蹭了十来分钟才被最后忍无可忍的易烊千玺赶了出去。把房车的门反锁好,易烊千玺透过车窗往外看才真正了解了现在自己的处境。

 

  外面是一个荒废了的露天停车场,还停着不少大大小小的车。街上数不尽的丧尸在游荡,为饥肠辘辘的自己寻找着食物。看着一个个腐烂的、缺胳膊断腿的丧尸,易烊千玺突然就觉得王俊凯简直就是盛世美颜。那张在人类世界都令人垂涎三尺的脸,跟这些人不人鬼不鬼的丧尸一比起来,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脑海里不禁就想起了昨天王俊凯看着自己时候害羞的小模样。

 

  也许他遇见的这只丧尸,真的与众不同呢。

 

  回过神来,易烊千玺看向那盆昨天王俊凯拿过来放在自己脚边的小盆栽,嘴角的笑意就升了起来。

 

  如果王俊凯是人类的话......

 

  “丧尸永远都是丧尸,碰到后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一枪崩掉他的脑袋。”

 

  父亲严厉的话语浮现在耳际,原来觉得那么在理的话现在易烊千玺竟觉得有些无情和残忍。

 

  仅仅是一个夜晚,王俊凯就用自己的行动改观了他对丧尸的看法。

 

  或许是我们误解他们了呢,没有思想、没有情感,有的只是比普通人强烈数百倍的饥饿感。或许他们也是身不由己......






——————————tbc——————————

HE请放心食用

如果我不改变心意的话......

cr:《温暖的尸体》脑洞

评论(30)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