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恋爱GG

#欢脱向网友奔现谈恋爱

#双cv设定

#请勿上升真人

#全文14666,欢迎各位看客老爷们

 


  放假后的每一天果然都是美好的,易烊千玺赖在暖烘烘的被窝里,瞥了一眼窗外寒冬偶出的暖阳,挺挺身子伸了个懒腰。

 

  本来想要闭上眼睛再睡个回笼觉,可手机偏偏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经过了半分钟的思想斗争,易烊千玺还是决定把手伸出被窝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刚刚接触到冷空气,躺在被窝里的人冷得一激灵。

 

  烦人的铃声依旧吵得正欢,易烊千玺果断拿起冰凉的手机滑向接听,开了免提之后迅速把手缩回被子里。

 

  “喂?”

 

  “不易傻妈!!!”尖锐的女声让半梦半醒的易烊千玺顿时醒了不少。

 

  “昂……”易烊千玺极不情愿地睁开眼睛,眯着看向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策划啊……”

 

  “您还活着呐!!!”尖锐的女生从听筒传来,“我们和其他几个组都在找您!QQ微信怎么滴滴您您都没出现!还好跟您要了电话!”

 

  “殷悦啊……能不能让我再睡个回笼觉?”

 

  “不行!”殷悦知道自己的坚决对这位懒癌晚期的人没什么用,还是毅然决然装出了一副绝不退步的样子,“这剧的其他人全都交音了!连一向拖拉的千乘都已经交了!就差您了啊!!!!”

 

  “千乘……千乘之王?”

 

  易烊千玺念念叨叨,努力回忆着这个人。自己的作品还算多,跟自己合作过的人自然也就不在少数,以易烊千玺只有2MB的脑容量,也记下了这个人。

 

  千乘之王也是网配圈里数一数二的CV,不仅配音没话说,而且写本策划后期样样在行。听说为人很温柔也很好说话,算得上是圈里的业界良心了。

 

  易烊千玺之所以对他有印象,首先是因为这个牛批哄哄听上去就把自己放在最高位置的圈名,其次是因为上次YY直播玩游戏自己输了,被某个一起玩的策划指定去催他的音。

 

  结果被那个混蛋用极其暧昧的话语调戏了好一番,还因为之前合作过主役CP,一夜之间冒出了大批的CP粉,他们还有个雷人的粉丝名叫一千一。

 

  易烊千玺还曾经因为自己微博下面忽然多出来那么多奇怪“1100——XX”的ID,特地去CP贴吧问过为什么。

 

  小萝莉本着老粉的尊严趾高气昂地告诉他,因为俩人的首字千加百就是一千一……得知粉丝名来源之后的易烊千玺,还顺便观战了一场“1”“0”之争。

 

  对于莫名其妙的证据证明最后百世不易是“0”的结论,易烊千玺表示mmp。

 

  一气之下易烊千玺拉黑了千乘之王包括BBS在内所有的联系方式,根本不给他任何辩解机会。尽管当时他们还在合作某个剧,还在同一个QQ群里。

 

  “嗯!没错!就是千乘之王!您的攻君!”

 

  “攻君……哪个剧?”

 

  “强强BL剧!《恋爱GG》!”

 

  易烊千玺瞬间从床上立了起来:“靠!现场Pia第一场戏的时候不说我是攻嘛!”

 

  他还是听说自己跟千乘之王合作能配攻,才屁颠屁颠跑来说要配主役的!

 

  殷悦嘿嘿地笑,她当时只想留下这条大鱼说话着就答应了他的条件:“谁让您从来都不认真看剧本……”

 

  这时候想想……殷悦更是觉占了大便宜了,虽说百世不易从来不接吻戏和床戏,可他们策划的这部剧里好像除了剧情发展,不是吻戏就是床戏。

 

  感谢百世不易脑子抽了自己送上门,老天保佑他可千万不要提前看剧本!

 

  易烊千玺闭嘴了,脸色很难看。

 

  女生一边关掉后期过来催音的抖动聊天界面,一边幸灾乐祸地说话:“总之您赶紧交音啦!”

 

  “干音两个月之前就录好了。”易烊千玺闭眼想了想凌乱不堪的电脑桌面,“只是一直懒得修音而已……”

 

  “……”电话那边是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喂?”

 

  殷悦忍无可忍:“那您倒是赶紧修了发给我啊!”

 

  “我忙着呢等有空啊!”

 

  “傻妈!您今天不发给我!我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呜呜呜……或者你直接发干音过来我帮您修也行啊!”

 

  “你不配。”

 

  殷悦只觉得胸口被插上了一把剑,现在自己一身都血赤糊拉的,颤抖着开口:“好、好的。”

 

  难怪别人都不敢电话催音……原来被这么苏的声音怼是痛的如此深刻。杀伤力不亚于给人心上引爆10吨TNT。

 

  不过她殷悦也不是常人,有两个字叫“习惯”,她不是第一次和百世不易合作,也知道他就是个小孩儿脾气。

 

  “呜呜……傻妈你、你忍心看我一个18岁黄花大闺女就这么命丧九泉嘛!”


  易烊千玺挑挑眉:“你不是已经24了么。”

 

  “……”电话那边又是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殷悦脸上抽搐得很厉害,这你特么倒是记得很清楚呢。

 

  “呃,今天晚上交。”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又不小心插了一刀,索性应了下来。

 

  “……”殷悦的声音虽然还是那么高亢,但明显低了两个八度,“好的!不胜感激!”

 

  挂了电话之后,殷悦忍着心脏快要爆炸的疼痛大口呼吸着,终于从死亡的边缘爬了回来,然后果断地把手机屏幕拍在了桌上,推了老远。

 

  实在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诡异的存在。

 

  百世不易,网配圈里有名的CV大大,戏路宽得从古代到现代、从BG到BL、从攻到受、从霸道总裁迷人低音到软萌娇俏粘人萌音……还有时不时会爆出来的京腔,无不让人沦陷。

 

  虽说从来不接吻戏床戏,但仅仅是寥寥几句情话,已经足够撩到一大片。从踏进圈子就一直在不断涨粉涨人气,每一个有他参与的剧、每一条微博下都挤满了慕名而来的人。

 

  除去声音吸粉之外,百世不易的戏感也是好的没话说。一部虐剧让人哭的撕心裂肺,圈里一致控诉不想再听到百世不易的BE,可当被糖塞满嘴的时候又叫嚣着想念不易傻妈的虐剧。

 

  抱着对百世不易又爱又恨的诡异迷恋,迷妹们一边喊着百世不易要用声音杀人又一边哭着戴上耳机将从前的剧再听一遍。

 

  关于《恋爱GG》这部剧,殷悦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喜是忧。

 

  能夺得百世不易的主役实在不易,但催音比这更不易。想半年前就已经发出了剧预告和ED先行,由于主役是千乘之王和百世不易,在当时收到了广泛关注和不小的轰动,甚至半年来这部剧的话题度和热度一直都居高不下。

 

  然而到现在连第一期都未产出……帖子下面等着的人都快要挤爆了。

 

  明明有那么多人巴巴地交音来应招,可百世不易只用“我想试试”四个字征服了从写手到策划到后期到打杂小妹一票人。明明知道百世不易圈儿里有名的难对付,可偏偏又觉得这主役非他不可。

 

  这就是所谓的“声控命门”吧。有一句话说的好,自作孽不可活。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望了一会儿天花板,想着要起来去隔壁巷子里吃完馄饨面,但陷入了起不起床的困难选择之中。

 

  在经历了艰难的抉择其实也就是半分钟的挣扎后,尝试掀开被子结果打了个哆嗦的易烊千玺重新闭上了眼睛,偏头呼呼大睡。

 

  睡眠才渐入佳境,熟悉的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

 

  “喂……”易烊千玺无奈又接了电话,结束了催人命的铃声。

 

  慵懒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王源看了看手表上指针指向的11点,无奈翻了一个白眼:“小祖宗,您还睡着呐?”

 

  “嗯……”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回答,还有点迷糊。

 

  “该起了大哥,一会儿人家该到了。”

 

  易烊千玺皱着眉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想起来王源说的是哪回事,把脑袋从被子里露出来,用手挡了挡折射进来的阳光。

 

  “谁?”

 

  王源再次翻了个白眼:“要不说你是鱼的记忆呢?我表哥!”

 

  “你表哥?大表哥?”

 

  “去你的。”王源忍不住爆了个粗口,“我亲表哥,王俊凯。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今天人会搬过来吗?”

 

  听到“搬过来”几个字之后,易烊千玺顿时醍醐灌顶,一下彻底清醒了。前一秒还窝在被子里不肯动弹的人猛地从床上坐起,对着手机一阵狂吼。

 

  “你说什么!今天?!”

 

  王源把手机拿远了一点,摸了摸被惊到的耳朵:“不然呢……”

 

  “哦!”

 

  易烊千玺火急火燎挂了电话,连忙从床上爬了起来,自己都来不及收拾就开始收拾公寓。

 

  王源自从大三上学期和女朋友好上了之后就搬了出去,俩人租了间不大不小的房子,打算毕业就结婚,过得那叫一个滋润。

 

  这可苦了虽然帅得惨绝人寰但死活交不到女朋友的易烊千玺,向来不爱收拾的他活得那叫一个可怜。

 

  不光一日三餐都靠外卖,而且打扫这事儿从一周三次变成一周一次到现在的一月一次。虽然自个儿屋还看得过去,但公寓其他地方简直像被一拨拨贼来轮流洗劫过。

 

  按照北京老爷们儿的话来说,这叫不拘小节。

 

  至于交不到女朋友这件事,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注孤生”吧。

 

  虽说是个腐男吧,也不是没有过女朋友,但没有一个好过一星期的。听说是因为始于颜值,终于颜值。

 

  通俗来讲,就是易烊千玺太招人了。

 

  站在他身边,跟空气的差别不大。是要是个人都会觉得有压力,这样久而久之,一层“注孤生”的雾霾就彻底笼罩在了易烊千玺身上,而且还自带“生人勿进”的光环。 

 

  于是在一个人住了半学期之后,易烊千玺也习惯了这种形单影只的生活。

 

  可就在这学期期末的时候,许久不见的前室友王源打了通电话过来,并且云淡风轻地说了他亲表哥要搬过来住的事情。

 

  那个时候易烊千玺正煮着泡面修着干音,听了这事儿之后立马合上了电脑,开始跟王源据理力争,修了一半的干音也随之流产。

 

  可最后还是被王源一句“你是想饿死在公寓吗”给怼了回去。

 

  听说王源的表哥厨艺满分,看在自己胃的份上,易烊千玺哼哼着答应了。

 

  虽然有点不习惯,但多个人来和自己一起住宿舍似乎也不错,这样的话他就不用每天回来都是一个人孤零零的了。他们学校住宿饮食条件出了名的好,这还算大的公寓里总是空荡荡的,多份人气儿也好。

 

  只是他没想到那位新室友竟然来的这么快而已。

 

  易烊千玺刚把扔在沙发上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门铃就吱吱地响了起来。

 

  丝毫没有考虑到自己一身小熊睡衣还乱糟糟的鸡窝头,易烊千玺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门口开了门。

 

  这就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第一次相见。

 

  一扇门被打开,他在门里,他在门外。

 

  走廊过道的阳光不偏不倚正好洒落在少年的身上,易烊千玺直直撞上了门外人的视线。那双眼睛里泛着潋滟的光,抬眸顾盼生辉。

 

  门外的人跟他年纪相仿,大概比自己高出小半个头。

 

  戴着黑色的渔夫帽,圆圆的帽檐上还落着未化的雪花。身上穿着件超长的黑色羽绒服,大大咧咧地敞开着。内衬是普通的卫衣搭牛仔裤,从头到尾围巾手套武装得严严实实。身边是简单的两个箱子,静静地立在地上。

 

  “你好。”

 

  少年稍显笨拙地取下手套,把藏在围巾下的半张脸露出来,红扑扑的。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我叫王俊凯。”

 

  声音很好听,而且,有那么点儿熟悉。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有些木讷地伸出右手,握住少年的手上下摇晃了两下后松开。

 

  “没有打扰到你吧?”王俊凯笑弯了眼睛,上下打量着来开门的人。

 

  这家伙,看上去很迷糊的样子。跟这样的人住在一起,真的……没事吗?

 

  “不会。”易烊千玺稍稍侧身,伸手帮王俊凯提了个箱子,右手伸长做出“请”的手势,“请进。”

 

  “本来王源给了我钥匙,结果收拾行李的时候放在了箱子最里面了,不……”王俊凯推着另一个箱子进去,站在门口看着满屋被打劫过的样子目瞪口呆,“好拿。”

 

  “没关系。”易烊千玺顺着王俊凯惊呆了的目光,看向虽然被自己打扫过却并没有多大改观的客厅,“呃……习惯就好。”

 

  王俊凯悻悻收回了目光,不想再多看一眼:“咳,以后……可能就要打扰你了。”

 

  “没事没事,我这个人很好相处的。”

 

  “看得出来……”王俊凯微扬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两下,对什么事情都不太在意的人自然觉得自己很好相处。

 

  按照王俊凯直肠子的性子,他很想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但第一次见面,还是给即将成为室友的对方留点面子比较好。

 

  “咳,你知道网配么?”

 

  易烊千玺的耳朵瞬间竖了起来,歪歪脑袋后点头:“知道。”

 

  “其实我是个CV……说会打扰其实就是怕配音的时候吓到你,毕竟有的时候入戏了可能不会太在意周围的事情。你……介意吗?”

 

  王俊凯果断说出了自己的顾虑,之前好几次的宿舍同居,就因为自己没有先挑明这件事情,对方都把自己当成了精神病。

 

  吓哭了室友不说,还有一次惊动了最近的精神病院。

 

  要不是他再被绑住的时候拼命挣脱,差点就解释不清楚了。

 

  易烊千玺心中突然闪过一丝不安,愣了一会儿之后才张嘴问:“CV……圈儿名叫、叫什么?”

 

  王俊凯听到他问自己圈名,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个人既然问了圈名,就说明多少知道些网配圈的事情,那么录干音的时候也就不会在发生那种囧事了。

 

  长叹一口气之后,王俊凯眯眯眼睛,超自豪地报上大名:“千乘之王。”

 

  “……”易烊千玺的脸色顿时黑了,背后都要冒出幽幽的气焰了。

 

  王俊凯心下一紧,咽了咽口水。

 

  新室友……好像有点奇怪。

 

  就算不知道“千乘之王”这个CV,也不用摆出这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吧……

 

  王俊凯又转念一想,该不会是听过他配的剧但是个直男超讨厌BL的吧!

 

  易烊千玺石化在门口半分钟,然后利落地把自己亲自推进来的箱子又推了出去。

 

  站在走廊上后回头,朝王俊凯招招手:“过来。”

 

  “啊?”

 

  易烊千玺见人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干脆进门来叫他:“请。”

 

  “什么?”

 

  “请。”

 

  王俊凯一头雾水,看着易烊千玺重复刚刚请自己进门的动作,傻愣愣地拉着箱子又走了出去。

 

  下一秒,易烊千玺“啪”地关了门。

 

  王俊凯气得说不出话,他把我关外边儿了?

 

  “喂!易烊千玺?你给我开门呐!”

 

  易烊千玺无视掉门外的声音,背靠在门上,不敢相信自己的所作所为。只知道自己现在脸上一定红透了,这种温度是从未有过的灼热。

 

  即使是在最冷的冬季,仍然抵挡不住这样快速席卷全身的暖意。

 

  左边胸腔里的心脏,狂躁地在加速跳动。

 

  千乘之王……

 

  等等!我在脸红什么?我不是应该讨厌他吗?不是应该在这个曾经调戏过我的人脸上狠狠扇一耳光吗?

 

  擦!我是直的!

 

  是直的!

 

  是……吗?

 

  这么些年从未有过的困惑突然袭上心头,易烊千玺决定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

 

  我是个直男,所以才会跟女孩子交往,但我从来没有过喜欢的感觉是为什么?

 

  我是个腐男,所以接能受配BL甚至会半夜对着某些好听的耽美广播剧发发花痴,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喜欢男人?我他妈居然是个gay?

 

  怎么办我要弯了,易家的传宗接代怎么办!不过也没关系我家还有一个弟弟,不知道王俊凯家里还有没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什么的啊啊啊啊……他会介意没有孩子吗?

 

  不行不行,怎么可以这样随随便便就定义自己的性取向呢我是理智的理科生!

 

  等等!我是理科生吗?我靠我学文的啊!不对不对那都是三年前的事儿了劳资早就高中毕业了,现在已经是根正苗红的播音系系草了!想当年我要是选了理科……FUCK我在想什么!

 

  我要是跟王俊凯表白他会不会答应?我要是真跟王俊凯好了他会不会对我好呢?看上去好像还挺可靠的样子,关键长得蛮好看的嘿嘿……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门外人越来越大的声音把易烊千玺从游神中拉了回来,易烊千玺浑浑噩噩晃了晃脑袋,转身扭开门把手。

 

  王俊凯皱眉,看着从门里慢慢倾斜出半个身子的人。

 

  这样一幅很苦恼的样子,不仅眼角憋得通红,急得跳脚想说些什么又支支吾吾什么都说不出来,还咬着唇懊恼的表情……还挺可爱的嘛。

 

  “怎么了?”

 

  “你……”易烊千玺开了口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是该告诉他自己的性取向还是该告诉他自己对他红了脸动了歹念,是该告诉他自己高中学的文科还是该告诉他自己现在是播音系的系草?

 

  “你……你家里有没有兄弟姐妹?”

 

  结结巴巴问完这句话后,一向以高冷、面对万事波澜不惊著称的不易傻妈,脸红的像猴子屁股。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自己脸上温度的变化,手在抉择一番之后,“啪嗒”落到了还来不及反应的王俊凯脸上。

 

  “不要看我!”

 

  王俊凯满脸写着惊恐和问号,伸手摸了摸自己被打的那边脸颊,张大嘴巴看着面前立马捂住了脸快要缩进小熊睡衣中的人。

 

  两个人在门口站了几乎快十来分钟,易烊千玺脸上的红晕已经散的差不多了,王俊凯却依旧处在持续懵逼的状态下。

 

  他该怎么写今天的日记?

 

  自己兴高采烈地搬去表弟那里住宿,遇上了一个超级帅而且超级可爱的室友,结果认识对方还没超过五分钟就被人扇了一耳光?

 

  最后王俊凯是在易烊千玺的90°鞠躬下迎接进屋的。

 

  期间易烊千玺一边帮他提行李带他进房间,一边叨叨不停地解释自己其实是双重人格刚刚不是他本人。

 

  “那个……这间就是您的房间!房子不大您待会儿自己找找就知道厕所和厨房在哪儿了!公寓隔音很好您不必怕打扰我,录干音的时候如果有问题请告诉我我绝对不发出任何呼吸声!另外!刚刚那个扇您的真的不是我!”

 

  易烊千玺挥着手啪啦啪啦一顿说,然后又行了个90°的大礼,一溜烟儿跑进了自己房间锁上房门。

 

  在房里糊里糊涂又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之后,易烊千玺果然饿了。在自己宿舍像做贼似的躲躲藏藏就为了去厨房泡碗面……觉得自己简直是没谁了。

 

  嗦面的时候又顺便出来在冰箱里偷了瓶可乐,冰火两重天的感觉配着纠结的内心OS,贼带劲儿!

 

  随后又接到了殷悦打来的夺命连环call。

 

  “歪?”易烊千玺七魂落了八魂在王俊凯的房间,整个人都蔫儿不溜秋的。

 

  “傻妈您怎么了!怎么连口音都变了?!”

 

  “闭嘴!”

 

  “您什么时候交音呐!”

 

  “都跟你说晚上了!现在才……”易烊千玺把手机放下,趴在地上在犄角旮旯里找回了许久不用的闹钟,却忘了可以直接看手机,“才十二点!”

 

  “我这不是……怕您忘了嘛。”

 

  “我记性!”易烊千玺不开心地嗦了一口面,“有那么差嘛!”

 

  殷悦呵呵地笑,其实早就翻了无数个白眼:你对自己的记性还真是一无所知。

 

  “您可是不易傻妈,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做到的!”

 

  “那是!我百世不易答应过的事情,什么时候食言过?!你放心好了……”

 

  电话那边的殷悦又是一个白眼,你半年前还答应过我马上交音呢。

 

  易烊千玺还在吧啦吧啦自夸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站在半掩着的门口,表情失控的王俊凯。

 

  百世不易?

 

  那个被自己调戏后果断拉黑了他整个人的CV?

 

  当时他只是受人所托整蛊百世不易而已,没想到从此自己就这样退出了百世不易的人生。

 

  后来只要是有他千乘之王的剧,百世不易一律不接。圈内那段时候都是他们感情不和关系破裂的传言。

 

  他倒是想解释,想认错,可人家压根儿半点机会都不给。

 

  半年前好不容易合作了个《恋爱GG》,就连合作的时候,百世不易也装作跟他不熟的样子,只是跟着导演的脚步声情并茂的跟剧中的他劈情操,私聊根本没理过。

 

  他是百世不易的话……那么刚刚那些诡异的举动,他是不是就可以定义为害羞了?

 

  有意思。

 

  王俊凯嘴角弯起诡异的弧度,挑挑眉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在泡面冷之前挂了电话,嗦完面就开始抱着电脑修音,晚上八点准时将拖欠的所有音交给了各个剧组。

 

  这么勤快的百世不易,真的不常见,只是……

 

  “傻妈你交的音不是我们的剧!”

 

  “傻妈我们这个剧你已经把音都交完啦?”

 

  “傻妈我们组的剧已经流产了。”

 

  尽管易烊千玺已经在用2MB的脑容量强行记忆这些音该交的地方,但一个小时后他放弃了。

 

  最后只好发了这么一条微博:【所有拖欠的干音已修好,请各位被我拖音的策划后期大大们私我。】

 

  后面跟了一张两根手指跪在桌上的照片。

 

  结果微博下只稀稀落落见了几个监制组的撒娇打滚,其余几乎全是在舔手的粉丝。

 

  与此同时,千乘之王更新了这么一条微博:【真可爱】

 

  后面跟了一张蹬直了腿儿坐在地上的轻松熊。

 

  底下一票粉丝大呼失恋。

 

  说巧不巧,易烊千玺突发奇想搜了搜“千乘之王”,给他最新的一条微博默默点了个赞,顺便点进千乘之王的个人界面,按下了“+关注”的小黄键。

 

  可爱……是在说我么。

 

  嗯……再顺便,加个特别关注吧。

 

  然后,一千一家的CP粉们炸了锅。

 

  王俊凯看着新粉丝中那个好笑的白色鸡公头像,点进百世不易的个人微博,添加关注,然后对着手机屏幕笑得眉眼弯弯。

 

  随后就是一千一家CP粉的再次炸锅。

 

  狂欢的气氛在CP圈里连嗨三天三夜,粉丝们狂呼提前过年了。然后就是一遍遍刷他们俩之前合作过的寥寥无几的作品。一时之间只要是在两人出现的地方,随处可见“我们家的两位傻妈互相关注了”、“千百是真爱”、“千盛不易”之类的疯狂刷屏。

 

  尽管易烊千玺已经在尽全力躲着这个新室友,在“我不饿不吃饭”、“不用了我自己去”、“你去吧不用管我”等的借口都用完之后,易烊千玺还是不得不跟王俊凯正面相处。

 

  毕竟,同一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虽然王俊凯基本上是早出晚归,虽然易烊千玺尽量装作看不见他,第三天做贼心虚的易烊千玺还是被王俊凯拦在了客厅里。

 

  两个人对立在客厅,面面相觑说不出话。

 

  好一会王俊凯才清了清嗓子开口:“咳……我觉得吧,你的生活作息很不正常。”

 

  “哈?”

 

  “这样对身体不好哦。”王俊凯说完就想伸手捂脸,他本来想说什么来着???

 

  “好的……我会改的。”

 

  “这几天我的东西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家里其他地方我也大致整理了一下。”

 

  “嗯……”易烊千玺内心在翻白眼,如果把客厅的墙面重新粉刷一遍也叫大致整理的话,那他以前简直就是生活在贫民窟。

 

  “听王源说你今年寒假也不回去了?”

 

  易烊千玺点头:“嗯,家里人去国外旅游了。我不爱到处跑,又累又麻烦,好不容易放个假还是好好睡觉比较划算。”

 

  实际另一个原因是,他欠下的债是时候该还了。本来想着寒假多录些音的,没想到王俊凯的突然到来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

 

  现在他只是成天成天地躲在屋里想着自己性取向的事情。

 

  “嗯,我也不回去。跟同学一起弄了个工作室,挺多事儿要忙的。干脆就跟家里人说今年不回去了。”

 

  “工作室?”

 

  “嗯,配音工作室。”王俊凯故意挑了挑眉看他,“你声音挺好听的,我们打算半个月之后招CV后期什么的,要不要试试?”

 

  易烊千玺慌得挥手都有节奏了:“不不不不……不了,我不适合,你加油!”

 

  王俊凯差点就忍不住笑出来,心道你就装吧。

 

  “那个……冰箱我都填满了,厨房也能用了,所以……”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歪着脑袋开口,“要不要一起搭伙?”

 

  易烊千玺眨了两下眼睛,呆滞的目光变得亮晶晶的:“好!”

 

  于是公寓里某种诡异的相处模式从搭伙开始有了改观,至少易烊千玺在吃饭的时候还是乖乖地待在王俊凯身边的。总是两只眼睛放着光,津津有味地品尝佳肴。

 

  王俊凯发现现实中的易烊千玺本尊,跟网络上的百世不易有很大的差别。

 

  除了时不时冒出的话能怼死人这点没变之外,其他完完全全就是两个人。

 

  传说中的百世不易,可是高冷的典范。

 

  而现实中的易烊千玺,充其量算得上个长得很帅的宅男吃货罢了。待在家里的时候完全不顾及形象,基本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成天待在自己的小屋子里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王俊凯有好几次路过的时候,都听得到易烊千玺的小声逼逼。而且到现在为止自己已经搬进来快一个星期了,都没见过易烊千玺配音。

 

  话说假期不是应该成天拿着麦录干音还债的时候么?

 

  不过相较于百世不易的冰冷,这个鲜活的人倒是更加惹人喜欢。

 

  啧,要怎么拆穿他呢?

 

  不易傻妈一点都不诚实呢,坦诚相见才是待客之道啊。

 

  王俊凯走近靠着易烊千玺房间的那面墙壁,把耳朵贴了上去,果不其然又听见了QQ的滴滴声和手机铃声。

 

  最近两天催音的剧组越来越多了呢,难怪易烊千玺整天都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估计是想录干音但是白天起不来懒得动,晚上来了劲儿可是自己又回了家不方便吧。

 

  有了。

 

  王俊凯心生一计,拨打了某个先前让易烊千玺生不如死的电话。

 

  半个小时之后,易烊千玺就接到了《恋爱GG》第二期语音pia戏的通知。

 

  “你一定是在逗我。”

 

  “没有啊。”收了好处的殷悦心情好得很,“为了这部剧我们可是专门成立了一个后期团队哦,后期大大们正在加急制作第一期中,很快就能出来了。”

 

  开玩笑,千乘之王亲自找上门来说要参与《恋爱GG》的后期制作,这小概率事件比出门就被车撞还要难啊!

 

  人家可是别人花钱都请不动的后期剪辑大神,可这次答应加入后期制作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明天晚上九点必须YY直播第二期pia戏。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不能黄了。

 

  “……你们很闲吗?寒假不要走亲戚???”易烊千玺只觉得胸口痛。

 

  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处理自己是不是gay的问题,就要直面迎上千乘之王了?

 

  “不易傻妈就不要管那么多了,我们监制组已经全都准备好了。您赶紧把剧本看看,第二期差不多录到22章哈!明晚九点在剧组YY频道等着你哦,挂了!”  

 

  殷悦的语气中就透露着“高兴”两个字,第二期可是高能的开始呢。

 

  《恋爱GG》大概说的就是腹黑攻和高冷受的破镜重圆,一个以为会留一个以为不会走的俗套剧情,但由于作者的知名度和好文笔,也是受到了极大的追捧和关注。

 

  这是一个青梅竹马变初恋又变前任再变对手然后变炮友最后重新做恋人的一点儿都不小清新充满了H的黄暴故事。主役们配音时,估计除了刚开始一期的校园甜向和重新遇见那会儿的纠结,不是日常调情就是喘。

 

  没有停过的高能。

 

  这也是为什么半年前这部剧光是一个预告就惊动整个网配圈的原因,除去少部分期待监制组的大制作和原耽来的粉丝,其余都是冲着CAST表来的。

 

  要知道千乘之王和百世不易,那可都是大神级的CV,从来不配H的两个人在这部剧里基本每时每刻都在H。

 

  要说千乘之王接这部剧是因为跟剧导演是好朋友耐不住软磨硬泡所以答应来配,那么百世不易会接这部剧是全世界人民都没有想到的。

 

  所有粉丝都在大呼真没想到傻妈的戏路突然变得这么快。

 

  易烊千玺的心随着手机的落地也摔个稀碎。

 

  怎么办现在死还来不来得及?

 

  在易烊千玺思考自己人生的时候,王俊凯敲响了房门。

 

  “千玺!”

 

  “怎么了?”

 

  “吃晚饭啦!”

 

  “嗷嗷来了!”两个字顿时化解了易烊千玺心中所有的纠结,刚才还耷拉着脑袋的人立马跑过去开了房门窜到餐桌上坐好。

 

  王俊凯走进厨房把最后一道糖醋鱼端上来,接着把碗筷递给了易烊千玺。

 

  “先喝点白萝卜汤吧,暖胃。”

 

  “行!”

 

  易烊千玺听话地用勺子舀着汤,迫不及待的小眼神让王俊凯看了个心动。

 

  遵循着食不言寝不语的良好习惯,两个人都默默地低头扒拉着饭。

 

  “啊对了,明天晚上我要跟人pia剧本,会打扰到你么?”王俊凯咬着筷子,不动声色地测试着对面狼吞虎咽的人,“会的话我就去工作室那边配好了。”

 

  “……”易烊千玺果然噎住了,端起杯子顺了好大一口水才通气儿,小脸都憋得通红,“不会不会。”

 

  “那就行,剧组约好的时间有点晚,还是在家比较好。”

 

  “嗯。”

 

  看着对面的小吃货顿时六神无主还要假装镇静的模样,王俊凯低头不着痕迹的笑。

 

  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吃完饭之后易烊千玺乖乖地收拾碗筷,脑子里全是明天要和王俊凯pia戏的弹幕。

 

  Pia戏就pia戏,还直播???

 

  隔壁一千一家的粉丝又要嗨了。

 

  “等等!现在不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易烊千玺把洗好的碗放进碗柜里,拍拍混沌的脑袋,摇摇晃晃回到自己房间,瘫进柔软的床。

 

  “还是先看看剧本好了……”

 

  摸了半天在床头找到了手机,本来打算认认真真琢磨剧本的人,又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微博,登上自己小号刷着跟千乘之王有关的帖子。

 

  他最近总是泡在各种有关千乘之王的地方。

 

  甚至开了QQ小号加入了千乘之王的粉丝群和一千一家的CP粉丝群,顶着潜水的头衔,视奸着千乘之王的粉丝圈和一千一CP圈的一举一动。

 

  果不其然微博又炸了。

 

  小号首页疯狂转发着《恋爱GG》监制组发布的那条pia戏预告博,底下一片啊啊啊啊啊。

 

  还有就是……千乘之王艾特了百世不易的一条微博。微博很简练,就四个字:【好久不见】

 

  懵得有点过头的易烊千玺重新登上了自己的大号,发现自己被艾特的消息中,的确有这么一条。

 

  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易烊千玺转发了那条微博并说了一句:【多多指教】。


  圈子里顿时炸开了锅,从来只转发宣传广播剧不发日常不跟人互动的百世不易,第一次转发了别人的微博。而且还是如此暧昧的两个人,不由得让人猜疑他们之间的关系。


  其实他刚发完就后悔了,但是最后易烊千玺还是没舍得把那条转发给删了。

 

  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用手摸上靠着王俊凯房间的那堵墙,闭上眼睛脑子里全是王俊凯,呼吸慢慢轻缓均匀。

 

  另外一间房里,少年也面对墙面躺着,手机上某人转发微博的那四个字,不自觉笑得甜度满分。

 

  不得不说宅男的对床铺的杀伤力真的很大,易烊千玺一觉睡到了晚上十点。

 

  “啊啊啊啊啊忘记看剧本啦!!!”

 

  易烊千玺光着脚丫嚷嚷着从床上跑下来打开卧室的灯,打开电脑找到《恋爱GG》的剧本。

 

  前面都还好,易烊千玺入戏也挺快,只是王俊凯的脸一直被带入到小说中攻君的脸上……看到第19章的时候,易烊千玺可耻的脸红了。

 

  肉……

 

  全是白花花的肉……

 

  简直像把车开到了养猪场……

 

  壮观。

 

  从床上到地上,从公司到家里,从酒吧到学校,从车里到路边小花丛……各种姿势完全解锁。

 

  易烊千玺望着剧本上满屏的“啊……”,气得想摔电脑。

 

  抖着手找到了手机,拨打了那个万恶的手机号码。

 

  “歪不易傻妈!”殷悦心情真是不一般的好,声音都是蹦蹦跳跳的,“找我有何贵干?”

 

  易烊千玺红着脸,喘着粗气嚷嚷:“擦!这个怎么录!”

 

  没想到换来的是电话那边人一声意味深刻的“哦~”,和停不下来的奸笑:“嘿嘿嘿,您发现啦?”

 

  “废话!”

 

  “现在您知道为什么那条pia戏预告博为啥爆了吧?”

 

  “你知道我不录H的!”

 

  “那我就无能为力了,您跟千乘傻妈说去,听说他可是准备了好长一段时间哦~”

 

  脑中王俊凯的脸又浮现出来,易烊千玺想着那些姿势愈加红了脸:“擦!”

 

  然后挂了电话把手机狠狠甩到了床上。

 

  他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他明天,要和王俊凯,pia床戏。

 

  这种又紧张又兴奋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在经过长达半个小时的思想斗争之后,易烊千玺决定去跟隔壁的王俊凯坦白。让他pia戏没问题,H什么的谁天生就会啊!自己刚才试了试根本就叫不出来……

 

  王俊凯正在欣赏着剧本,就听见了外面极轻的敲门声。

 

  “请进。”

 

  易烊千玺推开门走进去,站在王俊凯身边扭扭捏捏说不出话。将自己的性取向问题又过了一边脑子,哎王俊凯会不会介意不要孩子?

 

  “千玺,千玺?”

 

  “是!”

 

  “噗……”王俊凯没忍住笑了出来,不就是个H嘛至于这么紧张?

 

  虽然自己也没配过这类的剧,但是想想对方是易烊千玺……就觉得好像还不错。

 

  大概可以无师自通。

 

  易烊千玺瞬间忘了自己来的目的,木讷地眨了眨眼睛:“你……你想要孩子吗?”

 

  一向以情商著称的王俊凯呆了,望着面前满脸绯色的人说不出话。这个耷拉着衣服妖精似的模样半夜跑来,是想勾引谁啊?

 

  “怎么……你给我生吗?”勾起一边的唇,王俊凯歪了脑袋上下打量局促不安的人。

 

  “啊啊啊不是不是,我我我我就是来看看你睡着了没!我先走了你慢慢睡!”

 

  易烊千玺落荒而逃,并且再次意识到了自己的蠢。

 

  而他靠在紧锁的门上喘气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自己的电脑前红了脸颊。

 

  那个家伙……是故意跑过来撩自己的吗?

 

  好……可爱。

 

  尽管易烊千玺紧挨慢挨,时间还是一分一秒地流走……晚上九点他还是准时爬上了YY的麦。

 

  由于人进的过多,全是在刷屏的粉丝,频道现在卡的根本动不了。在后台紧急处理的时候,易烊千玺也多出了一点整理心绪的时候。

 

  前面的台词基本上都过了好几遍了……情感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只是……后面那三章的H……

 

  要怎么办!

 

  毕竟这次pia戏是直播,也不能太过随意。剧组就派了策划过来做主持。

 

  殷悦自然是高兴地屁颠屁颠的。

 

  “欢迎大家来到《恋爱GG》第二期的pia戏现场!”在面对听众的时候,殷悦的声音要比平时乖巧可爱多了,“这是我们剧组第一次直播pia戏,两位傻妈都已经在麦上等着了!各位~有没有很兴奋呀~”

 

  公屏一票刷着“是是是”的小可爱们,叫嚷着快点开始。

 

  “本策划也是期待得很呢~毕竟是两位傻妈的初夜呀hiahiahia~”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带好耳机在电脑前等了将近半刻钟了,对于殷悦这种不怀好意地笑声都感到很是无语。

 

  一番热场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上了麦。

 

  “大家好,我是千乘之王,好久不见!”

 

  公屏刷着“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千乘!千乘!”、“妈呀这个男人要用声音杀人啊啊啊啊”,一群刚才还乖巧的粉丝顿时沸腾了。

 

  “大家真是热情呢,今天是我第一次现场pia戏,有失误还请不要计较啊。”千乘之王的爽朗笑声,是所有耳机党的最佳福利,“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搭档,百世不易!”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叫自己的名字,才回过神开了口:“大家好,我是百世不易。”

 

  “听说今天的剧本很过分呢,不知道会不会被查水表。”

 

  千乘之王的说话风格一向很幽默,逗得公屏的粉丝一阵哈哈。

 

  “对于此,请问不易你是怎么想的呢?”

 

  其实易烊千玺已经紧张到心脏都快炸了,但常年来的情绪自控系统还是很好的收住了他的激动:“顺其自然吧。”

 

  “行。”王俊凯把椅子一转,面相那堵墙好似能看见另外一间房里的易烊千玺,目光温柔流离,“我准备好了。”

 

  “好了。”

 

  “那开始了。”

 

  “嗯。”

 

  刚开始的戏是小攻和小受时隔六年后再次相遇,小受在分手后就离开了当时的城市,这是第一次回来,两个人在商业酒会上偶遇。这一期相较之前的情感把握要更加深刻一些,声音上也要与第一期的青涩爽朗不同,更加稳重沉着些许。

 

  偏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的音色都比较偏攻音,特别是低音的时候简直能苏倒一大片。

 

  虽然现场pia戏要少了很多环境烘托,全是主役CV们的对话。但来的大部分都是看过小说的,场景也记得差不多,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

 

  公屏的粉丝们更激动了,刷着“快带耳机快带耳机”、“开始了啊我的天好激动啊”、“妈妈问我为什么哭了”……

 

  【你回来了?】王俊凯入戏的很快,声音比刚才打招呼的时候明显低沉了许多,不仅让听众秒进了戏里,还让易烊千玺瞬间进入了状态。

 

  【……嗯。】易烊千玺的声音里没有多少情绪,但顿了一下才发出的稍稍嘶哑的嗓音里藏着惊讶和些许紧张。

 

  【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

 

  【那还真是巧。】

 

  易烊千玺没有台词,只是轻笑一声。笑声里带着自嘲和些许的无奈,人物形象顿时鲜活了起来。

 

  原耽里小受回来之后比之前高中的时候变了许多,当时那个年轻羞涩的少年已经历练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对于事情的态度更多变成了不屑。

 

  【……】

 

  【……】

 

  之后是在这期间攻受之间的各种争锋相对,在你追我赶中变相地发着糖。

 

  王俊凯把特别想靠近又装作不在乎的小攻配的活灵活现,经常暗戳戳的对小受好,然后转背就装作不熟只是顺便搭理你一下的样子。虽然还是很喜欢小受,但却不敢再轻易交出自己的心。

 

  而易烊千玺配的小受则是淡定多了,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经常倚在窗口想着白天那个故作姿态的傻子。

 

  【你确定不考虑我的意见?】

 

  【……】

 

  【我们俩是一路人,与其每天都要在外边找人那么麻烦,不如相互给予来的实惠。】王俊凯把感情把握的很好,忍着情绪压低嗓子说出这些话,其实只是为了留他在身边。

 

  【那种关系,适合我们吗?】易烊千玺也入了戏,仍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只是说话的时候出现了历练的小受平时绝对不会有的卡顿,和不易察觉的湿润哭腔。

 

  【至少我比谁都要熟悉你。】

 

  【好。】

 

  公屏一阵“呜呜呜”和“哈哈哈”,哭喊地不像话。

 

  一拨人喊着“啊啊啊好虐配得太好了”、“不易傻妈的哭腔我听到啦”、“千乘你不能这样他是你的老婆啊”、“骗人你对别人压根硬不起来在外边找什么人”……

 

  一拨人笑着“哈哈哈终于要有肉了”、“不知道劳资耳机漏不漏音啊艹”、“woc一千一终极福利”、“劳资要躲进被窝听了”……

 

  【我终于还是败给你了。】易烊千玺嗤笑一声,自嘲地说。

 

  【什么?】

 

  【GG。】

 

  王俊凯稍微顿了一秒,接下来是自嘲的独白:【明明是我该对你说GG,明明是稳赢你的一局游戏,结果你只要一出现,我就完败了。】

 

  GG两个字大概是贯穿了整部剧的线,从高中两个人联机打游戏的时候就出现过。

 

  那副画面大概是,穿着校服的两个少年坐在一起,靠在小区滑滑梯上打着游戏,开局小受抢了上风,小攻在保持了半小时的平局后被小受打了个落花流水。

 

  就在快要输的时候,小攻扔了手机,偏头吻上了身侧人的唇。

 

  快要吻上之前,在小受的耳边轻声说了“GG”。

 

  接下来又是王俊凯的独白:【Good Game,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你从来都是赢的那方,我……心服口服。】

 

  等说完这句话之后……麦上的两个人都是一阵沉默。

 

  接下来……就是……H了。

 

  公屏的粉丝见良久都没等来车车,不耐烦地开始叫嚷,一群人激动地恨不得自己亲身示范。

 

  易烊千玺坐在电脑前不知所措,刚才的淡定都随之风化。

 

  房外响起了敲门声,易烊千玺起身去开门,却没看见公屏上嚷嚷千乘之王下麦的消息。

 

  “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熟了?”王俊凯看着来人一脸通红的模样,笑着调戏他。

 

  这下可好,公屏上简直要爆炸了。

 

  在经历过五秒钟的宁静之后,粉丝们都疯狂了。

 

——————————————

 

  “啊啊啊啊啊啊啊千乘傻妈的声音!”

 

  “不是刚刚下麦了吗怎么还能听到!!!”

 

  “这是从不易傻妈的麦里传出来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两个人住一起吗!!!!!!”

 

  “这就是麦买太贵的坏处,啥风吹草动都听的一清二楚。”

 

  “啊啊啊啊啊啊我爆炸了!”

 

  “漫天的狗粮在飞~”

 

  “…………”


——————————————

 

   易烊千玺心虚的很:“你、你不是说……晚上有事儿吗!”

 

  “你难道不知道我晚上要干什么事儿吗?”王俊凯向前一步踏进易烊千玺的房门,半个身子倾斜靠近,“不易傻妈。”

 

  “你!你早就知道了?”易烊千玺头上大概可以冒烟了。

 

  “咳……听说你不会录H?”王俊凯清了清嗓子,再次往易烊千玺身边逼近一步。

 

  “……你、你要干嘛……”

 

  “当然是教你怎么录H了~”

 

  王俊凯迅速靠近把人搂紧怀里,坏笑着吻上易烊千玺的唇。动作利落一气呵成,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机会。

 

  更何况对方还是易烊千玺这种内存2MB,后台运行卡得要死的糊涂蛋。

 

  “唔……”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脑袋中闪过了王俊凯刚刚的话和股本中千奇百怪的姿势。又被人抱紧了一点,口腔中多了一条灵巧的舌头,一点一点攻城略地。

 

  不行,要死机了……

 

  ——————————————

 

  “卧槽亲上了亲上了!”

 

  “我的攻受没站错嘤嘤嘤!!!千百盛世!千乘不易一生推!”

 

  “直播开车吗!尺度这么大呀好刺激!”

 

  “啊啊啊啊啊真枪实干的车!两位傻妈真的不怕被举报吗!”

 

  “擦!!!!快把车窗车门都焊死!!!!我们一起死在车上!!!!”

 

  “……”

 

  ——————————————

 

  疯狂的粉丝背后,是一脸懵逼的监制组。

 

  这俩……

 

  在干嘛!!!

 

  “不行哦。”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的唇,笑得一脸得意,伸出食指弯曲刮了刮易烊千玺直挺的鼻梁,“不能咬我。”

 

  “…………”

 

  “哦对了,等我一会儿。”

 

  王俊凯把被吻得七荤八素的易烊千玺放开,走到电脑前对着麦说话,声音懒懒的尽是情欲:“易易是我的,你们不能听。”

 

  下一秒百世不易就下了麦。

 

  满世界都在欢呼着“还好我录音了”之类的话,撒欢地四处宣扬今天的大事。

 

  王俊凯则是淡定地合上了易烊千玺的电脑,转身一步一步靠近。

 

  “千玺。”

 

  易烊千玺看着慢慢逼近的人,咽了咽口水:“嗯……啊???”

 

  “GG。”王俊凯笑着揽住紧张得不行的人,笑着重新吻上去。

 

  输给你,我心服口服。

 

 

  

 

  

 

  

-end-


情人节快乐呐。

214,爱一世哦。

评论(104)

热度(354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