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凯千】直到世界尽头(上)

#丧尸末日设定

#ABO设定

#破镜重圆


军官凯x列车长千


   【楔子】


  “找到你了。”

 

  王俊凯把刚击发过的枪装回腰间的枪匣子,看着被自己一枪打中后脑的丧尸倒下,迅速跑过去抱起了地上惊魂未定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显然还没回过神来,任由王俊凯抱在怀里。一身干练的列车长服上都是暗红色的鲜血,脸上也被溅了不少血滴。因为抵制丧尸时的挣扎,衣服上全是褶皱,整个人狼狈不堪。

 

  “千玺……”王俊凯把心爱的人紧紧揽在怀里,不停吻着他的发丝。

 

  从刚才上车的那声语音通报就听出来了,这趟列车的列车长,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初恋情人。

 

  丧尸病毒在列车上爆发时,王俊凯及时躲进了两节车厢一个的卫生间里逃过一劫。在按照易烊千玺的计划进行后,王俊凯侦查了一下四周的情况,便以最快的速度从第四节硬座车厢赶到了第一节乘务员车厢,救下了在丧尸口下挣扎的易烊千玺。

 

  身为训练有素的军人,不能随意用枪来解决事情。而他当时几乎是当机立断开了枪,丝毫没有考虑。没有想过枪声会引来什么后果,只想要先保证易烊千玺的安全而已。

 

  怎么办呢,只要是跟这个人挂上关系的,他从来没有控制住过自己。

 

  王俊凯拍背安抚着易烊千玺,心里还在后怕。

 

  还好自己上了这一趟列车,还好他的座位在离乘务员车厢不远的四号车厢。做了这么些年的军人,经历了无数的生死,说实话他早就不相信命了。但他现在只觉得庆幸,感谢老天让他和他在这个世界重新相遇。

 

  至少,他还可以保护他。

 

  易烊千玺平复了一会儿,轻轻推开身上的人。从地上爬起来一声不吭地走到了车厢连接处把车厢门关上。他从来都是个吃一堑长一智的人,就像这次的危险,他绝对不会再让这种失误出现。

 

  就像,跟王俊凯的恋情。

 

  不管自己曾经有多爱他,不管自己到现在还有多留恋他,他都不会再轻易去尝试。他以前就是太过于依赖于王俊凯,所以在他离开后一蹶不振,以致于这些年都没有再给过真心。

 

  所以就算是现在思不能寐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他都不能放下芥蒂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展露出来。

 

  不得不说,王俊凯变了很多。比当年离开的时候更加意气风发,比当年离开的时候更加……让他心动。

 

  一身暗绿色的贴身军官服装,腰间的皮带扣在最贴合的第三个孔。锃光瓦亮的深色长靴,寓意着正义刚强的军帽,还有肩上将军衔展示的一览无余的肩章。松枝绿色肩章底版上,缀有金色枝叶和一颗金色星徽。

 

  “谢谢。”易烊千玺没有转身,手依旧放在车厢门把手上,“王少将。”

 

  他早就听说了,王俊凯,A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杰出少将。

 

  “千玺……”

 

  易烊千玺没有动容,只是转身径直走进了驾驶室,熟练地发动了列车。

 

  “你刚才开枪太不明智了。”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分析着王俊凯的那一枪,“第一,车上可能还有其他没有下车的丧尸,这一枪很可能把它们都吸引过来;第二,枪声会吸引来更多的丧尸,现在这个地方已经不能在留了;第三……你能保证,那一枪不会打中我吗?”

 

  王俊凯有些愣,许久之后才扯出一个笑容,声音有点暗哑:“其他我都没有考虑过,但那一枪,绝对不会打中你。”

 

  “呵。”易烊千玺将列车提速,“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自信。”

 

  不,我只是确定自己绝对不会让你受到伤害而已。

 

  王俊凯低头笑出来,咳了两声:“当然。”

 

  易烊千玺摇摇头嗤笑一声,Alpha的天生优越感。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列车一直不停的向前开动。王俊凯清理了乘务员车厢里的那具尸体和零零散散的尸块,易烊千玺只是专注地开动着列车,两个人一路无话。

 

  王俊凯坐在乘务员车厢里梳理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和今天早上收到的那个秘密指令。

 

  早上他正训练着手下进行晨间操练,突然被通知有紧急任务。然后就回到办公室里看到了来自Noble大将的全息影像。

 

  端端正正行了一个军礼,王俊凯立正站好等着上级的命令。

 

  半空的全息影像中,Noble背对着王俊凯坐了许久。

 

  “王少将……”Noble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了口,声音里少了平时的威严,多了几分从未见过的无奈。

 

  “您说。”

 

  “现在上级要交给你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

 

  “请大将直言,我和手底下的将士定以性命相附。”王俊凯的眼神很坚定,透露着丝丝视死如归的坚毅。

 

  身为一名军人,为国献身的思想一直深深扎在脑中,他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他还来不及去见一面心上人。

 

  Noble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紧皱的眉眼里尽是疲惫:“这项任务,只需要你一个人,也只有你一个人能做到。”

 

  “……”

 

  “为了保证这次行动的顺利进行,也为了不引起群众的注意致人心惶惶。上级需要你以探亲的借口离开军营,只身前往W市。”

 

  “是。”

 

  “这次行动凶多吉少,能活下来的机会几乎为零……”Noble做了一次深呼吸,才把这个几乎是必死无疑的任务告诉了这个刚刚上任少将的年轻人,“就算是这样。你确定,你还要去吗?”

 

  王俊凯在听任务的时候一直没有作声,知道Noble问出这句话才轻笑了一声,朝Noble点头:“当然。”

 

  “我给过你选择的机会,这个任务你不需要接的!你知不知道……”

 

  Noble自然是不愿意看见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年轻人就这么去送死,所以在听见王俊凯的回答之后甚至想要劝告阻止。

 

  “我接。我愿意。”

 

  知道王俊凯做出决定之后就不会再改变,Noble重新转了转椅子,回到背对王俊凯的姿势:“这次行动绝对保密,一会儿你就收拾好你的东西,前往W市。我们会提供你需要的所有东西,包括武器、交通工具……”

 

  “不用了。”王俊凯笑着打断了Noble的话,“我不需要任何东西,给我两把枪和足够的子弹,就行了。”

 

  “王俊凯!这次任务的危险性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如果你在路途中出现任何意外,那么整个计划将全数作废!你……”

 

  “我知道。我会保护好自己的,还请您放心。”王俊凯拍了拍自己腰间的配枪,“我就需要这些东西,够了。”

 

  “你要的东西我会差人给你准备好,另外,我们还会给你一个通讯器,以便于和那边的人随时汇报你的情况。”

 

  尽管是一个人只身离开了军营,但王俊凯的出现仍旧吸引了许多关注。因为这位年轻少将的影响力,媒体为了弄懂王俊凯只身前往W市的原因,甚至一路跟到了车站。

 

  为了不引起公众怀疑,王俊凯连便装都没有换。一副意气风发衣锦还乡的模样,大张旗鼓又极其低调地上了JK19202128号列车。

 

  只是没想到病毒扩散的这么快,整辆列车几乎全都沦陷。王俊凯躲在卫生间的时候接到了W市联系人的指令,确保自己的安全前往。

 

  “记住,你的性命,比任何人都要重要。必要时牺牲他人这一点,我相信Noble已经强调过你了。无论如何,你的任务就是确保你自己安全到达。”

 

  王俊凯嗤笑一声,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Noble说这些事情时候的表情,连他自己都是不可置信。

 

  【这次行动凶多吉少,能活下来的机会几乎为零……】

 

  【上级接到来自国际科研所的求助,科研所流出了一种病变的Y病毒,现在已经不受控了。这种病毒会极快地吞噬人体细胞,导致活人死亡,死人复活。所有感染者都会变成不受思维控制的活死人。这次的病毒泄露带来的是世界性的毁灭。】

 

  【而终止这场生化危机,只有一个办法。】

 

  【科研所已经在研制一种抗病毒血清,但是需要血液做提制药引。而血液,要求是最罕见的RH阴性AB血型。这种血型只占世界人口的0.34%,世界系统已经将所有登记过的这种血型人都找了出来。全世界现在能找到的还存活的这种血型人,只有一千零七个。】

 

  【他们在世界各地,很难聚集。但……科研所用了一个最快被安全送到的RH阴性AB血型人的血液来制作血清,发现他是Bata。而Bata的平庸性,无法完成血清原细胞的繁殖。】

 

  【药引……只能是Alpha和Omega。Alpha天生就比Bata和Omega要强,血液中细胞的繁殖性很高。而Omega,天生就是用来繁殖的,他们身体内的血液,是最适合的提制药引。】

 

  【所以在经过层层筛选之后,你……被选中了。作为Alpha中的RH阴性AB型血,而且,还是一国少将……】

 

  【但他们也给了你选择的机会!你不必去送死的!提制药引需要大量的血液,就算把你全身抽干了也不一定能够。】

 

  【就算是这样。你确定,你还要去吗?】

 

  王俊凯回想着Noble的这些话,心底一阵自嘲。

 

  什么时候,最优越的Alpha和最无用的Omega,一起成了拯救世界最必要的牺牲品。

 

  刚把通讯器收进去就听到了易烊千玺的广播,刚刚还在计划要如何完成任务的少将一下就变得六神无主。通讯器里传来的杂音让他心烦意乱,王俊凯索性按下了关机键,第一次违抗军令,切断了自己与外界的联系。

 

  易烊千玺总是能够轻易地调动他所有的思绪,王俊凯当时想的只有怎样能够尽快到达他的身边。

 

  每靠近驾驶室一步,熟悉的标记信息素也就更浓烈一些。那是除了心之外,他留给易烊千玺,唯一的东西了。

 

  当初他走的决绝,是没想过那次的战斗他还能活下来。他抱着视死如归的决心保家卫国,上了战场,丢了爱人。

 

  硝烟散去,他躺在病房里艰难地睁开眼睛时,被告知因为这场战争,他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级别人物,在整个A国都赫赫有名。

 

  而当他战功赫赫、功成名就的时候,才恍然知晓早已失去了挚爱。他无法回首那天的离别,也无法再回到他身边。

 

  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只是对他来说,得失差的太远。

 

  王俊凯看着窗外快速闪过的景色,神色恍惚。直到回忆完这些旧事,才长吁了一口气,望向驾驶室的那个背影。

 

  “别看我。”

 

  易烊千玺不知为什么,突然察觉到了背后炙热的目光。慢慢操作列车停下来,解开安全带。

 

  “你还是那么敏感。”王俊凯笑,心道真好。

 

  易烊千玺没有接他的话,自顾自地看着窗外空旷的风景:“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

 

  “先把列车清空,保证安全。”王俊凯摸了摸肚子,“然后找点吃的。”

 

  “喏。”易烊千玺抬抬下巴示意一下,“你身后就是餐车车厢,不过那里是否安全就不知道了。”

 

  王俊凯起身从腰间把手枪卸下递给易烊千玺:“给你。”

 

  “我要它做什么?”

 

  “以前教你用过,应该还没忘吧?”

 

  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那把熟悉的枪。银白色的枪身泛着光,那是王俊凯还在军校时就有了的配枪,连它枪身上有多少刮痕易烊千玺都知道。

 

  不过,现在好像又多了几条。

 

  “嗯。”

 

  “里面还剩九颗子弹。”王俊凯痞痞的笑,“可别浪费了。”

 

  “那……你呢。”

 

  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露出两颗乖巧的小虎牙:“我没关系,跟在你身后就行。”

 

  “你就带了这一把手枪?”

 

  “其他的,还在四号车厢和五号车厢中间的那个卫生间里。”

 

  易烊千玺听得迷糊,皱了皱眉:“为什么会忘在卫生间?”

 

  王俊凯低头,没有说话。

 

  还不是因为你。

 

  当时的我只想着尽快见到你,哪还顾得上那包装备。

 

  “总之我们先把列车里清理干净吧。”王俊凯转移了话题,“列车外的丧尸是不用担心了,但里面必须要清空,绝对不能放过一个落网之鱼。”

 

  否则,就是不可挽救的后果了。

 

  不仅是为了他能够安全地到达W市区赴死,还为了保护易烊千玺的安全。他绝对不能再让易烊千玺收到任何伤害和威胁。

 

  跟易烊千玺比起来,似乎拯救世界也没那么重要了。

 

  “嗯。”易烊千玺淡淡应了一声,望着手上的那把枪出神。

 

  王俊凯走到车厢门前,把手放在了车厢门把手上,回头问:“准备好了么?”

 

  “好了。”易烊千玺快速回神,握好抢盯着面前的那扇车厢门。

 

  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等着他们的是什么,但似乎这样也不错。

 

  他们运气很好,直到清完前四节车厢都没有遇到丧尸袭击。而到王俊凯落了装备的那个洗手间时,半开着的五号车厢门那边明显看到了虚晃的人影。

 

  伴随着阵阵低吼和更加浓烈的血腥味。

 

  王俊凯做了个手势让易烊千玺停下,自己小心翼翼移动到了五号车厢门旁边,握住门把手的有些颤抖。

 

  两个人对视一眼,用意明了。

 

  易烊千玺双手握住手枪,拉动套筒让子弹上膛,深呼吸之后把手直直举起,对准了王俊凯旁边半开的车厢门。虽然很长时间没有接触过手枪,但易烊千玺的这套动作仍然跟以前一样行云流水。

 

  王俊凯看了一眼身后有些紧张的人,把视线移到待发状态的枪,小声笑道:“小心走火。”

 

  “少废话。”

 

  “三、二、一!”

 

  话音刚落,王俊凯快速拉开了车厢门,车门打开瞬间的声音吸引了五号车厢里的丧尸,所有浑身是血的残肢败体都向着这边蜂拥而至,乳白色的瞳孔里闪着诡异的光。

 

  易烊千玺顿时慌了,稍稍往后退了几步,拿着枪的手开始剧烈颤抖,食指就是扣不动扳机。

 

  “开枪!”王俊凯等了几秒还没听到枪声,回头大声提醒走神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猛地回过神,朝着马上越过车厢门的那具行尸走肉开了枪。

 

  “嘭——”

 

  子弹从枪口射出,高速旋转击中了那具男性丧尸的左前胸,丧尸应声倒地,而紧接着是从地上缓缓爬起的它,和更加狂躁的其他丧尸。

 

  易烊千玺更慌了,又是连着退了好几步。

 

  王俊凯快速跑到易烊千玺身边,像以前那样从身后抱住他。

 

  “宝贝儿,你的枪法真没长进。”王俊凯从身后伸手握住易烊千玺拿着枪的手,往上移动瞄准了最靠近他们的丧尸,“看来我还得好好教教你。”

 

  “嘭——”

 

  近距离的完美射击,丧尸应声倒地,颅内的血和脑浆同时被炸出来,在地板散开。

 

  “还剩七颗。”王俊凯握着易烊千玺的手,继续瞄准下一个丧尸。

 

  一枪一个,狰狞的丧尸纷纷应声倒地。

 

  随着四声枪响,四号车厢里多出了四具丧尸尸体。

 

  易烊千玺望着四具尸体发愣,在王俊凯松开他之后慢慢放下了握着枪的手,颤抖着大口呼吸。习惯是种很好的东西,易烊千玺记得每次射击完王俊凯告诉他的话,关上手枪保险后扣了一下扳机使击锤复位。

 

  剩下后面车厢的丧尸也听见了枪声,都在疯狂地往列车头靠近。王俊凯也听到了动静,赶紧跑过去关了连接六号车厢的那扇门。

 

  回来之后又关了五号车厢的门,这才安心地松了口气。

 

  “车门很牢固,他们靠撞的闯不过来。”王俊凯打开卫生间的门,看了一眼还愣在原地的易烊千玺。

 

  “还没缓过来呢?”王俊凯重新关上了卫生间的门,走过来歪头盯着易烊千玺,“一会儿还得一起清理,易列车长,你不会是想看见你的列车里遍地都是尸体吧?”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瞪了一眼说风凉话的某人,率先走到卫生间门口。

 

  “这就是你说的装备?”易烊千玺打开卫生间的门,看了一眼躺在地上那个不起眼的黑色背包,嫌弃地皱眉。

 

  “我就带了两把枪,但子弹够量,应该没问题。”王俊凯走过去捡起背包,不想背包的拉链没拉好,其中几盒子弹洒了一地。

 

  想了想应该是之前拿通讯器之后没有关好,王俊凯摇摇头感叹自己的不严谨,蹲下身子去捡子弹。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叹了一口气,条件反射地去帮他收拾。

 

  这个处女座,如果不把每颗子弹都整整齐齐放回弹盒里,估计是不会走了。

 

  意识到自己这个习惯跟自己遵循的“吃一堑长一智”准则相悖,易烊千玺咳了两声,伸手指了指躺在四号车厢里的几具尸体:“这里我来收拾吧,你去把尸体扔车下去。”

 

  王俊凯先是没反应过来稍稍呆住,随后就是甜甜一笑:“好。”

 

  收拾子弹的时候,易烊千玺还顺手装了六颗子弹在自己的手枪里,弹匣满了之后还顺便拿了一颗子弹放在左胸前的口袋里。

 

  那打偏了的一枪,绝对要补回来。

 

  不仅是浪费了那颗子弹,还让王俊凯看扁了自己。

 

  易烊千玺虽是Omega,但性格倔强得很。这口气他咽不下,一定得找时机在老情人面前,把面子补回来。






-tbc-


我没骗你们吧!我真的更了!!!

评论(47)

热度(4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