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就

顶甜的奶糍鸭
众生皆苦,唯我独甜。

【WINK】请你离我的捕手远一点

醋坛子童打翻了醋坛子

请勿上升真人

速打小甜甜   5300+


  邬童一直都不太待见这个所谓的明星转校生,不仅长得没有自己好看,戏还挺多的。从转来的第一天就火速吸引了全校所有师生的视线,虽然他对这些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从来没有在乎过,但有些东西突然被人夺走的感觉真的不是很顺心。

 

  尤其是在郁风被安排坐在尹柯后面之后,邬童更是看他不顺眼了。可这能怪谁呢,全班就剩这么一个位置了,要怪就怪自己刚转来的时候非要作,故意跟尹柯赌气选了班小松旁边的位置。

 

  想到这,邬童瞥眼看了看身边的笑得一脸傻气班小松,气得牙痒痒。

 

  明明这个位置以前是他的。

 

  他邬童才是应该坐在尹柯左手边的人!

 

  班小松扭着身子和焦耳谈论怎么把这个明星拉进棒球队,增加一下他们棒球队的曝光率和名气。不料身后猛然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回过头就看见邬童一副要吃了他的表情。

 

  本来还想向尹柯求个帮助,可人家学霸正专心致志做着自己的题目,哪来的空档子理他。班小松挠了挠脑袋,突然想到尹柯以前说过的话,邬童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一定得哄!

 

  小心翼翼地咽了口口水,班小松还是决定不要命地哄哄这个正在气头上的人:“咳咳,邬童……你怎么了啦?”

 

  “没事。”邬童瞥了班小松一眼,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忘我做题的尹柯,气鼓鼓地扭回脑袋。

 

  “你一定有事。”班小松抽搐了一下嘴角,邬大哥您知道您的眼神都能杀死人了吗?

 

  “你少多管闲事。”

 

  “呃……哎呀,不要不开心啦。你知道你每次生气的时候都会让我想起一首非常著名的歌曲吗?”

 

  邬童本来是不打算理会班小松的,可尹柯刚刚做完了道数学题,正巧凑过来兴致满满地打听。于是也就给了班小松个面子:“说来听听。”

 

  班小松见邬童似乎有了多云转晴的预兆,故意拿起一本书卷成话筒,清了清嗓子开始放声歌唱:“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

 

  眼看邬童握紧的拳头就要举起来了,班小松乖乖住了嘴,举起双手做投降额姿势。

 

  尹柯看着两人的闹腾被逗笑了,在邬童的强势期待下,粉色的薄唇慢慢抿紧上扬,两边唇角翘起中间唇珠突出正好是一个漂亮的大括弧,伴随着两个小小的梨涡,一个杀伤力极其强大的温柔浅笑就这样诞生了。

 

  邬童的心脏被这样的笑容嘭的一声暴击,加速地跳动起来。怎么办,柯柯笑起来真的是太好看了!简直比全垒打的弧线还要好看!

 

  虽是心里一阵抓狂,但由于先前和尹柯置气的时候,练就了口不对心表里不一的强大技能,邬童脸上的表情除了稍微有那么些浪荡,其余都还好,真的。

 

  好吧其实也就是跟着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怎么了还不许人家跟着自己男朋友一起笑了吗?

 

  班小松送了邬童一个大大的白眼,又看向仍旧微笑着的尹柯,同样都送了一个白眼,小声地委屈:“真是一点都不懂得考虑单身狗的感受……”


  扭头又看邬童的时候,那人被封为第一电眼的卡姿兰大眼睛现在已经眯成一条缝了,整张脸上最瞩目的就是那排洁白的牙齿和那两颗俏皮的虎牙,班小松突然就领会到了什么叫做笑得见牙不见眼。

 

  “猥琐。”

 

  邬童立刻收了笑:“你!说!什!么!”

 

  “没没没、没什么!”班小松拿起书挡住自己的脸,希望能暂时逃离这个带给他满身伤害的世界。

 

  不得不说陶西真的有当段子手的天分,这才一会儿的功夫,把郁风和那一大批摄影师都哄得乐翻了天。除开一直抢镜头的那一份尴尬之外,看上去还是相处得蛮好的样子。

 

  邬童在看到尹柯那个微笑之后静下了心,想起前两天迷迷糊糊睡觉的时候听到尹柯夸自己英语考了满分,这次的月考可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再拿个满分给柯柯看,这样就可以又有表扬了!

 

  可刚翻开书准备做会儿题,又被陶西一句话定住了身。

 

  “尹柯,你出来一下。”  

 

  邬童不开心了,才刚舒展开的眉毛,随着尹柯起身的动作一点一点揪紧,到最后拧成了麻花。这个天杀的陶西,跟郁风聊天抢镜都随便你,叫我家柯柯一起出去是几个意思?

 

  一群人都跟着围到了班门口,把整个走廊那边的门啊窗户啊都堵了个水泄不通。班小松一向是喜欢凑热闹的,只是没想到从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邬童也站了起来。

 

  哦,外头有尹柯嘛。

 

  可那邬大校草那浑身散发的低气压,简直是要毁灭方圆几百里除了尹柯之外的所有生物。

 

  他班小松能有那么多好哥们,全凭的是他的帅气……和常人所不能及的眼力见。这个时候,当然得让出一条道给邬老大。清了清自己身边围着的人,班小松把邬童拉到身边来。

 

  邬童这才刚看到外头站着的人,就见陶西灰溜溜地退了场,剩下郁风和尹柯。郁风很有礼貌地伸出了手,嘴角的笑迷倒了一大片围观的小迷妹。

 

  尹柯抿了一小抹笑意,伸手握住郁风伸过来的手。

 

  “你好,我是郁风。”

 

  “你好,我是尹柯。”

 

  “以后请多指教。”郁风笑着上下摆了摆两人握着的手。

 

  “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可以找我。”

 

  “嗯。”

 

  “……”

 

  一秒、两秒、三秒……十秒、十一秒……

 

  之后他们说什么邬童就完全听不进去了,紧紧盯着郁风握着尹柯的手,气红了眼睛。你们两个稍微意思意思就可以了!准备握到什么时候才够啊!

 

  班小松是拼了老命才拦住了要杀出去的邬童,期间还被气得失去理智的邬大校草踹了好几脚。

 

  好不容易才把邬童拉到教室老里面远离人群,班小松讨好地帮邬童顺着气:“这这这这有什么啊,这就是新同学见面而已,邬童你不要想多了。”

 

  “他算个什么东西!班小松你拉我干什么!我要出去把他的油爪子从尹柯手上拿开!随便再赏他几个耳光涨涨教训,敢动老子的人,特么不想活了!”

 

  邬童的声音大得几乎传遍的整个教室,要不是那群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声音过大,估计现在整个班上的人都知道邬童要出去打人了。班小松连忙做了个“嘘”的手势,示意邬童小声一点。

 

  大概是注意到了自己的反应过激,邬童轻咳了两声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只是仍旧艰难地喘着粗气。

 

  “不就是握个手嘛,你用得着那么大惊小怪的吗?”

 

  只班小松这一句话,又立刻让邬童炸开了花。

 

  “那叫握手啊!他们从开始讲话那手就一直没松过!”

 

  “呃……是稍微有点久啊。”班小松艰难的笑笑,“可人家是明星啊,你打了人家,到时候肯定被粉丝追杀!”

 

  “我怕啊?!”

 

  邬童白了一眼班小松,又往走廊上看去。那两个人还是原来的姿势不变,仍然微笑着交谈着些什么。

 

  “哼,笑得难看死了。怎么有勇气在我柯柯面前比微笑的?”

 

  “人家压根就没有在比好不好……”

 

  班小松生拉硬拽拖着邬童不让他出教室半步,这边两人的动静也吸引了大批的视线。尹柯和郁风的聊天也到此为止,两人回到教室继续去上自习课。

 

  下一节是大课间活动,可大部分同学都留在了教室找郁风要签名。甚至连其他班的都来了,这下6班是真正的水泄不通了。班小松早就想走的,但奈何身边不开心的邬大校草和岁月静好做着题目的尹大学霸都毫无动静,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邬童最不喜欢人多的场合,皱着眉站起身去找尹柯:“尹柯,我们出去吧。”

 

  “不了,我今天做值日。你和小松先出去吧。”尹柯无奈地笑笑,继续低下头写数学题。

 

  “可是……”邬童有些犹豫,但想起来刚才尹柯和郁风的“互动”,心里不由的一阵酸味,“行吧。”

 

  于是班小松也终于解放了。

 

  郁风的经纪人一直跟在身边,微笑着打发走了那一堵人墙。心想着要给郁风一点休息时间,也把身边跟着的摄影师一起带走了。

 

  尹柯等着郁风经纪人驱散了那群要签名的人之后,才放下手中的笔默默上了讲台开始擦黑板、整理摆放错位的教具物品。郁风本来也打算留在教室,一出去肯定又走不动,还不如待在教室里补会觉。看见尹柯在讲台上忙,于是就跟上去一起帮忙收拾。

 

  这个话不太多的安静少年,跟其他那些叽叽喳喳的人比起来,简直就是天使一般的存在。身上独有的亲和力也很是温暖,郁风也不由得想多靠近一些。

 

  “谢谢。”尹柯笑着道谢。

 

  “不用,咱们是同学嘛。”郁风捡起地上的粉笔放进粉笔盒,看着尹柯笑。

 

  收拾完讲台,尹柯回到座位把课桌收拾干净。

 

  “你这是要出去?”

 

  “嗯,去打棒球。”

 

  “棒球?”郁风眼前一亮,很感兴趣的样子,“我可以跟你一块儿去吗?”

 

  “可以啊,我们等会儿有训练,你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去看看。”尹柯点点头,脸上依旧是微微的笑容。

 

  尹柯脾气好的鬼话,大概就是众人被这幅微笑征服了之后传出去的。也只有邬童知道这位好脾气的学霸究竟是个怎样腹黑闹腾的人。

 

  “好!”

 

  郁风随便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课本塞进书包,跟着尹柯去了棒球社。到了棒球社之后,尹柯把郁风留在大厅里,自己去了更衣室换衣服。

 

  “这里有我们的棒球用具和器材,你随便看看,我去换一下衣服。”

 

  “行。”郁风笑笑,心里想着这么一个大学霸跟棒球这种运动实在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

 

  很快尹柯就从更衣室里出来了,郁风看见这样英姿飒爽的少年不禁有些直了眼。这一身利落的队服穿在尹柯身上,竟然非常合适。不仅没有自己想象中的违和,还异常的帅气。

 

  没有了书生气息的尹柯,现在看上去又多了几分运动的朝气和青春洋溢的风华。反正就是好看得很。

 

  “真帅!”郁风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一边点头一边伸出大拇指。

 

  “是吗?”

 

  “嗯!你这一身衣服一换,我都想加入棒球队了!”

 

  “哈哈……”尹柯走过去,在郁风身边不远的地方拿起红色的护具扬了扬,“等会儿套在这里边儿可就一点都不帅了。”

 

  “你是捕手?”

 

  “嗯。”

 

  尹柯稍微红了红脸,每次一提到自己的捕手身份,他都会情不自禁想起那个最佳拍档的第一投手。在球场上暴露出的杀气和自信,永远都是他爱他的最大原因。

 

  邬童在换了棒球服之后也没心思马上开始训练,沿着校园绕了一圈,回去教室找尹柯的时候人已经不在了。空荡荡的教室十分安静,弄得邬童心里一阵烦闷。

 

  尹柯不在教室了,那个明星转学生也跟着一起不见了。

 

  心里有些着急,一想到尹柯刚才在走廊上和郁风的相谈甚欢,邬童不自觉加快了寻找尹柯的脚步。等到了棒球社的时候,正好看见尹柯脸颊微红低着头,而郁风站在他对面笑得开朗。

 

  微微出汗的手心慢慢握紧,邬童二话不说就转了背,径直去了操场。

 

  尹柯注意到有人慌乱跑掉,虽只瞧见一眼,但那背影一看就知道是哪个大傻子。

 

  “好了,我们去训练场吧。不然等会儿我迟到了,咱们邬教练又得罚我跑圈儿。”尹柯撂下一句话,先行上前离开棒球社。

 

  “邬童?”郁风连忙跟上去,但被尹柯的话说得一头雾水,邬童这个人他倒是听说过。长得好成绩也还行,就是听说脾气差到没朋友,“他是你们棒球队的教练?”

 

  “嗯,陶西这几天就顾着忙想着怎样才能上镜些,心思没放在训练上,今天估计还是邬童这个坏脾气教练带我们训练。”

 

  邬童走在路上打了个喷嚏,气冲冲地到了操场上。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气得面部扭曲。

 

  尹柯!你行!你好样的!现在你已经可以随随便便对着别人脸红了!真是越来越能耐了!

 

  班小松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去打扰他,于是召集了到达的棒球队队员,开始体能训练。尹柯没多久也带着郁风到了,刚把人安顿在长椅上,邬童立马就起了身。

 

  “干嘛?”尹柯憋着笑,看了一眼幼稚的某人。

 

  “训练去!”邬童一副傲娇的样子,抬起下巴哼了一声。

 

  “哦。”

 

  等尹柯开始训练之后,邬童才嫌弃地看了郁风一眼,盯着他示意他说话。

 

  “怎、怎么了?邬童同学,我是有哪里得罪你了吗?”

 

  被邬童莫名其妙的眼神弄得有些心慌,郁风咽了咽口水,说话都有些不利索。心想这人还真是如传闻中的一样,一点都不好相处。他们这也才刚刚算认识,怎么就拿这种看仇人的眼光盯着他。

 

  “你知道尹柯是我谁吗?”

 

  “啊?”

 

  “你。”邬童稍微眯了眯眼睛,拿手戳了戳郁风的肩膀,“以后离我的捕手,远一点。”

 

  说完邬童就起身加入到棒球训练中去了,只留下一个自认为很霸气的背影,和在风中凌乱的大明星。

 

  训练的时候邬童又借教练的头衔故意找了尹柯的茬,最后被尹柯瞪了一眼之后安分了许多。

 

  等一场训练下来,尹柯已经满头是汗了。回到长椅上休息的时候发现郁风早就不见了人影。尹柯稍微觉得有些奇怪,明明先前郁风还说要等他下场谈进球队的事的。

 

  但这一点点的奇怪,在看到某个乐呵呵在他旁边坐下的第一投手时,顿时就开了窍。

 

  “你跟人家说什么了?”

 

  “你心疼?”

 

  “嘁。人家大小算是个腕儿,你别太过分就行。”

 

  “当然。”邬童点点头,“我只是稍微跟新同学攀谈了几句。”

 

  班小松在远处暗中观察,见两个人之间的氛围缓和了些,赶忙跑去长椅上休息。这俩哥们在一起之后不管再怎么闹腾,横竖都算他班小松的铁哥们好队友,怎么说都不能扔了兄弟之间的情分。

 

  于是班小松一屁股坐在尹柯旁边开始炮语连珠,分享自己刚才在教室拉住邬童不让他闹事的英勇行为和自己被邬童踹了好几脚的委屈。尹柯听后也只是腼腆地笑笑,顺带意思意思送给邬童几个大白眼。

 

  邬童本来是打算多和尹柯二人世界打情骂俏一会的,奈何有个眼瞎的班小松傻不拉几跑了过来。在小本本上又给班小松多记了一笔账后,邬童弯下身子拿了一瓶水。

 

  “班小松你说了这么多,渴不渴?”

 

  “谢……”

 

  班小松看邬童拿起一瓶水,还以为他终于良心发现要对自己好点了,没想到谢谢还没说完,邬童直接给他伸出去接水的手赏了一个大巴掌。

 

  下一秒,邬童神清气爽地笑了。一边嘲笑班小松一边把矿泉水瓶子拧开,自然递到尹柯手上。尹柯接过水,幸灾乐祸地看班小松摸着自己红肿的手,忍着笑意喝了一大口。

 

  这两个家伙果然没有一个是好的!

 

  都特么是混蛋!

 

  去你妹的兄弟情义!

 

  老子大不了不要了!

 

  今天也是被wink虐得心肝肺疼的班小松。

 

  郁风结束了自己为期一个月的校园生活,在采访中这么说道:“我觉得月亮岛学校是一所学风很好的学校。除了学习到很多知识之外,我收获了更多的情感经历。比如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男女生之间的一些交流方式和相处之道……尤其是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让我深受感动。特别是小熊队里的那一对王牌投捕手,他们的默契把友谊两个字诠释得特别到位……”

 

  邬童在家里关了电视机,抱着好不容易哄到家里来的尹柯就是一顿亲亲:“什么友谊,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们是正当的恋人关系。”

 

  “……”




——————————end——————————

不好意思,演郁风的那个小同志。

你准备什么时候撒开握着我易易的手?

                               ——来自大哥的围笑发问:)

评论(37)

热度(4884)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方就 | Powered by LOFTER